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進入研究室,照著學習實驗的日程表開始學習。

不知覺的已經過了一星期。

 

進入研究室的生活,基本上來說很像照表操課(笑)

照著大學姐安排的日程表,每一次學習的實驗都不一樣。

雖然對我來說,是完完全全陌生的東西,畢竟大學時期的我,對於實驗是幾乎沒碰過。

就算曾經碰過水質實驗,也是藥劑調好直接採取水樣測試。

而現在的實驗,則是要從藥劑調配開始。

 

剛好也因為7月底有三位學長姊們要從楊老師這裡畢業。

我也剛好聽到他們的畢業論文的口試。

雖然一整天聽下來來還滿累人的,但也徹底了解之後要畢業就是那樣子的過程。

說真的,對於學長姊們的研究主題,基本上都是看得懂,知道流程,知道是在做什麼。

但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卻是全然陌生,該做什麼主題,而我又會什麼?

全部該會的實驗...現在,也還在學習階段。

以自己背景不夠的知識能做些什麼呢,我真的不知道(嘆)

只能先學會眼前的一切,再跟老師聊聊了。

 

研究室的學長姊們人都很好,雖然7月底就有三位學長姐要畢業,而且其中還有兩位學姊。

讓我失落了一下(女生又更少了),但是學長們人都很好,也在努力跟他們混熟中XD

至於跟我同屆的兩個男生,基本上人都不錯。

也因為最近做實驗的關係,開始有一起聊天,雖然偶爾還是會有點小尷尬XDD

總是會心裡想說為什麼大家不能趕快混熟,就可以讓我恢復成熟識之後的個性(哈)

像大學同學一樣,可以互嗆對方,或是開玩笑的感覺...但這也沒辦法的,畢竟才剛認識(笑)

 

學做實驗的過程真的很不安...但是也相對新鮮,畢竟都是沒做過的事!!!

先是SS,然後BOD、濁度、總磷等等。

每一樣都要從頭學起,要找藥劑、用天平秤量、定量、然後學儀器校正,分析實驗等。

每一個項目的實驗又有所不同,測試後的最後終結果還必須要過標準。

只要沒過,就代表不準確,可能是做實驗的手法問題或是哪個步驟有一點不準確。

像是第一個項目,SS沒通過就讓我受到打擊了XDD

不過,BOD跟新學的總磷都有接近標準,讓我有點開心(笑)

或許是頭一個實驗手法不習慣吧。

感覺自己一些實驗慣用的小動作已經開始熟練起來,速度也變快,就真的超開心的!!!

下星期就要去採水樣,還有新的實驗項目要學習。

總之,一定要加油,首要目標學好全部的實驗,次要目標再來考慮論文要做些什麼吧!!

雖然背景不夠,但一直是以最努力的態度去面對一切,很多事情也都很有實力。

要相信自己沒問題,然後好好努力(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