close

一天內與小蛤連看了兩部斗真主演的電影

整個變成與生田斗真約會之日了XDDDDD

(上面這句被我弟吐槽說好像腐女(?)XD 不過我是腐女無誤哈)


很久違的再次跟小蛤約碰面看日影!!!

上次見面好像是我公司電影包場的腦筋急轉彎了!!!!

真心感謝小蛤把我暫時從愛上哥們的坑中拉回日劇日影的坑中XDDD

雖然當天見面前我還偷跑去拍了阪急的愛上哥們場景>/////<

然後午餐聊天時,又一直忍不住的狂推小蛤入愛上哥們的坑(又扯遠了#)



言歸正傳囉!!!先談蚱蜢再談預告犯!!!!!

以下有雷(?) 依舊是不負責任觀後感(笑)


【蚱蜢】

這齣電影是有名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小說改編。

不過我沒看過原著,所以單純是以電影欣賞與喜愛斗真與支持的想法去看的^^

1444225864-3337898366_n.png

--電影簡介--

萬聖節夜晚,人潮洶湧的澀谷車站十字路口,一起事故讓中學教師鈴木(生田斗真飾演)的未婚妻意外身亡。為了替愛人復仇,鈴木潛入非法組織工作,就當復仇機會近在眼前,他卻目睹仇人被不知名人士推入車道,遭車輾斃…。他默默跟蹤殺害仇人的謎樣殺手「推手」,竟不知不覺點燃其他殺手們的戰火。各路殺手傾巢而出──擅長用刀的滅門殺手「蟬」(山田涼介飾演)、專門誘人自殺的憂鬱殺手「鯨」(淺野忠信飾演),鈴木就這樣捲入殺手們的鬥爭世界當中。他的復仇之路,也逐漸往不可預知的未來前進…。



看完這部我心中第一個想法是果然是又不能錯過的好電影阿(笑)

雖然因為一些較為血腥的場面讓這部被歸為限制級,或許也因此少了一些票房。

但我卻覺得不愧是有名原著改編,在殺戮與劇情交錯下,其背後所想傳達的意義非常深遠。

就像貫穿整部電影且前後呼應的蚱蜢那段敘述,其實非常貼切整部電影以及最後結尾。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電影中的每個角色意義都太重大,害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寫><

以致於拖了很久才決定要來還這篇心得債(?)XD 

所以....就還是從角色下手好了!!!


談到這次斗真飾演的鈴木,其實還滿令我意外的。該怎麼說呢.....

看習慣他在人間失格或腦男電影中那種沉著的演技,或是土竜の唄、花君與其他純愛電影中充滿喜劇風格的演出。

回頭看這次身為電影主角的鈴木,其實是個平凡到不行的普通人。

剛跟未婚妻求婚,卻意外接到未婚妻去世的消息,因此牽扯進這場殺戮中。

而與鯨跟禪這兩位角色個性鮮明帶有自己強烈背景的角色一比較。

要如何在整部電影中突出鈴木這位普通人的主角,反而覺得更難。

我想,這也是斗真想接演的原因吧,有種回歸演戲初衷的想法!!!

尤其是目睹未婚妻死亡影片中的原因,那幕的演技強大到非常令人投入,感同身受的心痛QQ


再來不可避免得要談一下一樣身為傑尼斯的山田。

其實以迷上J家將近10年的狀況,有種看著山田長大的錯覺XDDD

不過認真看過山田演的戲,好像只有跟kame共演的一磅的福音與理想母子兩部了。

感覺上演技跟這次電影中飾演的禪一角差異極大,加上劇中蟬出現的殺戮場景皆極為血腥。

讓我驚豔不少,尤其是電影最後割掉自己耳鳴耳朵那幕。

雖然明知道一定不是真的,但還是讓人心痛QQ


而前面說到的鯨這位殺手,其實跟禪一樣都背負著些什麼。

一直勸人自殺的鯨,隨著每殺一位人就會有一個靈魂陪著他作伴的沉重包袱。

禪因為要減緩耳鳴痛苦,而殺人的痛苦包袱。

最後兩人在電影中的結局,我是真的沒想到。

但或許對兩人來說都也是種解脫吧。

不過我一定要說兩人最後跨過自己的屍體是哪招XD 也太好笑XDDDD

然後靈魂開車到底是哪招,我真的覺得當時電影院有許多人也笑了!!!!!


菜菜緒跟山田僱主的寺原一角及其他配角。

都為這部的劇情附加了許多價值。

麻生久美子好像已經與斗真共演好多次了,害我這次又在電影中看到她時覺得很奇妙!!

麻生最後帶著小男孩與斗真見面的纜車那幕,拿著戒指說出當天的故事時。

我整個在電影院爆哭了,就真的對這種戲很沒轍......

一出電影院還跟小蛤說,因為感覺沒什麼人哭,所以努力克制眼淚掉出眼眶這樣QQ


波瑠我發現真的比較接觸她的劇已是近兩年的事情了。

應該是跟小栗共演的刑警那部與跟錦戶共演的對不起青春了。

這部中她演的角色是斗真的未婚妻。

我覺得一開始求婚那個蛋糕那邊劇情設計很棒,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然後兩人平日的甜蜜互動也都滿甜的。

最後一幕斗真拿出冰箱中的食物微波時,照理來說應該要很感動才對XD

但我真的瞬間出戲,到底放了一年還微波是真心要吃嗎囧

不過我覺得斗真在這部跟波瑠的CP感也不錯(笑)


整體來說,這部電影想呈現的意義太多太多。

我想或許是原著中會描寫得更深刻吧!!!

不過單就電影來說,我覺得已透過台詞與眾多演員的演技把這些簡單帶出來。

讓觀眾也能輕易瞭解,反正我也不是專業劇評XDD 

也沒辦法寫多深奧,就希望有把這些好看的點跟想法傳達給大家。

推薦喜愛斗真與這類型電影的fans不要錯過囉!!!

照慣例放上預告^O^





【預告犯】

其實這部也是有名漫畫改編,但我依舊沒看過漫畫,也沒看過電影前的前篇日劇。

所以單就著斗真與戶田的愛進去看的,觀後感也只針對電影這樣。

images.jpg 

--電影簡介--

「讓我來預告明天的新聞!」
網路上出現一則又一則報紙蒙面男子的恐怖攻擊預告,當這些網路上的預告一一實現,這位實況轉播懲戒惡人過程的「報紙男」,開始在網路上爆紅,成為隱身黑暗的全民英雄。

警視廳網路犯罪調查科刑警吉野繪里香(戶田惠梨香 飾)矢志追查出這位自稱「報紙男」的蒙面男子,攔阻他犯下惡行。然而,追查過程中,繪里香漸漸發現「報紙男」其實是一個由奧田宏明(生田斗真 飾)領頭的集團,他們真正的目的令人匪夷所思。警方要與這群法外之徒鬥智,制止他們執行「私法」;同時也要探查這群「報紙男」的犯案原由和動機。究竟警方 最後是否能將他們繩之以法?這群「報紙男」又隱藏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衝擊性的結局讓人驚嘆!


看完這部電影我有種失落感.....反而沒有感動.......

剛好昨日也跟我弟聊到對這部電影的感覺,才發現我們想法一致。

真的是這部電影想傳達的概念說服不了我吧(嘆氣)

不過我還是要說這部電影所有演員的演譯都很棒很棒!!!

只是故事真的說服不了我><

但或許是我經歷不夠,才想得不夠深吧.......(?)


連看兩部斗真電影,從中午看完的蚱蜢跳到晚上看的預告犯。

真的覺的兩個角色落差還滿大的XDDDD 斗真演技真的沒話說(笑)

更不用說幾乎都被報紙遮住,只有眼神的演技!!!!

然後戶田真的SPEC後我就很少看她演戲了,書店美知留那部我真的追不下去囧

再來就是又跟山下共演的Summer Nude,嘛、總之就是戶田在這部電影依舊好正阿!!!!

然後看到窪田有點小驚喜,然後預告犯共謀團隊的一眾配角也都很棒!!!!!

而且默默發現共謀團隊的夥伴們很多人都跟斗真共演過了XD


這部電影是隨著描述過去與現在的劇情穿插,漸漸帶出整個故事的全貌。

這種敘事手法我還滿喜歡的,感覺跟湊佳苗小說風格的感覺有點相似。

前面每次預告所營造的懸疑感,跟每次認為正義的懲罰都讓我想到死亡筆記本或是JOKER。

又回到日本很常被探討的「何謂正義」。


電影中透過一次次預告的事件,失業率、黑心食品、職場霸凌等所探討不同社會的議題。

藉由預告犯的共謀團隊透過網路來表達對這世界的不信任與不滿。

而貫穿整部電影的網路世界,以彈幕與很多網路通訊方式來演譯,我覺的編排得超棒。

很多地方的彈幕也超有笑果的,為懸疑氣氛添上一點點黑暗喜劇的氛圍。

讓我想到白雪公主殺人的電影也是同樣表達方式,大概是因為改編原著的編劇皆為同一人吧!!!

預告犯共謀團隊的革命情感其實我還滿喜歡的,亦覺大家選角都不錯,都還滿有梗的^^

而斗真飾演的奧田最後選擇一人終了。

我可以說我在海灘那幕,手機被放入濱田岳的口袋裡就猜到了嗎....所以沒被驚喜到(殘念)


整部電影中最喜歡的兩幕皆是斗真與戶田對戲的時候。

一幕是戶田在橋上看到斗真幻覺擦身而過的劇情。

其實電影中斗真與戶田的是有著類似遭遇的人。

但是感覺兩人走出了不同的路。

所以橋上斗真與戶田看似擦身而過所演譯的那段劇情,我真的很愛。

也被那句「還能努力就是幸福」打到QQ


另一幕是最後戶田終於找到預告犯共謀團隊。

然後發現只有斗真死亡,然後看著手機錄著對她說完的那段影片後。

抱著斗真大喊的那幕,這幕戶田的演技非常有張力。

其實我當下在電影院中看完那段影片的想法,真的跟戶田同感阿(無奈)

因為斗真所在乎,想透過墮落與整件事件落幕來換得的事情,真的很小。

真的讓我想跟戶田一樣對斗真大喊說「可以多相信這世界多一點嗎」


另外題外話一下,再找預告犯劇情簡介時,意外翻到導演對斗真演譯奧田這個主角的想法。

「在網路世界中被眾人崇拜的領袖人物的部分,我一開始就認為他能做到,但在那之前(奧田)慢慢墮落的地方,說真的有點擔心。不過,實際開始拍攝之後馬上就覺得,啊~他沒問題的。明明是個天生的巨星,為什麼會了解那種心情呢?為什麼演得來呢?這麼想的時候,大概斗真一定也有藏著那種感情吧。在周圍都不抱任何期待的那一瞬間。那種無 論是誰都會有的,好像心頭有一根刺。我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記憶,但斗真也有過那種時候,也記得那種心情。這次應該就是把那個部分釋放出來了吧。」

不得不說,看到上面這段話時,我真的鼻酸了QQ

想到很多,我想只要是研究過斗真的人,大概都能懂我鼻酸的點。

那份心情也就是斗真決定踏入俳優的道路的初衷吧。

也是讓更多人認識生田斗真這個排優的起點。



跳回電影XD 整體來說,我覺得預告犯是部好電影。

每個角色跟故事,跟蚱蜢一樣想傳的想法很多很多。

也想透過正義來反應對這世界的現實面與不公平。

但或許是看多日本想傳達這種特別正義的日劇或是日影了。

再加上整齣事件的出發點真的有點說服不了我,讓我真的無法同感(殘念)

整個只想跟戶田大喊一樣的話XD

但還是要推薦眾演員的演技與拍攝、敘述方式與網路通訊的呈現方式!!!

很多幕景都拍得非常漂亮,包括橋上幻覺那幕、與戶田追逐斗真的那段。

照慣例放上預告!!!!


以上,謝謝大家觀看亂糟糟的觀後感(笑)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