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就對這一部電影的劇情很有興趣,大概是因為我特愛的親情戲。

再加上又是新垣跟大泉洋,讓我覺得是部看完預告應該會有笑有淚的電影!!!

所以在平常臉書加入的新垣結衣(非官方)粉絲團看到有送特映票的時候,就默默去填了XD

其實一直以來對這種抽贈票都是不很好運的我,也不太抱期望(攤手)

結果竟然抽中了,大概把人生的運氣都用在這時候了(?)XDDD

 索引  

劇情簡介:

落魄的搞笑藝人優太郎(大泉洋飾),在一次表演中邂逅了沙耶(新垣結衣飾),兩人一見鍾情,相識相戀到結婚生子。但好景不常,在孩子裕介剛出生沒多久,優太郎意外逝世。為了展開全新的生活,沙耶決定離開東京,帶著裕介搬至讚良小鎮,掛念妻兒的優太郎遲遲無法升天,而當沙耶和裕介在小鎮的生活正準備開始時,奇蹟般的事情發生了,優太郎藉由附身於看得見他的靈魂的人,一次又一次守護著沙耶和裕介,渡過所有難關,也藉由上天給予的時間,珍惜與妻兒相守的最後時光,也讓他能親口對沙耶說出,那句他生前來不及說出的「我愛你」!

 

 

以下開始有雷XD

 

小說改編的電影,劇情本身已經很紮實且溫馨。

而這部劇情的呈現方式一直有讓我想到之前戶田跟中谷演阪急電車。

阪急電車是用六個小故事把所有角色串連起來呈現出一個完整的故事,而再說一次我愛妳則是透過不同角色的小故事各帶出一些親情觀,完整了整個故事想要傳達的感情,包括愛情、親情等。

電影的拍攝手法很可愛,有些遠景感覺好像用小模型的方式去拍,讓我印象深刻,而劇情圍繞的讚良小鎮,帶著濃濃的人情味,風景也很小鎮,後續應該也會逐漸變成熱門景點。

大泉洋在電影中總共附身五次,但每次因為免疫系統問題,停留的時間都不長。

附身在不同的人身上也因此帶出不同的小故事及想傳達的情感,而且每次附身很多場景跟對話都超好笑XD

或許該說大泉洋演喜劇本來就很有喜感XDDD

 

NO.1 師傅

第一次附身的人是大泉洋單口相聲的師傅,因為是第一次在新垣面前附身,所以很多對手戲非常好笑!!!

也因為前面鋪陳兩人認識的部分是因為單口相聲,讓我覺得第一個附身的人是師傅,是個很好的串聯(笑)

老實說,我對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新垣對大泉說 [因為看你拼命的樣子覺得很好笑] 這句有點小感動!!!

 

 

再來就是劇情進到讚良小鎮的部分,我真的要說讚良這邊的演員們,大家都非常有特色。

但實在一下是太多人我實在記不住名字,但我都搞得清楚誰是誰就是了(笑)

 

NO.2 讚良小鎮的老奶奶之一....因為老奶奶很多個,每個都很有趣XDDDD

老奶奶面對本身自己家裡的媳婦裝失智樣子,本身就有許多好笑的小故事跟場景XDD

而被大泉洋附身後,大泉洋跟新垣夫妻倆人吵著旅遊的事情好可愛!!!!

 

NO.3 讚良小鎮在酒吧工作單親媽媽的兒子-小男孩

單親媽媽因為太年輕,所以被養護機關問著育兒狀況,還要帶著兒子去看心理醫生,想要瞭解兒子不說話的狀況。

小男孩被大泉洋附身後,雖然男女主角又因為葬禮上見到新垣不知道的大泉洋爸爸這件事吵了起來。

而單親媽媽聽到這兩人吵架的內容,突然覺得自己跟兒子的狀況也是跟大泉跟父親的狀況如此一樣,無法溝通而有點難過。

此時,大泉洋用著被附身的小男孩跟單親媽媽說,其實她兒子都懂她,只是面對媽媽這麼辛苦,不知道怎麼安慰而已。

這幕非常成功的讓我感動到有點想哭>< 畢竟我對親情戲沒轍阿XD

 

NO.4 讚良車站的員工-佐野

話說我只記得中村蒼演的佐野這個角色名XDD 因為跟他當初演花君2011版是同一個姓氏,我當下還想說是故意的笑點嘛(笑)

中村蒼我真的好久沒再看他演戲了,這次的角色非常非常浮誇,看著看著都會想說這人有事嘛這樣XDDDD

不過看著中村蒼我突然想到為什麼我一直覺得最近爆紅的福士蒼汰看久有點眼熟了XD 因為兩人的氣質跟小輪廓有點像(?)

我承認福士的臉比中村美型多了!!!!但我覺得中村真的有一種氣質,會跟福士走的是不同戲路這樣(扯遠了XD)

中村是大泉洋意識到再讚良小鎮可最後一個附身的人了,因為每個他附身的人是因為都隱約看得到他,所以才可以附身。

因此,兩人預見此次分離是最後一次見面這段真的有點小小催淚阿><

 

NO.5 大泉跟新垣的兒子裕介

因為前面大家都以為是最後一次附身了,所以附身到裕介身上這段真的很意外也非常感人!!!

雖然我在簡訊亂碼(?)那段就有小小猜到這樣XDDD

但是借由裕介附身這段帶出大泉洋跟大泉父親的故事,是我沒料到的,真的有默默的打到我!!!!!!(感動)

 

這部電影整體來說,有笑有淚,就如簡介所說的,及片尾大泉洋的自白。

本來是大泉洋放心不下新垣才一直守護在她跟裕介身邊,但後來卻是透過一段段附身、一段段故事帶出不同的情感。

讓他跟父親的心結解開,讓他來不及跟最愛的妻子說的話藉由這段時間去述說。

然後放心的在天上繼續守護著最愛的家人。

 

印象中觀看電影最後時,好像有人哭了,雖然某幾個點有小小打到我,但還沒到哭的地步XD 可能我只怕親情戲吧(攤手)

不過因為第一次這麼好運抽到特映票,加上我好像太過期待了,所以導致看完有點小小的失落XD

但是我真的要說新垣在這部超正的!!大泉洋很好笑,所有配角都很鮮明,劇情有笑有感動!!

所以請喜歡溫暖情感、大泉或新垣的FANS,這部電影請一定不要錯過哦(笑)

最後這篇寫起來能表達的字詞有點弱,只好放上預告,然後1月23日台灣正式上映哦!!!!!!!!!!!

感謝新垣結衣臉書粉絲專頁跟電影公司的特映會贈票,希望藉由這邊不太負責任的心得觀後感,能吸引大家去觀看XD

然後可苦可樂的主題曲真的超搭這部電影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