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季日劇從一開始預定的五部,到後來演變成七部是我始料未及的!!!!!!

最近在研究所忙碌期間之外,整個呈現不想追文不想追J家檔,只想看日劇的狀態XDDD

犧牲掉許多玩樂時間專注於追日劇就變成看了這麼多部了囧

 

就依照看完的順序來說觀後感好了!!!

【還有第11人】

Cast:神木隆之介、廣末涼子、加藤清史郎...等。

1321882333-1967750883  

說起來,這部會先看完應該算是宮藤官九郎的劇本關係吧(笑)

依照之前的自戀刑事,因為劇本過於無俚頭及歡樂,希望讓每天在學校忙碌的生活回到家可以好好的輕鬆一下!!!!

演員部份對我來說有吸引力的應該算是廣末涼子吧XDDD  尤其是廣末跟清史郎的對手戲每次都好好笑(哈哈)

不過跟以往演技有所不同的神木,他的有趣演技到也讓我刮目相看了XDDD

這部最後收尾到處去歌頌家裡的話串起來真的還不錯XDD 連出的書最後都出現廣末了!!!!

整體來說,就是值得看看大笑的歡樂劇這樣^O^

 

 

【妖怪人間】

Cast:龜梨和也、杏、北村一輝、鈴木福。

qZ_aoqaWl56VqA  

這部當然就不用我說了,是因為KAME的關係了>////<

比起KAME上一部的完美有跟內還有手越共演來的歡樂劇,這部相對的稍微沉重了些。

而且當初聽到KAME又要接漫改劇可是讓我擔心許久(嘆氣)

不過,知道是野豬、Q10的製作人加上怪物小王子的編劇後,我整個放鬆許多!!!!!!!!!!!!!!!!

尤其是整部劇中唯一讓我哭慘的第三集,與老爺爺的對手戲,想要完成的項目及劇情,還有最後一段三人在看快遞的信時,畫面切換的一些跳繩、舊冷氣機的花等等,真的突然讓我有野豬與Q10裡面那種拍攝手法的強烈感,只能說好喜歡好喜歡這種拍攝手法!!

一直以來,我的哭點對人去世或是傷痛那種比較還好,但我對親情戲或是感動戲的那種最沒輒了!!!

第三集的第一個點就是貝姆向老爺爺坦白妖怪的身分後,本來就有點感動了,再看到老爺爺一點也不怕,坦然接受甚至還劃掉必須完成項目裡的[看到雪人],說著這樣應該也差不多算完成那段我整個爆哭了XD

當然第二個點就是上面有說過的這集最後老爺爺送給三人的那封信啊,有種終於有被人類承認的感覺,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淚)

總體而言,這部裡的KAME雖然還是有讓我一開始不能習慣的變身XD、一些看似台步(?)的動作,但不可否認的像CG人物一樣美麗的貝姆,真的很多笑容還是會被打到阿>///<

杏跟小福的角色也讓整個劇情立體起來,而三個人最終面對分裂出來的惡,堅決捨棄變成人類的方法那段真的很喜歡!!!!

北村大叔就更不用說了,知道殺害自己兒子兇手那段掙扎戲演得超棒!!!!!!!!

然後這部裡他跟KAME實在是太有梗了(喂#) 雖然我個人是認為還好的狀態啦XDD

最後,我想給這部戲的劇情A+,相信收視率是會看得出來的!!!!

真的很開心KAME能擺脫收視毒藥,雖然明明很多次都不是他的錯(遠)

 

 

 

【家政婦三田】

Cast:松島菜菜子、長谷川博己、忽那汐里、相武紗季...等。

53619cc1964e0  

超過40%收視率的這部劇情當然就不用說了!!!

但其實我對這部的感覺只是還不錯而已,應該說這部劇是日劇近年來難得的真正連續劇吧(笑)

不是像近年日劇常走的單元劇路線,而是一集集解決一個問題,讓媽媽的死及三田的謎埋在最後。

制式化的動作、口令、都讓日本起了一股炫風,連周邊商品也跟著熱賣,菜菜子也在度登上日劇女王寶座。

這部戲到第4集為止,因為更好奇下面的劇情才終於讓我開始想一直追下去。

因為三田的身世真的太吸引人看下去,不過遊川和彥劇本的黑色幽默也讓劇情帶來許多有趣度XDDD

菜菜子最後的笑容真的很棒,雖然還是只有眼淚打轉,但這部劇真的是近年日劇最連續劇的一部了(笑)

 

 

 

【南極大陸】

Cast:木村拓哉、綾瀨遙、堺雅人、山本裕典、香川照之...等。

1317828282-713432769  

說起來,會看這部算是噗友有人說第一集不錯讓我想要追追看!!!!

而且眾角色堅強又是60周年紀念劇,想著應該還不錯而打算看下去。

結果一開始就斷斷續續的慢慢看著,看完了5集後我只能說真抱歉,我對熱血劇超沒輒XD

就算劇情老梗,但是南極的題材真的很新!!!

雖然片頭跟配樂真的很像仁醫,但是我對夥伴之前的情感,以及狗狗們之間都很沒輒阿><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的劇情!!!!!就跟我之前會這麼愛海猿是一樣的意思啊!!!!!

然後有一點我一定要說,前兩集還好,越往後看,我只想說木村跟堺雅人你們兩個到底想怎樣 >////<

第5集一起登南極的山,雖然是三人一起行動,但我覺得注意力都被拉到你們兩個互動上了,山本裕典一直被忽視是哪招(喂#)

倉冰真的有萌到我XDD 堺雅人演這種反差的角色太吸引人了啦(可惡)

後半段劇情偏重於狗狗的部份,就不用我多說了,真的會忍不住一直掉淚阿(嘆氣)

整體來說,有些地方劇情還是不夠,但我對這樣的劇沒輒,第一集小男孩走很遠的路就只拿錢給木村,支持去南極我就哭了(攤手)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

Cast:香里奈、大島優子、吉高由里子、稻森泉.....等。

1317644574-2402236590  

這部月九,應該算是近年得到好口碑的一部了!!!!!

雖然這一兩年,月九劇我幾乎都有看,像流星、夏虹之戀等等。

但這部的結局跟過程真的是以女性為主軸而打造的一部日劇,很多話都發人省思。

香里奈一直以來都滿喜歡她的,男性化的角色的確很適合她!!!

吉高的印象我一直停留在Love shuffle裡,所以之前她演的其他部戲我還是會覺得哪怪怪的,但這部真的很好呢!!!

大島優子,當初看她演戲時是石原里美的小田霧響子裡面的一個角色,那時還不知道它是AKB呢(笑) 只能說這部劇裡她演技發揮得很不錯呢!!!

稻森泉雖然好像算不上第四個女主角,但是她從醫龍後我就還滿喜歡的,這次的角色也是我沒看過的類型!!!!

是說到劇情中段時,南瓜男的角色讓我很喜愛的說,真是苦了他><  平岡祐太也是,完全沒想到是壞人角色阿...

看到最後幾集時,我覺得這部劇本真的安排的很棒啊,對三個人及美玲姐的劇情都有最好的安排,超喜歡這結局的!!!!

藤井這條線,大概最後兩集的時候我就有在猜她可能還是不會跟優去美國了,因為她的個性跟想做的事,不過這樣跟優應該算是開放的結局吧(笑)

小咲這條線,應該可以算是跟美玲姐這條線一起的,我覺得這樣對三個人都好,畢竟他們夫妻還是深愛對方的!!!小咲也做著自己最想做的夢想了,還有最後那個企劃-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不過我本來很希望高橋能跟小咲有什麼互動的(殘念)

然後我一定要說真子這條線,我沒想到會這麼甜蜜跟美好阿!!!最後一集真的兩人好棒!!還有那個戒指,有夠犯規的>///< 店長絕對是傲嬌阿XDDD

最後的結語我好喜歡 [希望自己跟大家能找到想做的事,並且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O^]

 

 

【Runaway】

Cast:市原隼人、福田紗紀、塚本高史、上田龍也、菅田將暉、千葉雄大...等。

1320645751-3968064005  

這部大概可以說是這季中我心目中的黑馬!!!!!!!!

不過嚴格來說,應該說我對這類飽含親情、友情的劇沒輒(又是沒輒#)

記得秋季一開始的時候,因為追了家政婦、南極、妖怪、還有第11人、我不能戀愛這幾部,所以我只有看了Runaway的第一集,而且當初印象極好,就擺著想說最有空的時候再一次補完啊!!!!!!!!!!

果然都已經在演冬季了,我還堅持把秋季這部lag的看完是對的阿!!!!!真的很感人又很刺激的一部戲啊!!!!

先說演員,市原準人我一直知道他這個人,可是這部日劇是我第一次真正看他演戲還是主角><

我只能說不愧是很早就出道的演員,他是我看過中哭戲演的很好的男演員!!!!!!!!

再來私心先說一下上田!!!!!!!空哉真的有夠可愛,雖然看專訪時上田怕說只有開朗撐不起來,但是我覺得很天然的部分真的就是他的個性阿(喂#)

以空哉為主軸那集與大阪媽媽的親情戲,我真的很沒輒阿(淚) 不過這應該是上田既上次中居想婚頭那部後,再一次看他演戲了,只能說他真的進步很多,哭戲也演的很好(笑)

塚本高史!!!!!!我真的沒想到最後結局會是這樣(哭),我超超喜歡他這次的角色說,超級適合他的!!!

還有最後一位瞬,也是第一次看他演戲,但個人覺得還不錯!!!!完全沒猜到中間會把錢帶走阿,果然不會平白無故分人錢的阿><

小櫻就更不用說了,這個小女孩我覺得完全不輸愛菜醬阿,演技發揮什麼的!!!!!演得超好!!!!!

然後福田沙紀既上一季的IS後,我覺得她是耐看型的演員喔!!!!越看越欣賞她了,演技也是!!!!!

啊...差點忘了說,演乾這個男女主角的好友,竟然是櫻蘭的HONEY前輩阿(崩潰)

雖然覺得有點演技不夠,但還是顛覆我在櫻蘭裡對他的印象阿阿阿阿阿阿><

總之,整體來說就像PTT板上說的是一部 [假逃亡真觀光] 的日劇(喂#)

劇本的刺激感,導演有把它拍出來!!!!!

圍繞在四個人及小女孩的戲份,以及對家人的戲份,包括案件真相的很多支線,到後面都有好好收尾。不過那個理由有點牽強就是(汗)

雖然有很多bug,或是讓你覺得警察一直抓不到,但是真的是一部會讓人覺得劇情很不錯的一部日劇,上田在裡面的角色也讓人很推薦!!!!

PANDA跟老奶奶身為越獄4人組的幫助也超有趣的!!!真的滿喜歡這部劇的(笑)

然後主題曲是生物股長的 歩いていこう 向前走,超好聽,現在是我的手機鈴聲喔^o^

 

 

【DOCTORS 最強的名醫】

Cast:澤村一樹、高嶋政伸、比嘉愛禾、黑川智花

7060820595_d61c173416_o  

這季看的最後一部,特意等到過年期間跟我弟一起看!!!!!

其實這部到秋季中段時,就一直有聽到許多人說是黑馬,不比以往醫龍、CB那種醫療劇。

果然看了前面幾集,我跟我弟就一直在大笑XDD

因為澤村一樹真的好適合這種雙面人個性喔,雖然是第一次看他主演,但真的很有趣!!!!

越看到後面,只要他開始笑,你就會覺得他又在盤算什麼心計了XDDDDD

但這個醫生從頭到尾盤算的,使用的計策都只是為了那這間醫院變好,更上軌道!!!!!!

真的是非常妙的一部醫療劇阿!!!!!而看似老梗的許多劇情,都是以不合常理的狀況ending!!!!

總結來說,如果是喜歡醫療劇的話這部真的不能錯過阿(笑)

 

 

專業主婦偵探】(補XD)

Cast:藤木直人、深田恭子、桐谷健太

1346700923-223442217_m  

這部不算是7部之內的XDD 因為是我PO完這篇網誌後才看的XDDDD

不過想說都看完了還是來補下感想!!!!!!會看這部的原因是太多日劇Blog都推薦這部(笑)

我有個習慣就是不管自己每季日劇看哪幾部,都還是會去逛專門寫日劇Blog!!!

然後這部因為實在太多Blog都有推薦這部,且寫下觀後感,就讓我好奇了起來XDD

深田恭子搭藤木直人的漫畫改編劇,再加上在仁醫系列很紅的桐谷健太!!!!

我只能說這部的劇情從頭到尾都是循序漸進的,只能說這三個人的演技都非常出色啊!!!!

雖然第一集自認為是阿文影子的芹菜,做的任何愛夫行為,真的都讓我跟陣內一樣三條黑線的想嘆氣XD

但看著後來為了丈夫外遇行為而漸漸改變的芹菜,我只能說深田恭子不愧是深田恭子(笑)

而且也因為藤木演了阿文這個角色,反而讓人覺得不會那麼討厭XDDD

然後桐谷真的是超超適合這種角色的,很多地方都讓我看到大笑,他對深田的喜歡也很讓人動容。

結局雖然讓很多人失望了,但我覺得還是有很多很多的感動!!

這真的是一部為了丈夫而改變的女人故事,充滿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很多情感的處理方式,當然也包括深田每集都有的變身XDDD

真的是部很棒的劇喔(笑)

 

2011秋季日劇真的有很多精采的日劇阿!!!!!

推理要再晚餐後我其實也有先看一集,但覺得還好就沒追了XDDD總之,以上就是安安的亂糟糟感想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