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g超級久的春季日劇多部跟早海、SPEC的SP觀後感想XDD 

因為看太多部...有的是當季追,有的是事後才補XD

我已經不想算到底看幾部了....因為這是延畢壓力下逃避才一直看的XD

 

春季根本就是推理劇的天下....害我當季追的時候有點膩><

慣例是照一星期播出順序來寫感想(笑) 有些半棄追的放在最後一起寫XDD

總之依舊是落落長的感想文這樣XDDD

 

 

【上鎖的房間】

Cast: 大野智、戶田惠梨香、佐藤浩市

索引  

延續上季月九Lucky 7非愛情劇風格的推理單元劇。

大野搭上戶田的組合,搭上佐藤浩市,讓我從春季開播前就一直期待著。

劇情主要為圍繞戶田與佐藤的律師事務所遇到客戶委託或是遇到的密室殺人案,拜託大野破案的劇情。

劇情真的頗單元劇的,如果不是當季一集集追,在滿是推理劇的春季,我個人會覺得ATARU會比上鎖來得吸引一點點。

上鎖跟ATARU一樣算是靠主要角色撐起來的推理劇,如果是喜歡主要角色的Fans會更容易追下去!!!!!!

大野這次的角色比起以往需要背更多台詞,一直被FANS說一集台詞比他在綜藝節目裡三年加起來的話還要多XDD

尤其是第一集時當他在幫佐藤開鎖,對戶田說的那一番話,讓我整個笑了XDD 真的超不像平常大野(噗)

戶田這次又跳脫SPEC給人瘋癲(?)印象,回到類似詐欺遊戲比較簡單天然的可愛角色,但我覺得她再胖點比較正><

佐藤我真的是從Kame的戀愛補給品後就好少看他演戲了,這次劇情中一些吐槽的地方,愛面子的個性超有趣(笑)

至於推理單元劇逃脫不了Guest就是兇手的疑雲XD

包括相武紗季、福田麻由子、好久不見的玉木宏等等,很多集中間故事也都很有深度。

我想最讓我感興趣的大概是大野跟戶田的對手戲,有幾集的片段都明顯感受到兩人間的曖昧流轉。

讓我小小期待了下....可惜最後都沒什麼結果(殘念)

劇情來說算是毫無負擔的推理單元輕鬆劇,中間許多集故事也很有深度,感覺看過原著的飯都可接受。

解謎的型式以密室推理為主,很不同於一般的推理劇喔!!!!!!!!喜歡推理劇的可以看看!!!!

 

 

【Legal high/王牌大律師(緯日譯)】

主要演員: 堺雅人、新垣結衣、生瀨勝久、小池榮子

title-legal-high-2_zps5167f37f  

Legal high算是這季推理劇當中的清流阿!!!!!!!!!!!!!!XDDDDDD

光是堺雅人搭上新垣結衣的組合就已經讓人夠想看了,更不用說這部是法律喜劇了(笑)

劇情主要圍繞在堺桑跟新垣解決各種法律事件為主,對新垣角色來說算是成長型日劇。

堺雅人跳脫以往成熟、內斂的角色,轉型成傲嬌(?)又有點愛面子兼愛錢(?)的角色。

成功的讓眾日劇迷及堺桑迷大開眼界,堺桑演技派無庸置疑XDDDDD

新垣我個人認為比起以前雖然還是偏熱血的角色,但真的有突破許多。

雖然一直被吐槽說是晨間劇女主角,但比中指那幕真的太絕了(笑)

這部劇也是偏單元劇所以也是每集都有Guest!!!!很多集的案件真的本身就有問題(=笑料?)

像是福田紗紀客串那集Rock歌手我一開始還認不出來,不過說演歌抄襲Rock音樂真的是笑料吧(誤)

另外也很精彩的一集是前夫婦對決XDD 鈴木京香演前妻來個法庭對決,而堺桑怕得要死XDDDDD

每集Guest圍繞的劇情都很有梗及笑料,真的非常值得細細品味!!!!!!!!

No.9-10兩集圍繞著絹美村對化學工廠的投訴,堺雅人對絹美村老人說的那段長達6分鐘小演講,真的超棒,只能佩服(拍手)

至於新垣的以身試法那段...我沒想到但是真得很感動,堺雅人聽到新垣說這是他教給她的手段時,那游移的眼神演得超棒!!!!!!

然後看到新垣癌症時我就一直猜是假的,可是邊看又找不出破綻,害我一度以為是真的,連堺雅人抱新垣那段看到我都感動死了....

信以為真的那一瞬間下一秒馬上看到堺桑蹦跳得去找醫生是哪招# 又被騙了....還我眼淚阿XDDDDDD

最後一集的大亂鬥(?)  還沒播最終話前PTT版上已經開始猜測沙織是狗狗之類(噗)

結果竟然是隻實驗老鼠XDDDDDDDDDDDDD

好吧我只能說我敗給Legal high的編劇了(攤手大笑)

這部法律喜劇一直被我推薦給許多人,算是很輕鬆又超好笑的法律劇,但法律部分也滿有條理的,並不會不合理。

11/19緯來日本來晚上9點首播,推薦給還沒看的人^O^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主要演員: 草剪剛、水川麻美、MIMURA、八乙女光、桐山漣、齋藤工

a0aea4bb  

滿滿推理劇外的醫療劇,加上水川麻美、桐山漣與八乙女光的吸引力讓我默默追了這部!!!!

劇情圍繞在草剪剛37歲才成為實習醫生,與其他角色在醫院實習的故事。

雖然不是為了草剪剛看的,但我還真的第一次看他演戲,這種小人物的角色很適合他。

MIMURA!!!!!!我好久沒看見她了,上次最有印象的已經是跟成宮寬貴演的現在很想見你了XDDD

水川麻美就不用說了,我很愛的女演員之一,這次的角色被主角影響後的轉變也發揮的很好(笑)

桐山跟光在這次的劇情中都有許多轉折,也演得不錯!!!!!!

其實,這部戲才第一集就成功逼哭了我XD MIMURA在這部戲是因為事故而只能用手語與人交談的人。

第一集裡草剪剛以37歲年紀辭掉一般公司來到醫院實習,因為年紀跟個性的關係遇到許多瓶頸。

而戀人MIMURA幾句鼓勵的話就讓我感動了(超沒用XD)

總之,雖然這部戲草剪剛有點過於熱血,但醫療劇、想追的演員跟第一集給我的好感還是讓我追完了!!!

算是小品的醫療劇,不偏重手術,著重於醫生與病人的故事,主打人際之間關係與情感。

 

 

【小孩警察】

主要演員: 鈴木福、本田望結、勝地涼、吉瀨美智子

1334981066-4268397827  

一集半小時長度的深夜劇,加上奇怪又有趣的設定,算是頗輕鬆的小品劇!!!!

劇情是ㄧ群刑警吸了邪惡組織的特殊氣體退化成小孩的樣子XDDD

小福和吉瀨是戀人的設定真的很有趣!!!!

兩人每集定番是小福拜託戀人吉瀨查案件關鍵,然後吉瀨小耍任性,小福就會很帥氣的安慰她XDD

角色Smart和寄養家人的互動超白癡XDDD 角色邊叔也真的很成熟,給人很可愛的感覺^^

不過這部劇最主要的設定就是因為變成小孩子會有ㄧ些忍不住的事情XD

舉例來說,像是因為變成小孩,全部人都要寄養在普通家庭裡,然後跟平常小孩一樣去上小學。

但是偶爾會因為去遠足、或是留下來排練羅密歐戲劇、營養午餐等原因就無法放學後來查案XDDD

而且經過公園抗拒不了溜滑梯之類的笑點真的戳中我的笑點(噗) 許多次讓我在電腦前爆笑XDDDDDD

勝地涼在這部是個新人刑警,卻要被一群年紀比他大,看起來像小孩的上司控制XD

每集最後要求小孩們替他取暱稱真的有點好笑XD 記得有一集還有犯人叫他叫跳AKB48的舞蹈XD

總結,這部劇雖然有點小小公式化的傾向,但每集偶爾為之的笑點真的會讓人眼睛一亮。

推薦給想看輕鬆劇的朋友!!!!!!!

 

 

【埃及豔后般的女人們/整型豔后(緯日譯)】

主要演員: 佐藤隆太、稻森泉、北乃紀伊、綾野剛、三浦翔平、蘆名星

1355413775-838328251  

一開始我對這部戲還滿欣賞的,因為題材特別加上吸引我的演員們XD 沒想到大石靜的劇本後半還是有點崩壞了><

劇情主要是圍繞在主角佐藤隆太從大學醫院進入整型診所及診所裡每個女人所發生的故事。

其實看了前幾集是有點抓不到主軸的,但每集整型的劇情還是滿吸引人的。

其中最讓我訝異的是第一集綾野(裕)與佐藤(峯太)這對認識很久又同住的兩人之間的關係XD

綾野一開始就對佐藤說了「我活著就是為了峯太」、「從中學開始,我就是為了支持你而存在」的這些話震驚!!!!!!

因為沒想到會有這種劇情,所以我有點意外,加上日劇裡這種男男情感又通常沒好結果,讓我不太抱期待...

但是中間幾集整個就超虐戀...佐藤一直因為診所裡的女生門及某些事傷害到綾野...害我也跟著揪心。

尤其是第5集擦頭髮那幕,綾野剛那個擦到一半自己恍神而心疼的表情真的是...(哭)

劇情圍繞在角色們星田醫生、市井醫生、或是小葵為主軸的劇情那幾集都寫得很棒啊,非常有張力,都讓我想要繼續追看下去。

但我真的不懂,前面幾集完全沒有舖到稻森泉(市井醫生)跟峯太之間的情感啊,第7集後整個超展開倒底是哪招#

真的無言了(崩潰) 而且這樣綾野剛超可憐的(哭)

唯一讓我欣慰的是在6.7集,峯太跟市井醫生變得奇怪的時期,小葵跟裕的對手戲我超超喜歡的。

每次遇到小葵就能說出自己心裡話,然後發脾氣的裕,比起之前默默守護的角色更讓我喜歡,小葵在市井醫生面前說著裕人很帥什麼的那段也很棒!!!

雖然最終回的前半段還是超展開,讓我一直在電腦前吐槽跟無奈的笑...但是不得不說最終回後半段真的收得還不錯!!!!!!!!!!!!

看完最終回我想了很多,突然覺得能了解編劇想要表達的,如果沒被腰斬的話,也許能把市井跟峯太的愛情線鋪得好一點,不會讓觀眾覺得突兀吧XD

最終回想要讚賞的兩個地方,第一個是因為峯太自己是被母親拋棄的,所以如果他跟拋棄小孩的市井在一起才會讓我崩潰,但幸好是等小孩長大!!!

唯二是裕跟峯太的收尾我很喜歡。裕跟峯太在工廠那幕真的太美,那個擁抱的請求讓我徹底的哭了><

還有小葵跟裕最後在爸爸開得店裡打給峯太那幕,看到小葵吐槽裕說心臟噗通的跳跟一定要撲上去那邊我覺得超感動的,有種非常溫馨的感覺(笑)

看完最終回後,心裡有種知道編劇想要傳達的感覺了,不管人生遇到什麼事情,還是要繼續往前走的感覺。

另外,我想給這部戲的所有演員讚,因為劇本腰斬有點改寫,讓市井跟峯太的角色令人接受不了,但也代表稻森泉跟佐藤隆太都演得很棒。

這部戲我最想讚賞的北乃演的小葵跟綾野演的裕了,他們兩個太棒了(笑)

啊!!!這部的片尾收錄路人對愛美的話語我覺得挺好的^O^



【我的爸爸是偶像】 

主要演員: 錦戶亮、優香、川島海荷、谷花音、塚本高史、關八

1340279380-2783989604  

劇情圍繞在錦戶與優香之間認識進而意外結婚,錦戶從偶像變成一個家庭的爸爸之間的變化。

第一集鋪陳優香跟錦戶之間的愛情線還是有小小打動到我,不過後面完全轉成家庭劇了XD

優香是我第二次看她演戲,第一次是與kame共演24小時的SP勇氣,笑容真的超治癒(心)

一開始題材我還以為會像廣末涼子跟長瀨智也以前那部女婿大人不太一樣。

沒想到只是錦戶用本名演,事實上角色演出來感覺還是不太像真正的他XDDDD

所以我立刻決定往後就當日劇看XD 因為這就跟當初女婿大人設定很像XD

只是把歌手換成偶像...一樣是融入家庭,這樣主打錦戶亮本人好像沒有有意義了(?)

不過,劇情看起來似真似假的偶像生活也好像有點引起PTT上的討論!!!

被吐槽許多太假,也被說再次於劇情中強調關八不能在少任一個人也讓關八fans們有點疙瘩....

讓喜歡內的我也有點覺得太過了,雖然只是劇本(苦笑)

其實偶像被揭穿有家庭的劇情跟女婿大人比起來差不多,也是意料之中。

而偶像生活拍戲的ㄧ些事,像是傳誹聞或是避免與同劇演員過好,被事後說話等等事件。

還是有拍出不同女婿大人的感覺,有的也有打中我!!!!

圍繞在家庭裡的部分,就真的比較像普通的家庭劇,但慢慢讓優香的孩子們認同錦戶這些劇情。

還是有感動到滿愛看家庭劇的我(超沒用XD)

這部戲嚴格來說,有點想要模擬偶像真實,但又不能真的拍得很真實,呈現卡在中間尷尬的感覺。

但如果能不介意劇情,當成單純日劇或是架空錦戶亮(?)之類的,其實這就是ㄧ個偶像融入家庭的劇本(笑)

我個人對這種偶像設定有奇怪的偏好,所以還追得下去!!!!!

但我想不care模擬偶像世界的話,我反而會比較推女婿大人勝過錦戶這部!!!

畢竟女婿大人就是長瀨演繹一個歌手,而那部的演員現在看起來都是大咖了^O^

 

 

【青蛙公主】

主要演員: 天海祐希、石田百合子、大島優子、玉三鐵二、千葉雄大....等。

索引gewgy  

劇情主要圍繞在天海是在美國百老匯受到挫折而接受委託回來重建故鄉的合唱團,找回信心的故事。

這部打著歌舞戲的日劇型式,讓我先對題材有了興趣!!!!

加上我聽日本音樂也滿多,滿期待劇情中會有哪些經典的歌,就一集集追了下去(笑)

天海真不愧是寶塚的,歌聲跟歌舞能力真的很吸引人,加上領導氣質!!!!!

石田真讓我想不到跟專業主婦偵探裡的上司是同一人,劇情中與天海的對手戲太有趣!!!!!

大島優子這次又接到中規中矩的類似角色,身為關注AKB的FANS,希望女優志向的她能接演更多不同類型阿!!!!

玉山鐵二跟千葉雄大的互動也挺有趣的!!!

劇情來說看合唱團從0開始,藉著合唱團重建,復興歌唱小鎮的魅力,是部很值得看的成長型日劇。

如果對歌舞劇有興趣的,這部輕鬆又正向的戲不能錯過喔!!!!!雖然收視率不怎麼理想...

尤其最後一集的歌舞表演,真的讓人感動(笑)

看完後現在也都一直有在聽劇中唱的許多歌!!!!!!!!

 

 

【ATARU/自閉天才(緯日譯)】

主要演員: 中居正廣、栗山千明、北村一輝

索引qwfrtht  

這部當然就也是推理劇了XDD 跟上鎖比起來我個人是比較愛這部!!!!!

劇情主要圍繞在中居的角色有超強的記憶力跟抓到破案關鍵(學者症候群),讓栗山跟北村得到線索破棄案。

這部其實一開始我完全沒打算追,畢竟已經好多推理劇了,但第一集接近20%的收視率倒讓我有想看的衝動XD

結果看了第一集後,只想說中居的角色設定太可愛太好笑了XDDDD

中居我上次看他是與上戶彩共演收視頗低的月九婚活了!!!!!!!

也因為這次設定不太說話,所以只能靠動作跟眼神傳達,滿需要演技的!!!

中居這次角色很可愛,都會讓人不會想到他其實已經是大叔的年紀了(喂#)

三個角色的互動,比起上鎖我覺得互動更良好,果然中居還是有點在意栗山的吧(笑)

而中居角色設定的身世部分,也讓我在身世那集掉了一些眼淚阿(哭)

劇情中算是我看ㄧ些推理劇以來,算是節奏很不錯卻也有點笑點的推理劇。

主線背後常常會有奇怪的穿插,例如SPEC中的角色當背景XDDDD 真的笑死我了XDDD

如果是這季推理劇要推一部的話,我會先推ATARU喔^O^

 

 

【被叫做早海的日子 SP前後篇】

這部上一篇2012冬季日劇有先寫過感想了,這邊就直接寫了!!!!

前篇就如之前消息出來一樣是恭一和前女友的劇情,然後爸爸幫忙解釋跟調解兩人之間關係那邊我超感動(哭)

後篇是圍繞爸爸為主軸,我這邊就不先暴雷了....因為這個雷對劇情來說挺重要的XDDDD

真的只能說果然早海家是一秒前很溫馨,一秒後立刻歡樂起來的家庭阿XDDDD

每次溫馨感動到我要哭了,下一秒立刻又翻桌大打出手,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但這也是早海家的魅力阿!!!!!!!

一開始點進SP看到早海家片頭加上配樂,整個就懷念起來,SP整體來說就對每個家人交代得更清楚了,把當初的結局在衍伸下去!!!!!

恭一和優梨子那段還是有感動到我,研二那段求婚被破梗好好笑XDDD

馨的話就還是很有中丸風格的劇情(?) 雖然這樣說有點可憐,但我覺得這段劇情很適合中丸(喂#)

早海家爸媽最後的Ending也很有早海家的感覺,真的很愛這部家庭劇(大心)

 

 

【SPEC SP~翔之回】

Cast: 戶田惠梨香、加瀨亮、神木隆之介

這部SPEC之前我沒寫過,因為我一直拖到翔之回的SP快出來前才默默把當季追到一半的後半段補完XD

SPEC跟飛特族一直並列緯日沒進的兩部遺珠日劇(嘆氣)

SPEC劇情主要是說戶田跟加瀨的未詳事件課調查不可理解的事件而展開。

但逐漸發現案件中開始出現擁有許多SPEC能力的人,劇中SPEC解釋為人的特殊潛力,各有不同的能力。

而SPEC本劇,算是戶田轉型且成功的代表作,瘋癲的感覺加上犧牲形象的演出,都更受人肯定。

加瀨亮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與戶田的對手戲非常棒,兩人互動是非常有趣的(笑)

神木在這部裡真的是出乎意料的角色阿!!!!!埋太多雷先讓我PASS!!!!

SPEC本劇到後半段開始陷入膠著,SPEC與非SPEC對抗及最後一集埋下的梗。

都在SP的翔之回得到解答,SPEC的SP可說是近年來求婚大作戰之後又讓我覺得成功的SP。

成功解謎日劇本篇的事件,以笑料與許多方式帶出埋藏在之後電影版的劇情,真的讓人深深吸引。

更沒想到戶田的SPEC能力阿阿阿阿!!!!這件事讓我看SP的時候驚嚇到一直大叫(噗)

接續SP的電影版剛好我上個月也看了,又埋了更多梗阿XDDD 只能繼續期待續篇了!!!!

 

 

後面開始算是不算完整看完或有點想棄追的日劇XDD

都市傳說之女,主演是長澤雅美!!!

長澤自從求婚大作戰後,就很少演戲,桃花期電影看到她整個從小女孩變成女人。

再接了這部主打長澤美腿的日劇,就讓我對她印象改變很多!!!!!

滿是推理劇的春季,這部第一集我是用拉得看完的,因為真的有點小悶XDD

後來是緯日剛好有進來播出,我就慢慢一集集跟著看完這樣。

雖然當初我對都市傳說有興趣,但每集都市傳說解套的推理方式不是我當初想的方式。

加上賣長澤的腿的劇情拍攝方式對女生的我吸引力真得有點小><

不過還是滿多集都市傳說的故事非常讓我有印象的,像釋由美子那集劇情我就滿喜歡的(笑)

相信這部如果是長澤的FANS或是對都市傳說非常有興趣的人應該會很喜歡^O^

 

至於三毛貓推理我第一集勉強有看完XD

相葉真的很可愛,但是我對主角有點弱的感覺不太喜歡...

不過因為這季再次看到優香跟相葉,反倒讓我去追了兩人共演的My Girl!!!!!!

因為家庭劇跟親情戲比較是我的type(扯遠了#)

 

放學後在推理也是半小時的深夜劇,看了一集後也是棄追XDD

我只能說以後真的不行整季滿滿的推理劇....這樣一定只會挑幾部有興趣的追阿><

 

以上,又是安安亂糟糟的感想XDDD

謝謝大家收看(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