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只是想在噗浪上寫寫簡短心得就好,但不知為何有種感覺自己會寫很多所以就決定直接寫Blog的想法XDDDD

除了前陣子的天黑請閉眼的子青CP掀起了一陣風潮,沒想到台灣自製的BL劇也在網路平台推廣起來了(笑)

 

會注意到HIStory系列的確是因為PTT的許多推薦文跟野生的劇組來說明,漸漸想著來看看台灣拍攝的BL劇會製作成怎樣的想法。

因為我的青春大概就是在日本的BL漫、BL劇、BL日影跟迷J禁中渡過,所以嚴格來說大概是看習慣日本走漫畫喜劇風或是嚴肅系的悲劇風這幾種形式,讓我想來期待一下台劇拍攝的風格。

像是我很喜歡愛的言靈BL日影還是目前心中我的最愛,春風物語跟之前看過的星期戀人真人化就是比較漫畫感覺,撒糖戴墨鏡專用XDD 而悲劇風當然不能不提到柳下大最廣為人知的戀愛診斷了QQ

 

言歸正傳來說,只能說HIStory三部曲的確是身為腐女的所有工作人員精心製作的,雖然也是想先試試市場,但我真的覺得還算成功。

有營造那種小清新、小驚豔(?)卻也覺得小小腐女心爆發的故事。

第一會說小清新是因為基本上三部曲只有My Hero的英雄這角色演員我之前有在三立的飛魚高校生裡看過,其他演員基本上都不認識。

而就像野生劇組上PTT版說的,為了預算他們對於演員的選擇有一點限制,但還是會將演員群的照片讓腐女們先做個篩選。

所以我覺得三部的CP感其實就算一開始覺得有點無法投入,但最終都是覺得滿不錯的。

第二會說小驚豔是我覺得這三部曲很多雖然老梗的設定,但其實很少出現在正統的BL劇中(不過也許是我涉獵的不多XD)

像是My Hero的借屍還魂以及著魔的重生這種方式,我覺得一集只有20分鐘,又只有4集的故事,還能把這題材點到為止,也是滿值得鼓勵的(笑)

第三一定會說到的腐女心爆發,當然演員們還是有些生澀跟尷尬的地方,這連我在看日本BL日影或日劇時也會有許多相同的感覺,所以覺得還可以接受!!!!

但我覺得HIStory系列就有種雖然邊吐槽、劇情也猜得到,但就是會莫名奇妙追完的感覺XDDDDD

那以下就是邊吐槽邊寫有雷的心得囉!!!!!

 

 

【My Hero】

這部嚴格來說就是女主角死亡後,借屍還魂成了男生,且須掰彎自己的男朋友才能復活的故事XDDD

我其實開始看HIStory系列是完全不了解這三個故事的背景而去單純接受戲劇及影像的呈現來了解故事,所以其實很多地方覺得還滿有趣的!!!

像我一開始看My Hero時,就認真想說看起來是假BL真BG的故事,沒想到最後的結局出乎我意料阿(笑)

我覺得能想到用借屍還魂這種較台灣人的元素來包裝BL題材真的還滿有梗的,雖然已經有了之前很紅的太子妃升職劇這種類似故事,但我覺得My Hero的故事創新度是還滿吸引人的。

只因為也是有了前提是BL劇的主觀意識,我其實滿不適應女主角藍熙要怎麼掰彎男主角英雄這件事,因為這樣會讓我搞不清楚到底是BL還是BG。

可是隨著藍熙以古思任的男生身分深入的跟英雄相處,那些筆記、那些互動及兩人相處間那好像一點點的曖昧及藍熙明顯感受到自己的男朋友英雄其實對自己的許多容忍及對古思任的在意等等,覺得故事本身是還滿有鋪陳的,尤其是在古思任的心路歷程描寫及筆記拼湊出英雄的臉的這件事都還滿小小打動我的。

來說說吐槽的地方,藍熙跟白常常的CP感好過於藍熙跟男主角的英雄CP感這件事,覺得有點有趣XDD 而且白常常的角色塑造,跟很多裝飾及佈景都有種恩....預算真的很有限的感覺(?)XDDDD

然後因為拉錯魂,跟白常常約定7天讓英雄喜歡上自己就可以借屍還魂這種事,講得煞有其事,我也傻傻地相信,然後在結局古思任回來時真的有種啊!!!!!!想大叫的感覺(笑)

說到角色演繹,飾演英雄的賴東賢之前就在飛魚高校生看過他,所以比較習慣他的顏(?)也理解他演繹的方式,而古思任這個角色需演繹女生藍熙的反差跟古思任的書生氣息,反差是真的滿大的,演繹起來會覺得這個演員以後發展性應該不錯!!!!

腐女的少女心紀錄片段:兩人聊天而忍不住想要靠近親吻那幕的氛圍以及最後一集吻回真正的古思任告白的片段。By the way,其實喝水那段我滿愛的,可是想到那時候古思任是藍熙我就覺得有點可惜啊><

 

【離我遠一點】

這部嚴格來說就是自己媽媽改嫁後,住進了一個沒有血緣關係且是有名偶像的弟弟,進而透過同居(?)愛上對方的故事XDDD

離我遠一點應該是三部曲中唯一讓我心裡真的有被虐到而感到心疼的故事,這部劇情的完整度比My Hero好一點,但又沒那麼鬼神怪論,且這部比較偏向現實中會發生的故事,所以好像反而比較吸引我了(笑)

一開始的同居生活到進而了解對方開始關心對方,我覺得這部的感情鋪陳是三部裡面我覺得比較不突兀不尷尬且順的一對,雖然說每個故事一集20分鐘又只有4集,要鋪陳一段情感本來就篇幅過短了,但是相較My Hero跟著魔都是有感情基礎的鋪陳下,這部是從零到有,所以投入感對於我來說會稍微好一點!!!

雖然在夢夢腐女的助攻下,才讓兩人注意到對方的心意,但我還是覺得這個助功不是太好啊,腐女在看BL劇時會希望有腐女出現在劇中觀望CP,但不希望她影響CP的發展啊(矛盾ing)

夢夢寫的告白信那段梗有猜到,但沒想到程清弟弟會直接親啊,整個被嚇到....不過年下攻真的也是莫名吸引人❤ 而且也是在親吻這場戲之後,才明顯感受到兩人對這段情感的詮釋。

像是質問對方對自己有沒有感覺的那段爭吵,程清弟弟演技的詮釋有替他心疼,後續豐河哥哥的痛哭跟演技也都有打到我。

雖然我本來還覺得豐河哥哥的平頭讓我不太適應,但是他收斂情緒的演技真的很令人投入!!

腐女的少女心紀錄片段:戴手錶那幕實在是太犯規了,還有就是告白親吻那段真的很容易被打動>////<

 

 

 

【著魔】

這部嚴格來說就是與男友的第9個紀念日被背叛,吵架後又被車意外撞死,然後回到了9年前遇見男友那一天的故事。

看完這部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評論會兩極了,因為這部的霸道攻有些行為我不太能忍受……所以讓我對劇情鋪陳上有些大打折扣,但是這部劇情絕對是三部中最完整的一部了!!!!!

回到過去重新開始相遇的故事這設定算是常見老梗,但不知為何在這對CP的催化下,故事本身好像還是滿吸引人的(笑)

首先要先來吐槽,帳篷戲跟發現失憶後回家的床戲,拜託請先記得關帳篷跟關門好嗎!? 身為腐女的直覺,這種事不好好關門可是非常危險的,害我認真看戲時一直覺得會有人出來搗亂而出戲XDDDD

來說說主要角色,江勁騰的背景在前期鋪得不夠多,一直讓我無法理解他為什麼要追著邵逸晨跑,好像被塑造成他只是想要得到的都必須要得到,然後我又對強取豪奪最沒耐心了,所以前兩集很多行為真的不太能接受,像是帳棚那場戲啊(攤手) 

但是,我還是可以理解江勁騰這種風雲人物被人關注慣了,卻因為撿到那幾張紙,發現有人明明默默關注他、在乎他卻又不想進一步認識他的感覺,讓他反而想要更了解對方。

而邵逸辰這種回到過去的設定,面對喜歡的人還是有心動的感覺,還是會為了對方救自己的心意而被感動,這種在乎又默默地打中我。

著魔應該是這三部曲中唯一有副CP的,雖然感覺副CP的劇情有點小鬧,但我超級喜歡小白目跟學長在一起後,教室內與逸辰的那段對話,「你曾經因為認識他而死,但你也不會知道這次會不會是他為你而死」,這句真的打中我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打中了逸辰吧,畢竟重生後的江勁騰還是會為了在乎他而去救他。

逸辰最後發現江勁騰是假失憶,然後在床上邊吵邊告白邊親吻的戲碼,真的讓我想給兩人的演繹一個讚,雖然江勁騰想用罪惡感綁住對方而不能失去的理由又讓我小小排斥了一下,但是這裡兩人自我內心的剖析到向對方告白,這段搭配帳主題著魔的解釋我覺得真的很棒!!!!

另外,這部讓我驚豔的就是兩人和好在一起後,江勁騰夢到重生前那個平行時空的事情,假結婚是為了保護逸辰這設定,超得我心,完全翻轉我前面說的強取豪奪、霸道等諸多設定,而且依君重生使者的身分完完全全讓我驚艷了啊XDDDDDD

最後,這部一定要讚賞的是床戲跟吻戲真的很到位>///< 比我想像中的尺度還要突破,或許也是因為網路平台的關係吧(笑)

腐女的少女心紀錄片段:我一定要說穿圍裙那段根本神犯規啊,然後兩人和好的邊哭邊告白那段真的比普通床戲跟吻戲更打動我❤

 

 

題外話,對於敲碗續集的部份。

我個人還滿期待My Hero英雄跟古思任前期認識跟結局後在一起的延伸後續故事。

而著魔則是剛開始看就讓我有點想要知道重生前第一次江勁騰跟邵逸辰認識的故事。

不過,我想只要不拆CP,這三對一定都各有支持著,就希望能在正常規格的有預算下,好好的來期待囉!!!!

 

 

最後,照慣例放上三部的預告!!!!!

雖然演員群們在演技及尷尬上還是有點不純熟,劇情鋪陳上也因為篇幅短能呈現的故事情節有限。

但是套一句在ptt上鄉民的文章所說的,能用80分鐘創造一個故事,進而營造一對CP,著實也滿厲害的(笑)

如果願意給台灣自製的BL劇一個機會,請邊吐槽邊少少的爆發腐女心,來看HIStory系列吧^O^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