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是2012冬季很多部日劇的感想XDDDDD

整個覺得我現在延畢的生活中就只剩日劇跟論文還有實驗了XDDDDDD

跟去年秋季一樣是七部,不過我比較喜歡秋季倒是真的><  

 

這季因為很多部都是同時補完的,所以就不照補完日劇的順序了XD

照一星期撥的順序好了!!!!!!!

 

【Lucky 7】

Cast:松潤、瑛太、松島菜菜子、大泉洋、仲理依紗...等。

lucky-1  

首度改變成不是愛情劇的月九,也是第一次嘗試的偵探劇風格(?)

個人覺得這部不要太認真看待偵探部分會覺得看得非常愉快!!!!!!!

劇情是以Lucky 7偵探社的七位成員,接手委託人的案件,完成委託人的任務。

前幾集到最後幾集都有出現的武打場面讓人看得很過癮,松潤跟瑛太的武打也是很帥,最後一集菜菜子的迴旋梯也超棒的!!!!!!!

中段過後瑛太的劇情減少(跑電影宣傳),是讓人有點遺憾,但我還是很喜歡偵探社的各位互相鬥嘴的地方(笑)

真得滿有趣的!!!!!另外是好久沒看到的小山,第一集出現就成功讓我尖叫XDDDD 西裝外套什麼的,真得太犯規了(抱頭)

然後菜菜子的部分,因為是接著上一季的家政婦,讓我一度很不習慣她的笑容XDD

總之,這部算是一部很輕鬆的小品偵探劇喔!!!!默默發現我嵐中算是松潤的戲看最多耶(意外#)

 

 

【草莓之夜】

Cast:竹內結子、西島秀俊、生瀨勝久、小出惠介、遠藤憲一...等。

1359192813-1783131063  

這部是我這季最後一部看完的,因為等著春假跟我弟一起從SP捕到日劇這樣!!!!!!!!

所以等我開始看的時候已經是春季日劇要開始撥了XD 連緯來都快速引進,又一直被噗友刺激西島大叔XDDDD

劇情是以竹內高中時期被歹徒侵犯過,成為警察所展開的推理各案件故事。

竹內結子真得讓我很意外阿,上次看的夏虹之戀還是溫柔的媽媽,突然就變成有點man的刑警(笑)

而這部的西島大叔比起真我霓裳的角色,一樣也讓我喜歡,對竹內結子的動作都太超過了(尖叫) 所以說摸頭到底是哪招!!!!!!!!!!!!!!!!!!

個人覺得SP部分比起日劇,我會比較喜歡SP,劇情感覺比較扎實,但日劇方面依舊是推理刑事劇中很棒的。

這部算是很認真的本格推理刑事劇,一步步揭開真相,喜歡推理刑事劇的朋友請不要錯過。

那就繼續期待電影版吧^O^

 

 

【HUNGRY】

Cast:向井理、瀧本美織、國仲涼子、三浦翔平、稻垣吾郎。

6698541171_e4d2134969  
  

這部我每次都是周末吃完飯後拿出來看一下,要不然別的時間看真的好餓喔(噗)

當初想追這部是因為大森美香編劇,同為零秒出手的編劇,所以很期待這部^^

劇情是向井理從媽媽去世後,決定放棄搖滾改當廚師開餐廳的故事,算是成長型日劇!!!

向井理演搖滾兼廚師的角色真的很適合,瀧本美織也很適合這種農家女孩單戀男主角的個性。

三浦翔平個性依舊跟花君裡塑造的感覺很相近,不過對瀧本的單戀部份我也滿喜歡的!!!

然後是熟女派我也很喜歡的國仲涼子,自從魚干女之後好像很久沒見到她擔綱戲份較重的角色了!!

稻垣吾郎終於擺脫了在流星中討厭的哥哥角色了XDDD 只能說他真的演什麼像什麼(GOOD)

成功塑造了與向井理對立卻又欣賞他廚藝的個性。

Cup話題跟稻垣喜歡向井理廚藝卻故意弄成求婚的劇情,真得讓人覺得很有趣啊!!!!!!

總結,這部就是輕鬆的劇情,光看著每一集精緻的法國菜就很足夠的一部戲(笑)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

Cast:山下智久、榮倉奈奈、前田敦子、山崎努、反町隆史。

1341020095-1362537946  

這部的確是為了山下而追的,也有部分是為了前田敦子跟榮倉奈奈。

而且時隔四年再次共演的山下與榮倉奈奈之間的互動,讓我還滿期待的。

劇情是以山下接手爸爸去世後的葬儀社,圍繞在山下家及身邊的故事。

恩...其實在看這部前我一個很喜歡日劇的朋友跟我說,她覺得第一集有點悶。

老實說我也這樣覺得,這部日劇運用鏡頭的方式都拉的很近,反而會放大演員的臉部表情跟演技。

加上這部劇情本來就偏沉重,所以其實看完第一集後我還滿失望的,因為真的很明顯看到山下的演技跟之前差異不大(請山下飯不要揍我)

一直到後半段劇情轉向家庭劇,開始比較有可以發揮的地方,像是酒吧裡在哥哥面前哭的部分,我才覺得山下的哭戲進步了!!!!

每集前田跟妹妹大打出手潑東西、然後山下保護食物真的很有趣XDDDD

前田為主軸的那集,個人覺得前田發揮得不錯,之前看了她的花君2011,也還滿期待從AKB畢業後她會再接演的日劇。

杏當嘉賓的那集,看到很輕浮的山下,讓引前日的梗越來越好笑XDDD 

最後山崎努跟山下說他跟榮倉奈奈未來的交集與關係後,讓我整個在電腦前大尖叫XDDDDDDDD

嚴格來說,這部的劇情真的篇沉重,如果不是幾個演員的FANS可能會稍微比較難追下去。

前半段劇情的單元劇,葬儀社跟警察聯手推理真的比較沒說服力,後面開始著重家庭部分,劇情也比較棒!!!

不過,我想山下先生的頭髮過長也是埋怨點之一(喂#)

 

 

【13歲的Hello Work】

Cast:松岡昌宏、橫山裕、桐谷美玲

hellowork-title-1  

這部當初會追是想說松岡昌宏的有趣角色,男主穿越到過去,體驗各種職業很吸引人。

劇情算是以在生活一課管理高中生的松岡想調到搜查一課為主軸,穿越到過去影響13歲的自己朝這方向走。

松岡從暴走兄妹到高中生餐聽到這部,也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阿!!!

橫山裕在這部的角色也很好笑XDDD 尤其是每次回到現代後變成古田新太就讓我覺得好有梗(噗)

這部個人覺得還滿單元劇的,不過每集都會改變男主13歲時在補習班身邊同學的歷史這點還不錯。

而且不像求婚大作戰一樣必須要喊哈雷路亞才能穿越,都是莫名其妙就穿越真的很有趣!!!!!!!!!!

這部最後的結局堪稱一絕,其實每集都會有松岡想讓過去的橫山裕、現代的古田新太幫助自己進入搜查一課的請求。

但是現代的古田新太(過去的橫山裕)總是不理假裝不認識,一直到最後一集才破梗XDDDD

原因是與橫山裕結婚的桐谷美玲變胖了,所以不敢承認笑死我了XDDD

重點是以古田新太承認時叫的那聲大哥,真的口氣超像,太有梗了!!!!!

總結,這部戲每次歷史有一點點小改變的時後都會讓人很感動,或許不一定是有意義的改動。

但對男主身邊的同學們來說,都是有啟發的改變,這種感覺很喜歡!!!!!!!!!!

體驗各種職業的劇情也很棒很歡樂,而最後一集的收尾很好,讓整部戲更加分!!!!!!!!

 

 

【理想的兒子】

Cast:山田涼介、鈴木京香、澤村一樹、中島裕翔。

mother-1  

這部當初想看是因為是Love shuffle的編劇野島伸司。

劇情是以山田涼介跟鈴木京香之間的母子互動為主軸,探討何謂理想的兒子跟理想的母親。

野島伸司在Love shuffle中就用交換戀人的想法來探討個男女之間的相處之道。

當初的Love shuffle到現在我還是可以大力推薦這部戲阿(笑)

而理想的兒子這部前半段偏重單元劇,讓媽媽對兒子產生一個疑慮,然後兒子用戀母考拉拳證實自己喜歡媽媽這樣XDDD

每一集收服一個代表性動物的人物XD 還有扮女裝的梗都很白癡XDD

簡單來說這部到後半部有比前半部好看,開始以深入角度探討母子之間的關係。

然後我認真覺得這部完全是為山田涼介打造的日劇啊,太適合他了XDDDD

自從小龜一磅福音裡的山田到現在,真是讓我感嘆變好多(噗) 就連中島裕翔也是,當初野豬裡的可愛弟弟呢XDDD

還有中間客串的風間,雖然又是演壞人,可是這個歲數還能演高中生,真的很厲害,而且演技依舊很好(笑)

整體來說,這部是歡樂劇走向,一集集輕鬆看就好^O^

 

 

【被叫作早海的日子】

Cast:松下奈緒、井之原快彥、中丸雄一、要潤....等。

69e4bd44ba4a8136427c343b6c48e61a  

這齣當初是抱著想看中丸跟井之原的想法去看的,沒想到又是我偏愛的家庭劇!!!!!

畢竟我對家庭劇本來就比較偏愛,加上井之原與松下奈緒的夫妻組合,還有要潤跟中丸!!!!

劇情是以松下奈緒嫁進給井之原(早海家)展開的生活。

雖然一開始的幾集,大男人主義的這些家庭成員真的讓人覺得很糟,不過松下奈緒還是改變了他們(笑)

到了第三集之後,男生們也漸漸被影響,所以後面也開始越來越好看了!!!!!

而且松下奈緒雖然演過很多部家庭劇,包括GeGeGe或是其他部,不過在這部裡好像更可愛了!!!!

第四、五集以中丸找工作為主軸的兩集,實在太貼切了,劇情整個打中我,一直鼻酸是哪招(哭)

找工作碰壁什麼的,因為也是畢業後擔心的事,整個讓我感同身受, 中丸的演技真的也進步很多呢!!!!

自從上次的Rescue後,就沒再看過他演戲了,真的很棒呢^^

之後以要潤為主軸的私生子劇情也很棒,包括老么的男男戀(?)也很有梗XD

以及劇情最後以井之原跟松下之間的夫妻相處也讓人跟著揪心阿><

嚴格說起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井之原演戲,但他的笑容真的好棒啊!!!!!!!!

跟松下奈緒演夫妻的感覺也很不錯,松下說的刺蝟故事超級可愛的!!!!!

總之,這部家庭劇真的是只要挨過前面兩三集後,後面漸入佳境到我都大大意外了!!!!!!

而且是越來越好看!!!!!!!!可是說是這季的黑馬阿,以家庭劇來說我會大大推薦這部喔!!!!!!!!!!

 

 

以上,又是亂糟糟的感想XDDD

然後春季日劇看起來都是推理劇的天下,目前看了都好膩><

不像以前都是各路劇情都有XD (扯遠了#)

總之,一點點觀後感讓大家參考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