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看完海猿的電影三部及日劇後,我整個海猿中毒了一星期。

電腦總是播著B'Z的Ocean,然後一直想重看阿(笑)

 

海猿這系列,從2004年的電影第一部,接續著2005年的日劇。

然後是2006年的電影第二部,最後是今年2010年的海猿最終話電影。

我只能說一口氣看完這整系列之後,海猿直接榮登我最愛的日劇之一(笑)

下面先分別介紹大概劇情,最後再寫觀後感。

 

2004 電影版1【海猿】

4b2b12716d326  

<主題曲>

Journey [ Open Arms]

<主要演員>

主角:伊藤英明、加藤あい(加藤愛)                                                                 

配角:海東健、香里奈、伊藤淳史

<劇情>

仙崎大輔本為推銷員,因喜歡大海,於是加入日本海上保安廳。為了能在海難最前線工作,於是在廣島吳市海上保安大學校接受為期50天的海上保安官潛水士訓練課程,正式踏入海猿的生涯。在這50天,仙崎與其他部門派出的人選一同接受各種訓練,並與工籐始成為拍檔。當然,因仙崎已有潛水資格,對此感到輕而易舉;但工籐則是比較遜色的隊員,更連累仙崎成為當時成績最差的拍檔。這雖令仙崎不時感到氣憤,卻也令他明白到作為潛水士要與拍檔連成一體。面臨拍檔的意外,仙崎是否能好好面對,通過海上保安官潛水員的最終考試…

而仙崎於訓練小休外出期間,遇上醉酒鬧事,住在訓練學校附近的伊澤環菜…

 

 

2005春季日劇【海猿】

5f8fcb5ae1b83b116bbd2bb5ec7076b8  

<主題曲>

B'z [ Ocean ]

<主要演員>

主角:伊藤英明、加藤あい(加藤愛)                                                                                                                                                                                                                                                                                                       配角:佐藤隆太、時任三郎、仲村トオル(仲村徹) 

<劇情>

日劇版是接續著電影版首部曲之後的劇情。

在大輔成為海上保安官的潛水員之後,到了NaGaRe這搜巡視船後所發生的事。

圍繞在NaGaRe的所有事情,上川隊長與池澤和各自家庭之間親情、池澤與大輔的拍檔友情、大輔與環菜的愛情等。

而大輔與環菜的感情會因為環菜知道海上保安官的任務危險而受到阻礙嗎?

 

 

 

2006 電影版2【海猿Limit of love】

deda412daa863b5736df70592d61f36f

<主題曲>

伊藤由奈 [Precious]

<主要演員>

主角:伊藤英明、加藤あい(加藤愛)                                                                                                                                                                                                                                                                                                       配角:佐藤隆太、時任三郎、大塚寧寧                                                                   

<劇情>

NaGaRe廢除後,船員都各散東西,仙崎大輔與吉岡哲也一同編往鹿兒島機動救難隊。伊澤環菜到鹿兒島希望與仙崎大輔談論婚禮的事宜,但仙崎大輔卻表示仍未有結婚的打算,令環菜感到失望,並乘搭遊輪離開。恰巧,她乘搭的船觸礁入水,更有機會沉沒;仙崎奉命到場協助救緩,遇到環菜,並說下一句:我會最後一個離開。此句說話令到岸後的環菜擔心不已。水流號潛水隊隊長下川いわお調往霞關後,被指令擔任此次災難的控制主任,協助仙崎離開將要沉沒的船隻…

 

 

 

2010  電影版3 【海猿最終話:The last message】    

索引  

 <主題曲>

EXILE「もっと強く」      

<主要演員>       

主角:伊藤英明、加藤あい(加藤愛)                                                                                                                                                                                                                                                                                                        配角:佐藤隆太、時任三郎、加藤雅也、吹石一惠、三浦翔平、濱田岳

<劇情>

仙崎大輔已成為獨當一面的救援隊隊長,與環菜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仙崎與環菜的兒子大洋出生才幾個月,兩人即將度過有小孩以來第一個結婚紀念日。 故事剛開始仙崎為了結婚紀念日忙著錄音錄影佈置著一切。本打算退居幕後的仙崎接到最後的任務,日本外海天然氣探勘平台發生洩漏事故,他率領隊員們趕赴現場,卻遭遇強颱襲擊。遭遇困難的險象襲擊,令大家失去信心,陷入絕望的深淵,然而指揮中心傳來的呼喚“一定要活著回來!!”,仙崎帶領救援隊重振士氣。歷經氣爆、傷員、失繫,仙崎與同伴們是否能夠與死神擦身…

 

說起來,會突然有衝動想看海猿的整系列日劇電影,是今年一月去看花水木的時候,一直看到預告跟看板的關係XDD

但是印像之前高中的時候JET有撥過這部日劇,記得曾有身邊的人跟我推薦過,但卻一直沒去看。

那時候看到海猿最終話的預告,整個讓我有衝動想去看,還打算把之前的電影1、日劇、電影2補完後,再去電影院看3。

結果後來也沒看完海猿,電影最終話就下檔了囧

上星期又燃起想要看的衝動是因為期末告一段落了,而且學姐前一陣子借了我海猿最終話電影的DVD,讓我湧起了想要看的欲望。

 

 

下面開始為嚴重牽扯到劇情,有想要看怕被雷的就請別看了(笑) 

從海猿1電影到日劇再到電影2跟最後的電影完結,其實是個很充實的故事。

劇情方面主要就如上面所說的,是個圍繞在熱血、親情、愛情、友情方面的多方面故事。

一開始的海猿1,就劇情來說我是覺得很有趣很新鮮,畢竟之前沒碰觸過關於海上保安官的類似日劇。

關於訓練、關於大輔的拍檔意外去世都讓我又熱血又感傷,環菜與大輔的相遇真的很誤打誤撞,愛情線部份電影1描繪較少。

但是看了接續版的日劇後,反而覺得電影1以前傳來說,劇情部份可圈可點,讓你先了解最基本的海上保安官這樣^^

 

海猿日劇部份,應該算是我哭的最慘的部份吧(攤手)

因為日劇跟電影相比之下,不能大手筆的投入資金拍海難的大場面,所以日劇是以較細緻的許多感情方向去描寫的深刻。

主要是圍繞在NaGaRe發生的許多任務,再以親情、愛情、友情等三大面向去發揮,而重點就是我對這種劇情最沒輒(哭)

池澤與大輔的拍檔友情,從一開始池澤看不起大輔這個後輩開始,經歷一次次的海難,兩人終於成為真正的拍檔,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對方這樣,甚至是到最後池澤雖然眼睛發生了問題,可能不能再繼續做潛水員的工作,卻為了大輔再待半年,想好好訓練他。

這段友情真的是讓我看的亂激動的,包括池澤最後死的部分都讓人超難過的(淚)

然而在池澤與妻子那段親情與愛情也很讓人喜愛,中間日劇很多部分都會拿環菜與大輔跟池澤夫婦做比對的方式去描寫,包括接受自己情人是海上保安官工作的豁達與擔心,池澤跟大輔遇上攻擊事件後,環菜抱怨明明奈央子最不舒服的時候卻不能讓池澤陪著,更不用說攻擊事件之後,池澤及大輔的愧疚及害怕。

不過讓我爆哭的還是奈央子生產前,池澤在船上緊張的樣子及電視下偷偷求的護身符,或是在船上努力思考小孩的名字等行為,卻在池澤意外身亡後,整個湧上一股難過,讓我狂哭啊(淚)

親情線的部份,還有上川隊長跟前妻與小孩部份,都很讓人動容,尤其是最後兩集,上川奮不顧身的救出小孩時,我真的是..(哭)

愛情線的部份,從環菜一開始覺得一年間只是傳傳Mail的兩人戀情退燒,然後到兩人去海洋館在次恢復感情後,再次受考驗。

環菜開始瞭解大輔的工作性質,有點排斥大輔這樣的工作,但是卻在大輔即將面臨拍檔離職時又給了鼓勵。

之後環菜與奈央子的認識,讓她正視了海上保安官的工作,也覺得不能忍受,如果沒有大輔那段在門前的自白,讓環菜決定當大輔身後的那個人,真的會覺得好可惜><

環菜的改變,就等於看著大輔的成長,到最後環菜媽媽來了之後,大輔的保證,環菜的堅強,真的真的都讓人感動!!!!!!

海猿日劇裡的OST跟B'z的主題曲都充分表現在最需要的場景及片段,每次響起背景音樂時,我就好感動XDDD

整個是中毒太深(笑) 

 

接續日劇的電影版2,是大輔與環菜即將步入禮堂前,大輔因為自己對海上救援的部份有點失去信心,而暫時說要緩緩婚事,讓環菜很失望,之後就遇上了船難事件。

不得不說,電影海難部分真的有比較浩大,看得緊張又驚嚇的XDDD

不過到了緊要關頭,還在那邊求婚的大輔讓我笑了(噗) 重點是還是廣播ing (笑)

然後本來上川那邊因為來不及營救被其他人迫使打算放棄時,卻從各個分隊開始向總部報告說希望能營救,然後想起主題曲跟OST裡的音樂都超級讓人動容,總之就是我又哭了>////<

最後環菜等到大輔歸來的Check-in是要閃死多少人阿阿阿(尖叫)

不得不說,大輔跟環菜,伊藤英明跟加藤愛,超級配的(心)

另外,電影2的片尾放了好多過去的片段,還有許多拍檔握手的片段,真的超感人(淚)

 

最後就是我看了兩次的海猿最終話XDDDD

學姐借我的那次,因為不了解海猿的實際情形,基本上只是單純覺得這部好看,然後對男女主角的愛情回憶不了解XDD

但是後來上週末看完後,我選擇了再重看一次海猿電影最終話,只能說再看絕對是滿滿的感動。

很多小動作、很多細節,了解意義之後那感覺完全不同阿(笑)

不過,其實我超級超級後悔的><

我那時候應該堅持在海猿3電影下檔前,把日劇補完後,去電影院看最終話的!!!!!!!!

好想在電影院感受最終話,然後畫下完美的句點阿(抱頭大叫)

 

最終話基本上比起電影版2的感動少了許多,大概是因為兩人已經結婚的關係了吧!!!

大輔在應對上都比起以往來的成熟,加上想著環菜、大洋那份想要回去的決心,真的很棒!!!!!

而且電影版3的場面比起2更浩大,真的可惜沒去電影院看阿(殘念)

然後因為補完海猿的關係,再次重看環菜聽著大輔的錄音那段家上回憶片段,老實說真的很感動阿(淚)

最後那邊在救護車上的對話又是超級閃光(墨鏡)

想要KISS的時候還被大洋搞破壞,感覺溫馨到爆>////<

 

演員部份,我覺得每個人表現的都很棒!!!!

伊藤英明演的大輔真的好帥,雖然這是繼零秒出手後第二次看他演戲,但很明顯的大輔這個角色完全勝出!!!!!!!

加藤愛我也看他演戲過很多次了,不過看的當然是比較近期的,所以從海猿一開始看她很青澀的樣子到現在這麼漂亮,整個覺得超正,也是好意外XDDD 真的只能說看完海猿,對他們兩個的喜歡有加深阿(笑)

佐藤隆太之前也接觸不少,我覺得這次接演的角色,真的很適合他!!!!!

時任三郎我看過很多次了,印象最深的是新娘與爸爸中演石原的爸爸,跟VOICE裡的教授,但沒想到在海猿裡的角色也讓我好喜愛!!!!!!!

最後要說的就是仲村徹演的池澤這個角色,我只能說這個角色讓我喜愛到爆(心)

我是第一次看他演戲,很多人都說這是他接過最討喜的角色,上面我在日劇版那邊也說過許多我喜歡這角色的原因啊!!!!!

他的反差太深得我心(笑)

 

 

其實我一直在想,如果是真的從一開始的海猿1看來的人,應該會對最終話覺得很捨不得!!!!!

因為我現在完全就是超捨不得,一直在後悔沒早點下定決心要看海猿系列阿,所以不能到電影院看最終話阿(可惡)

不過,唯一有點慶幸的大概就是我是先看了中丸跟增田演的RESCUE才來看海猿。

雖然總歸來說,RESUCE那時候我也哭得滿慘的,但是就深度跟現實來說,海猿的確是比較有深度的劇情。

比起RESCUE的熱血來說,海猿除了熱血外的其他部分也做的相當好(GOOD)

不誇張的說,海猿目前可算是日本救難日劇中,我心中的第一名,應該是無法超過的地位了(笑)

 

這麼瘋狂的讓日劇持續我腦中這麼久,真的很久沒有過了阿(滿足)

而且還是整整一星期的中毒XDDDD 到現在為止,好像也沒有要停止的狀態,因為主題曲跟OST在千千還一直循環播放中(笑)

這種瘋某部日劇心情真的是超級超級喜歡的,沉浸在B'z的Ocean跟日劇的OST中,還把OST音樂放入手機當作鈴聲。

然後我那時候整個系列看完結束後,第一個浮現的念頭就是我好想全部重看一次(驚)

整個讓我自己也嚇到,想說我到底是有多喜歡這系列這樣阿>///<

一直以來,我對感動這種很無法抗拒,加上這次又是我很容易跌入的職業背景日劇。

讓我整個中毒,跳脫不出來,想說再不寫寫觀後感,我會內傷而死(哈哈)

整個打算把這齣劇收藏起來,有空再來回味一次,甚至是到時候拖我弟一起看這樣XDDDD

而且我還開始搜刮海猿的桌布是哪招XDDDD

總之總之,上次這樣迷日劇感覺應該就是零秒出手了阿(笑)

還很巧的都是B'z的歌,整個環繞在腦中揮散不去阿!!!!!!!

 

最後,我要說我真的超級超級推薦海猿這部系列電影與日劇!!!!!!!!!!!!!!!!!!!!!!!

對救援或是上面說過的角色很有興趣的朋友,請一定要觀賞,不要跟我一樣錯過阿(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