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來補一下日劇觀後感XDDD

因夏季比較少想看的,所以只看了兩部,就決定連秋季得很多部一起寫(笑)

 

2014夏季:年輕人2014、晝顏

2014秋季:信長協奏曲、今天不上班、First class2、Dear sister、為了N、黑服物語、對不起青春、昨夜的咖哩 明日的麵包

列表完了就發現秋季日劇不管Cast或是題材多元化果然都會很吸引我看很多部XDDD

下面依舊是不負責任的胡言亂語觀後感XD

 

 

【年輕人2014】

Cast:妻夫木聰、瑛太、滿島光、柄本佑、蒼井優、長澤雅美、橋本愛、野村周平等。

wakamono-title  

這部當初是打著日劇再次翻拍,雖然是比較早期的日劇作品,但我覺得這部在人性刻劃跟劇情安排非常有深度。

森山直太朗的若者たち這首主題曲,配合這部比較古早人情的作品,覺得非常搭配。

這部的劇情主要是圍繞一家人所展開,每幾集以一個家庭成員的故事為主軸,然後沿續下去,包括大哥讓女人未婚懷孕、二姐婚外情、三哥出獄...等,都是看似老梗的劇情,可是帶出各式各樣的親情(笑)

說起來會跟被叫做早海的日子有點像呢,不過若是早海是以輕鬆的方式,那年輕人則是在說家庭的現實面。

所以當季播的時候,其實還滿多人覺得不太好看,但我跟我弟追得很勤XDDD

妻夫木聰我真的自從Orange Days後就非常少看他主演的戲了,年輕人裡的他就是很愛碎碎念的大哥,跟蒼井優的互動也非常夫妻感,然後蒼井優依然好正阿。

滿島光依舊又是有點悲情的角色,但是只能說演技又是大爆發阿!!!!!

瑛太被我跟我弟笑稱是這部稍沉重劇中的搞笑因子,大家在學校裡找尋最小弟弟的那邊,瑛太故意發出恐怖聲音太好笑了XDDD 而瑛太跟長澤的互動及許多詮釋也超棒,然後感覺長澤這部演技比之前突出很多,果然有種遇強則強(?)的感覺。

橋本愛、柄本佑、野村周平這兩兄弟一女人複雜的關係,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但是大家的演技發揮得都很好。

而且劇中有幾幕我跟我弟還有點感動到想哭,果然對親情戲很沒轍阿

總而言之,這部若是對這些演員有愛,又很愛親情戲的人應該會很喜歡,下面是主題曲!!!

 

 

 

昼顔-平日午後3時的戀人們-/午後人妻(緯日譯)】

Cast:上戶彩、吉瀨美智子、齋藤工、北村一輝

1406099141-1279314484  

這部當初還沒開始播,我跟我弟就還滿期待的,畢竟是上戶彩跟吉瀨,而且題材非常特別,再搭配上一青窈 - 他人の関係主題歌,與劇中氣氛滿搭的。

整部劇情就在吉瀨認識上戶彩,間接教她出軌開始XDDD

也藉由出軌探討了很多夫妻相處之道、人性的刻畫等,是部有深度且可引起討論的日劇。

上戶彩跟齋藤工這對的不倫,走得是純愛風,然後我要說齋藤工真的在這部突顯出他的帥氣啊,完全無法想像我第一次認識他的時候只是日本小眾的BL電影跟單元劇阿(吶喊)

北村跟吉瀨這對我個人很喜愛阿,這兩人的氣場只有對方可以匹配(笑)

總之,這部藉由很多不同角色之間的愛情、家庭、選擇、帶出不同的劇情,感覺是一部可值得看的日劇。

雖然我事後在PTT上看到小說的結局好像比日劇版好很多,但這部還是要推一下!!!!!!!!

然後我跟我弟一致認為吉瀨在這部超級超級正的阿

下面放上因晝顏大紅,而在SMAP節目中讓木村跟齋藤工來個壁咚對決的影片XDDD

 

 

 

【信長協奏曲】

Cast:小栗旬、柴崎幸、山田孝之、向井理、藤木直人....等

_  

這部其實算是這幾年多少看大河劇(直江謙續、江-戰國三公主)影響,加上題材特別、還有小栗旬跟柴崎幸而決定看的。

劇情圍繞在小栗旬一人分飾兩角的織田信長與三郎(未來穿越到戰國的人),由三郎代替信長統一天下的故事。

聽說這部是漫畫改編,不過因為我沒看過,所以只是單就我對織田信長這時代的簡單認識,來看這部。

雖然常常就覺得小栗旬飾演的三郎這樣穿越到戰國時代胡搞瞎搞可以嘛的感覺XDDDDD

不過就是以簡單認識的故事去合理化歷史事件的感覺,還頗有趣的,但比較懂戰國歷史的人,可能會一直抓疑點(?)

小栗旬飾演三郎的角色個性比較peace,比起織田信長惡狠的形象不太一樣,並以符合歷史織田信長傻瓜的形象去作解釋,也藉由帶來的歷史課本一次次逢凶化吉,也讓家臣們更信任他,讓柴崎幸飾演的歸蝶更喜歡上他,話說歸蝶也太可愛太傲嬌了,超可愛!!!!!!

然後濱田岳飾演的德川家康太好笑了XDDDD 還有穿越到戰國的人也太多到底是哪招(笑)

另外我之前看江就一直很喜歡阿市與淺井長政這對夫妻,沒想到這部依舊很喜歡阿!!!

而且這部還把三郎從未來帶來的婚戒這種概念,帶給阿市,希望她能嫁得好,真的很令人感動,而且也帶了很多未來的東西到戰國時代,包括聖誕節、許多制度等,劇本所描寫得一些人性跟情感面還滿加分的。

然後向井理這部整個大加分,真不愧是最忠心家臣+暖男  跟國仲涼子新婚恭喜啊!!!!!!^O^

另外因為一開始就有織田信長本尊與穿越到戰國替代織田信長的三郎,後來織田信長佑以明智光秀的身分協助三郎。

讓我猜想最著名的本能寺之變的解套方式....因為歷史上的本能寺之變是明智光秀判變,所以變成是真的織田信長奪回屬於他的東西。

而柴崎幸飾演的歸蝶也比較喜歡三郎,中間劇情演譯有說到想兩人獨自生活因此舖梗,符合歷史上本能寺之變後找不到信長跟歸蝶的說法。

不過以上只是我猜測啦,畢竟日劇版的結局還沒ending,就說會有電影版(攤手)

期待電影版會怎麼把一堆歷史戰爭合理化囉(笑)

 

 

【今天不上班】

Cast:綾瀨遙、福士蒼汰、玉木宏、其他還有仲里依紗、田口淳之介、千葉雄大等。

1409721436_1  

這部很期待的原因大概就是綾瀨遙真的很適合演這類的角色,而且預告玉木宏超帥的啊!!!!!

恩...只能說不愧是漫畫改編的劇本,就是很漫畫兼少女心的劇情大爆發,簡單來說就是少女漫畫風格的劇,不管是CEO玉木宏或是大學生福士真的都是一時之選阿,然後綾瀨遙演的花笑,真的很能讓人帶入,又有些很好笑的初戀感!!!!

男主角選擇福士蒼太在適合不過了,搭配上小海女爆紅的氣勢,雖然演技稍欠佳,不過顏還是有挽回一點分數XDD

玉木宏雖打著第二男主角的名號,想像之前最後的灰姑娘那樣來的兩男一女的戲碼,但是戲份真的太少了,完全無法抗衡(嘆)

綾瀨遙從之前演干物女,到這次的彆扭女,都能成功演繹女生的心聲,是部很容易讓觀看劇的女生輕易帶入角色的XD 但我知道現實上根本不可能有福士跟玉木宏這種人出現的(攤手)

雖然在PTT上有聽說漫畫第二男主角劇情本來就很少,而且還說漫畫本身就悶,也不知道男主愛上女主的契機...總說日劇版已經比漫畫版好太多XDDD 不過結局就有點為了結局而結局,最後一集到玉木宏認真說其實他比較適合綾瀨遙的時候,我還認真覺得福士的年紀太小又還無經濟基礎,如果跟最後來個大反轉,找適合跟自己結婚的對象玉木宏CEO一起,我會覺得超成功的詮釋了現實面跟彆扭女的感覺阿><

殘念,可惜這部是漫畫改編,日劇版也不能扭轉漫畫的結局....不過結局還是太微妙了XD

然後這部有些台詞會默默打中我阿,像是有一次綾瀨遙找仲里依紗聊天時,仲里依紗的回覆,如果不認真努力去打扮,做些事情,就想要交男朋友這件事情根本不可能。

類似上面這句的類似意思,打到我心坎了,準備去反省中(畫圈圈)

總之,這是部飽含少女情懷的漫畫改編劇本,請當作輕鬆看戀愛日劇即可(笑)

 

 

【First class2/時尚惡魔2】

Cast:澤尻英龍華、木村佳乃、倉科加奈、友阪理惠...等。

e19ee8cd90776c7f1723d944384b1b146f18c98a3466ad6d9d15a9acc24047f3  

延續First class的續集,從本來編輯轉到設計界,澤尻也不像第一季到中途才黑化,第二季一開頭就黑化,成功展現氣勢,然後謎團就默默的一直增加,但我還真想不起來到底有什麼重要劇情囧  認真回想過後,還是建議大家只看First class1,就可以了(喂#)

第二部加入的木村佳乃,非常有氣勢,且一眾新的女配角都各有各的優缺點,像是友阪理惠這次的角色超可愛又腹黑,倉科加奈也是很可愛!!!!!!!!

但感覺編劇想把很多大的東西放入劇情中,所以感覺A跳到B跳到C,所以鬥爭下的翻轉都太迅速,像是說可能在1的時候需要花個2-3集來鋪陳的東西,你大概在2的一集中可以看到兩次鬥贏在鬥輸......XD

我跟我弟本來還在期待最後一集能有解謎的感覺,但果然還是不太可能,太多謎團了,一直加進去,根本就解不了套了...最後1集雖然有飾演澤尻的戀人中丸雄一神救援挽回一點分數,但劇情還是莫名阿><

有種太多鬥爭看到後來好累的感覺XDDD 真的建議大家還是看1就好(笑)

 

 

【Dear sister/我妹是惡魔(緯日譯)】

Cast:石原聰美、松下奈緒

dearsister-title  

這部大概是秋季日劇中還滿期待的1部,除以親情戲為主打,又有石原跟松下雙主演!!!!

這部的劇情簡單來說就是笑中有淚,看起來有點搞笑,卻又帶出親情的戲劇,加上石原維持巧克力職人的可愛角色,稍微收斂(?)一點小惡魔感覺,在搭配上正直的松下姐姐,所圍繞的親情劇情都還滿令人感動的,真的會很羨慕姐妹的感情阿,畢竟我只有弟弟XDDDD

從一開始石原這個妹妹又闖入姐姐的生活中而展開這部的劇情,從讓姐姐男友離婚、辭掉工作、找新工作...等一系列的每集一個主軸,漸漸的讓姐姐變的幸福,因此很多集都有溫馨到讓人感動的親情感,然後姐姐無奈面對石原得很多表情都讓我覺得松下實在太適合這個角色了(笑)

然後平山浩行這部演的店長跟岩田岡典演的小八都超默默守候的

這部如果喜歡石原跟松下的fans絕對不能錯過,且親情愛情戲皆有,劇本很溫馨!!!!!!

 

【為了N】

Cast:榮倉奈奈、窪田正孝、賀來賢人、小出惠介、小西真奈美...等。

n-title  

這部是我弟一直想看,因為是湊佳苗的小說改編成電視劇,加上我之前看過告白跟白雪公主殺人事件電影,這次算是第一次看改編成電視劇的湊佳苗小說。

終於跟我弟找了一天把它一次追完,看完只有種真不愧是湊佳苗的小說阿,將整個故事的最後案件一步步透過一集集敘述這些角色的過去故事、立場一一述說出來,近而帶出整個故事。

為了N,最開始在看時,本以為那個N是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想為了保護的N,加上所有人都是N開頭,但在最後結局時瞭解,不只是為了保護所愛的N,還有在不同時期所想保護的N。

感覺湊佳苗的小說劇情不太好用觀後感來討論,但是從小時候的劇情慢慢說起,然後用著過去、案件發生時、後續三個時空交錯的故事,我只能說湊佳苗真的很擅長這種說故事方式,而且用不同的人角度去描述同一件事情,但後來才發現根本就不是這樣的時候,就會覺得真的很厲害阿!!!!請再次讓我膜拜,而且藉由這次為了N我終於知道如果有小說跟戲劇,我絕對會先選擇戲劇看,畫面比文字來得有影響力!!

然後至於最後榮倉在選澤窪田跟賀來時,我還是投了窪田正孝一票(笑)

畢竟榮倉跟窪田是從小的青梅竹馬,雖然榮倉後來認識賀來,但窪田的N還是一直都是榮倉,雖然中間榮倉的N有換過。

但是就像從窪田火場那裡開始,兩人的羈絆就沒消失過阿,而且窪田這部的造型比Summer Nude還要帥氣多了!!!!!!!

賀來也為榮倉付出很多,包括在大樓玻璃那段話也超感人的,但我還是先入為主了(?)XD

然後小出這部的角色設定雖然有點悲傷,但很有故事性,只是遇上小西真奈美跟德井那對微妙夫妻XD 讓我覺得他好可憐><

最後,喜歡湊佳苗的請一定別錯過這部,我真的很喜歡每個人的故事環環相扣的感覺!!!

 

 

【黑服物語】

Cast:中島健人、佐佐木希、柏木由紀、山本裕典、中尾明慶、竹中直人、要潤...等。

kurofuku-title  

這部本來是為了倉科遼漫畫改編而決定看的,畢竟當初的夜王到現在也滿印象深刻的,再加上有佐佐木希跟柏木,大概算是我弟是柏木fans的影響,但是在看的途中發現也太多名演員,包括山本裕典、中尾明慶、竹中直人、要潤、而且山本裕典好霸氣阿(笑)

有種覺得男主角的風采完全被山本搶走了XD 然後一路看下來,總覺得男主角的演技還撐不太起來這個角色,然後劇情設定好像太中二了.....(中島fans不要揍我),圍繞在佐佐木希身上轉有點失望,如果是中島帶著柏木成為更棒的黑服,感覺設定會比較好阿,不過因為本來就是漫畫設定,好像也無法太苛求了><

然後這部在看的途中,我跟我弟就是一直吐槽劇情跟男主角很中二這件事情,然後一直誇讚佐佐木希跟柏木很正這樣(笑)

中島健人本來之前在少年俱樂部有幾集龜梨當Guest時,也會常看到他,還不會覺得討厭...果然是劇情太中二所致(攤手) 而且竟然有跟佐佐木希的床戲...我的天,男主角看起來真的有點小耶XDDDD 給我放開佐佐木希這樣的感覺ㄎㄎ

最後,我一定要說結局跟一眾配角救了這部戲,山本裕典真得太帥氣了(笑)

 

 

 

【對不起青春】

Cast:錦戶亮、滿島光、波留、生瀨勝久、黑島結菜...等。

gomenne-title  

只能說不愧是宮藤官九郎的劇本,滿島光跟以往完全不同的角色與演技,錦戶恢復以往弱弱的角色XDD 再搭配校園青春,笑中有淚,淚中有笑的一貫宮藤官九郎式劇情,真的是這季首選!!!!

劇情主要圍繞在錦戶高中引發的災害造成男女無法合校的遺憾,想藉由當老師再讓男女合校為主,然後每集皆帶出一個跟青春有關的主軸及深刻台詞。

這部戲讓滿島光拿到最佳女配,真的是實至名歸,跟以往滿島光老演悲情角色來說,這部真的是亮點,明明很好笑跟很有衝勁、積極力的角色,卻偶爾出現很少女心的戀愛小動作到底是哪招,滿島光真不愧是演技派演員阿(笑)

錦戶在這部的演技算中規中矩,反而是其他配角的角色比較搶眼,像是生瀨跟修女(?)兩位校長,還有一票學生,女校學生會長的黑島結菜超可愛,也很像吉高,另外還有很多人,雖然一開始覺得學生太多,但真的不知不覺藉由劇情把演員名都默默記起來了XD

Don't mind老師沒想到跟KANO裡面的師母(?)是同個人阿!!!!!跟錦戶哥哥的一段也惹人發笑,害我總是笑到崩潰邊緣XDDDD

然後這部劇果然依照宮藤官九郎一貫風格叫好不叫座,雖收視率低但迴響很大,且劇中出現的鰻魚(?)、可樂餅、三島小丸子(?)都大紅XDD

裡面最好看的大概就是第4集了,本來第3集男女學生一起努力準備考試,應該就要完成約定,成績進步,完成男女繼續合班,結果跳脫常理失敗後,卻又讓學生們自行決定合校,最後又爆出男生們努力是為了大嫂的胸部是那招XDD 總之就是很愛破自己梗(?)XDDD

而第4集又比第3集更好看了!!一開始,學生們那錯縱複雜的白板就已經夠好笑了,然後再大家告白的時後,前面半集舖的壁咚跟心型吊環梗卻在最後爆出來,真的一絕啊!!因為我跟我弟太注意壁咚的笑果,完全沒注意到心形吊環,煩耶滿島光的害羞演技超好笑XDDDDD

後半段劇情就開始朝向把當年的事情還原,包括錦戶跟滿島光姐姐的那段插曲等等,還有最後錦戶向大家說出當年的真相那段,滿有渲染力的,雖然後半段沒有前半段劇情來得有衝擊力,但這部真的是必看的一部(笑)

下面是對不起青春的NG戲,滿島光的台詞真的好長XDDDD

 

 

 

【昨夜的咖哩 明日的麵包】

Cast:仲里依紗、溝瑞淳平、MIMURA、鹿賀丈史、星野源...等。

aabb34918cd3eb48bcb34f0a5cd8d569fbc26ad08f28de12feedec271768ec3a  

這部當初想看就是因為是木皿泉的小說改編,連劇本也是這對夫妻自己操刀,就令人很期待,從一開始的野豬、到Q10,木皿泉的劇本總是會在小小的地方,意外的體現一些事情,然後也總是意外打到我的心,果然看完這部還是有種啊!!!這就是木皿泉的故事阿(笑)

這部主要是述說仲里依紗剛新婚兩年,25歲的丈夫就因病去世,從此跟公公兩人一起生活,沒有順理成章的人性絕望,也沒有悲壯感,最愛、最重要的人從眼前消失後,不是盡力地去忘記,而是忙於日常生活而淡忘悲傷,應驗了一句話「時間可以解決一切」,學習著怎麼活下去,邁向新人生的一個故事。

一直很喜歡木皿泉的劇本,就因為很喜歡對某些事件的情感描述,還有各個角色之間的刻劃與牽繫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像是仲里依紗與公公、過世的丈夫、還有一直追求仲里的溝端,我覺得是因為我一直有先入為主的觀念,雖然仲里老公過世但她還是愛著他,所以劇情走到前半段,我還是無法喜歡或接受溝端,但隨著時間過去,溝端的付出,以及第4集過世的婆婆跟老公變成幽靈回來(超可愛),傷疤的梗,才真的開始走出來,接著後半段看到溝端給仲里的強大名片才開始覺得接受跟有點感動。

我一直再想,其實我是那種很容易放不下的人吧,但這部戲就是要告訴你要學者放下,所以我一直到中後段才開始接受溝端。

然後這部的MIMURA不能笑的空姐、還有朋友們-不能跪坐的法師,一直笑的醫生,藉由三人的故事也走出開店的路,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這三個角色的設定,而且看到這三個角色後來都改變了的感覺真的很好!!!!

另外,我要推薦一下很多幕場景及我很喜歡的台詞。

1.第2集中MIMURA把雪人吊飾給後輩空姐,請她帶上飛機,說著阿一做在那架飛機上,看著我們,這段成功逼哭我!!!

2.第4集中幽靈與傷疤的許多等,包括走廊與仲里手上疤痕,以及溝端看到星野(仲里過世老公)兩人說對方贏過他的發言,都超想哭><

3.公公跟登山女去爬山說的共生死那番話也默默打到我><

4.最後一集,溝端遇到星野源(仲里過世老公)再次較量,及那些標語。

還有很多我喜歡的包括吃飯、煮食的料理場面這種生活感以及許多小細微但看了會心一笑的場景等等,都超級超級喜歡!!!!

這部的片尾畫面每一集都不一樣,也是看點之一,前幾集的片尾都是回憶畫面,後幾集的片尾都是新未來,感覺超棒的,再搭上主題曲真的很溫馨很想哭啊!!!!!!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對木皿泉描述這些劇本的喜歡,但真的很棒,就是那種很生活的小事情、小東西,但會突然打中你的心,分不清楚是溫馨還是感動或是難過時,你就已經想哭了的感覺!!!!

我想,這就是我這麼喜歡木皿泉劇本的原因吧!!!!推薦這部給大家,希望也能帶給許多人勇氣、繼續努力下去!!!!

 

結果不知不覺又寫得這麼長,話說神眉我第一集看完就棄追了XDDDDDD

然後新日版的惡作劇2吻,我應該會後續再開另一篇寫,因為我每集都太中毒,放在這季裡應該會爆多字XDDD

以上,又是亂糟糟觀後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