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三立的戲這麼久,今年還真的是第一次追華劇大賞。

雖然一部分是因為愛上哥們的關係,但也是今年我剛好真的看比較多三立的劇。

 

畢竟工作第一年人都在台東,新人忙碌期再加上租屋處又沒有第四台,就比較少打開電視,主要還是追日劇居多。

日十也是挑著看,從比較紅的下一站幸福後,再來好像有看的只有回到愛以前,再說一次我願意只追了第一集跟到數兩三集XD 最近這幾年這麼熱衷的就是哥們了XD

五十比較不是我看戲的熱門時段,所以大熱的自由年代、後來的22K、跟也很紅的莫非、料理高校生,我都只是六日有轉到重播看一下,其他都是看Ptt台劇版心得大概知道劇情。

華8與華9線,我的第一部是真愛趁現在,真愛找麻煩是重播看完的,剛好是研究所時期還有電視也覺得還不錯就默默看完了。

後來卡著沒第四台的尷尬期,一直到去年回到台北公司後才又開始追寶貝四千金、好想談戀愛、軍官情人、及還在撥的戀愛鄰距離,就很適合下班回家舒壓一下。

 

又前言太長....XDDDD

第一次追華劇大賞,看到開頭影片時,其實還是默默的很感動。

三立畢竟是從小時後,打造了許多愛與XX的經典偶像劇,雖說三立一貫的on檔戲,讓演員跟劇組們都很辛苦。

但這也是演藝圈的一種生態,不可厚非的還是很多演員是靠三立紅起來的,亦不能否認三立的行銷是真的沒話說。

而且除了日十這個維持幾十年的戰場外,開拓了五十、華8等等也創造出不同戲劇的觀感。

也真的讓我覺得台灣演員的斷層有因此減少一點,後面的新生代演員有透過華8被磨出來。

這點真的要讓我佩服三立,也接著帶動台視、TVBS、東森開始自製戲劇。

不過八大以前幾部自製戲感覺都還不錯也都滿紅的,但這幾年真的少很多XD

 

Part1就直接帶到最佳接吻獎,由陳楚河跟賴雅妍頒獎!!!!

陳楚河今天穿得很休閒,然後我發現除了杜子楓角色頭髮是分左邊外,其實他平常出席或之前打扮都是分右邊耶!!!

然後雅妍整個男女諾mix,深V+西裝+眼線整個力壓全場啊!!!!我下午live時就都快尖叫了>/////< 難怪楚楚會害羞XDDDD

恩...我只能說楚妍真不愧是很會組,雖然知道一定有蕊稿,不過兩人感情真的很好,火花才能這麼強烈XDDD

當然也知道不會真的頒獎頒到接吻,但看得令人臉紅心跳啊>//////<

兩人一往一來的問話,還有最後楚河被雅妍逼問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也都好可愛!!!!!

入圍的幾段接吻,我本來就猜是莫非的手扶梯之吻果然真的中,那段拍起來真的還滿新的方式也超美阿!!!!!!

一彎夫妻的就是很可愛,聽見的雖然我沒追但是雨中之吻看起來超美,再加上跟哥們是同導演讓我很期待哥們後續吻戲^^

說到唐禹哲,其實我對他的印象大概停留在台版花樣少年少女裡的南學長了(超久遠><)

其時偶爾轉到莫非時,有種嗯.....大家都成長很多的感覺!!!!

 

Part2是最佳催淚獎!!!因為入圍且我真的有追的是寶貝、好想、軍官這三部。

這三個片段我其實都有被感動到眼淚盈眶,我自己覺得感動度是寶貝>好想>軍官。

但我也猜是寶貝四千金的小玲跟雪鳳媽媽的片段會得獎!!!!!小玲果真連莊!!!!

小玲離婚這段的坦白當初在劇情裡是很重要一環,兩人的對手戲也超精彩!!!!

好想的王道爸爸跟小竇的互飆演技也是超級過癮,軍官的寇爸爸跟詠存那段也是很感人QQ

 

Part3的最佳綠葉獎真的是閃死人!!!!!

這裡也猜中是寶貝四千金里的楊銘威,其實一直都知道楊銘威這個演員。

但真的讓我對他非常熟悉還真的是寶貝四千金裡的瘋狗欽,Ptt討論的100種死法等等,真的是最家綠葉當之無愧。

而且從自己老婆方志友手上接過獎,再附上kiss,真的太閃了>/////<

很期待愛上哥們里的楊銘威會帶來更多更好的表演!!!!!

 

Part4的最佳實力派演員,又被我猜中了XDD

寇世勳真的是是軍官情人的靈魂人物,後半部沒有寇爸,真的覺得少了些什麼。

當然馬奶奶、涂善妮、雪鳳媽媽都真的很厲害,但是寇爸真的太重要了!!!!!

 

Part5的最佳螢幕情侶,雖然莫非微笑CP的票數真的很高。

但果然猜中是一飛夫妻!!!!!!畢竟沒人像他們一樣戲結束了還到處客串啦XDDD

連續客串了好想談戀愛跟戀愛鄰距離的前幾集,又接了屈臣氏的集點活動等等!!!!

真的像他們自己說的都快變成一飛國民夫妻了!!!!!!

然後我覺得謝佳見想親喬喬的部分,喬喬是真的被嚇到了XDDDD

 

Part6的潛力新星,雖然有猜到可能會挺新人給料理。

但我真的覺得好想談戀愛裡的兩個男角都演得不錯!!!

陽詠存之前在真愛趁現在跟現在軍官情人的角色也差異很大,真的覺得有點可惜啊!!!!!

 

Part7的最佳華流明星講,據說是隱藏版獎項,感覺應以往平分的概念所以給了王傳一。

先來說一下這段的頒獎人,Sweety是青春回憶阿,一出場放櫻花草兩人嚇到,我都快哭了QQ

以前三立的愛與XX的戲劇,雖然年紀沒差很多,但真的是從小看她們戲長大的XDDD

然後言言跟雅妍告白真的要笑死我了!!!!!!!

另外,要不是看到華劇大賞花絮,我都忘記喬喬在愛上巧克力女扮男裝過了XDD

拉回來,王傳一對他印象比較深刻應該是惡魔在身邊,痞子英雄跟現在華8的戀愛鄰距離!!!

剛好沒追到聽見幸福,因為當初覺得故事設定太老梗....XD 

但戀愛鄰距離裡,看王傳一跟小玲演對手戲真的是種享受,演技派當之無愧阿^^

 

Part8是華流暢銷大獎,陳庭妮頒獎,Part9是最佳男演員。

記得一開始看真愛前兩部曲時,我弟還一直說覺得陳庭妮沒有很正,但我覺得是因為有觀眾緣!!!!希望有機會還能在三立看到她!!!

最佳男演員入圍名單真的很多人,所以我也猜不到會給誰XD 小竇、楚河、傳一、佳見都覺得不錯><

不過瑤瑤頒獎給前任李國毅李國毅真的還滿有梗的!!!

另外瑤瑤也跟雅妍告白,又讓我笑倒了XD 華劇大賞真的是諾皇納后宮的大典(噗)

李國毅其實我對他真的不熟,自由、料裡跟22K我都是偶爾轉到重播才看。

也是因為愛上哥們知道他有跟楚妍合作過星光下的童話,感覺又一起出現在華劇大賞還滿妙的。

但嚴格說裡來,我沒完整看過他一整部戲,這邊還是先不評論比較中立。

 

Part10是最佳女演員。

先說一下頒獎人吳慷仁,我對他印象滿好的,後來仔細想想,的確三立的下一站幸福是讓他大紅的關鍵。

真的看到他有種回娘家的感覺XD 有機會一定要來看他跟姵嘉演的出境事務所!!!!

最佳女演員獎項其實以瓜分的概念,我也不知道會給誰得。

而且華劇大賞裡的很多女演員我都很愛,像小玲、言言、喬喬、魏蔓、雅妍、姵嘉等。

但是我真的要說,非常感謝三立願意把這個獎給雅妍。

這是雅妍得獎時,背景的口白,雅妍為了角色束胸跟這麼ON檔真得好辛苦QQ

「賴雅妍允文允武的演出方式讓女扮男裝不落俗套,揣摩男性角色下足苦心。」

「從肢體動作到臉部表情都具濃濃男人味,性別反差的創新演出讓角色更具魅力,讓全國觀眾愛上哥們更愛上琵亞諾。」

說古一下,從一開始初認識雅妍的戰神,到我最愛的白袍之戀孫茜,到有點微妙的羅思儀,再到等一個人咖啡的阿不思。

中間也緣分性質的追過好幾部,一直都知道她是個認真的演員,最近也因為愛上哥們的關係,補了很多節目訪談檔,真的越來越欣賞她的真性情與率真。

相信有這幾年戲劇與舞台劇的演技經驗累積,遇上超帥的阿不思這個角色機緣,才有現在愛上哥們又帥又正的琵亞諾,很慶幸能遇到這部劇,再次更喜歡雅妍!!!!

說真的,看到雅妍在得獎感言時有點哽咽的說這是表演的第一個獎項,真的好心疼又很感動QQ

但我一定要推薦完勝目前我看過各國所有女扮男裝戲劇的賴雅妍,真的不會有人比她更man了啊!!!!!!

雅妍得獎時說的杜子楓是她心目中永遠的男主角,也是哥迷的心聲啊,很愛兩人演技相遇的火花>/////<

最後,我一定要說幾次看到雅妍跟金鐘,金馬獎擦身而過都覺得有點可惜……這次雖然只是三立自己華劇大賞的最佳女演員獎,但真的很恭喜。

希望有機會能看到妳拿金鐘/金馬的那一天!! 我相信一定可以的!!!!!


 

 

 

 

 

 

 

華劇大賞的楚妍花絮我就不多說了,但來說一下有點遺憾的好想談戀愛這部戲。

 

以為是瓜分的概念,但仔細看了一下二眼跟好想都沒得半個獎項。

二眼我沒看只是偶爾看一下預告,雖對魏蔓有興趣但對劉以豪真的還好就沒追><  

但好想我是非常認真的追到最後,所以一定要來平反一下。

好想談戀愛雖然最後李維維的配對似乎是有被改,但我覺得也合乎情宜。

因為立奇跟曼儷相處真的有許多現實問題存在,雖然儷德配也是會有,不過好一點XD

但小竇跟姵嘉演的杰安戀這配對,我真的覺得劇情超完整,楊晴的角色也完全是助攻。

更開心小竇終於不是在真愛趁現在演男二,也不是在愛上巧克力演支線的CP了。

而且兩人演技都沒話說,說到雙向暗戀的源頭(?)就一定要說到杰安啊!!!!

雖然中間曼安失憶戲有嚇跑很多觀眾,但若說失憶前是小竇飆演技,那失憶後就是姵嘉飆演技啊!!!

更不用說結局恢復記憶的那5分鐘,雖然有點小小遺憾沒恢復記憶久一點,但因此回味無窮,整個狂蕊阿。

姵嘉演譯曼安2.0到3.0的眼神、神情、說話方式跟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英杰哥,讓我當場眼淚盈眶外加電視前尖叫!!!!!!

好想談戀愛整部戲來說是三立一貫的老梗劇情,但我不得不說編劇玩出了新意,而且我覺得沒什麼崩壞,且破梗都破很快XD

再加上一眾演員的出色表演跟選角,主支線一開始的定位跟內容就滿清楚的,所以真的還滿棒的!!!

我真的要推一下喜歡小竇跟姵嘉的粉絲們,請別錯過這部好戲!!!

然後我有機會一定要來追一下最好評的華8女人30!!!!!

 

最後,謝謝今年這麼多部三立的戲帶給我的溫暖與感動。

希望有機會明年我也能追看很多部三立的優質戲劇,再一次追華劇大賞^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