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哥迷、香米們好,我是話很多的安安XDDD

所以這篇畢業心得文大概會很長很長,請斟酌使用()

 

 

【前言】

三立日十時段愛與XX時期剛大紅的幾部,從薰衣草、MVP、海豚灣、西街、紫禁、格鬥天王、雪天使,再到王子變青蛙,這期間的劇我就算沒全看完好像也都會追一下,也是最被人稱之經典的三立時期。

心血來潮爬了一下命中之後的日十我看的頻率,命中(08)、敗犬(09)、下一站(09)、醉後(11)、螺絲(12)、回到愛以前(13)、再說一次(14年,不過這部只看了第一集跟倒數幾集)、再來就是哥們(15)

不得不說,日十我大概平均是1-2年會追一部,華八是去年剛好幾乎每一部都有追,五十我都沒追,但轉到重播會看一下,也會爬台劇版看心得,不敢說自己有多了解三立,但我覺得要拿平常看日韓劇或是陸劇的規模來要求三立,真的那個標準不太一樣,因為如果要看精緻的劇或職業劇,我就會選擇看日劇,多的時候一季日劇我會追到5部以上,所以我看三立的劇說真的就是看輕鬆的。

三立的選角這部分我覺得一直是他們的優點,也因此捧紅許多人,像是偶爾會出現你沒想到的CP組合,以及前後任大配對等,接著開創多條的戲劇線,讓更多演員們有演戲跟磨練的機會,去年的華8好幾部也讓我看到更多的資深演員,看到了許多年輕演員的出現,我想,單就現在多數國家的演技派演員都有斷層的現象,三立這樣的舉動或許對臺劇是好的。

但是,三立的通病這幾年也一直沒消失,ON檔、高層干涉、劇情中段之後容易崩等,但這些絕對不代表演員、劇組、剪輯甚是目前幕後工作人員努力不夠,而通常沒崩壞的幾部好戲也幾乎是比較未被干涉的,這些戲跟劇組的品質也是值得讚賞的,如華8的女人30與愛鄰。

故此,哥們那些被人討論的剪輯、高層干涉、檔期造成的18集、三立的on檔、女諾梗的不圓滿、監製微博的許多話、以及有點微詞的行銷等。

就把它全部都丟掉吧、都不要了。

因為,我想,過了1年、5年甚至是10年,哥們在我心中的回憶,一定會只剩下瘋狂追劇的這段日子,記得這部戲所帶給我的深深感動,那些不同於其他偶像劇的動人愛情以及圓滿溫暖的親情。

所以,都丟掉了上述怨言,正式畢業感謝文,要出發囉!!!!!

 

 

【謝謝三立】

首先要謝謝三立願意找楚河跟雅妍來演男女主角,謝謝所有演員們的一時之選,也因為每個演技派的演員才成就並補足了愛上哥們的情感戲深度,讓我們深深著迷這劇中的每一種動人情感。

更謝謝找了陳戎暉導演的金牌合作,才有The Best Team所創造出來的最強火花,讓我們看著花絮也能深深著迷這劇組的崩壞程度XDDDD

然後雖然很不想承認這點,但真的謝謝ON檔,沒有ON檔,我大概也不知道有追生人這件事情,更謝謝有追生人幫忙Live與參加應援幫忙傳遞心意的香米們。

 

 

【謝謝行銷】

做為一個追金鐘、金馬將近十年多的我來說,每年的行銷獎還真的多數都是三立得,在置入方面,這次是真的有點粗糙了,或許有經費或其他考量,這就不研究。

謝謝這幾年行銷所延伸出來的華流、華劇大賞,甚至是完全娛樂的花絮影片等效益,讓哥迷跟香米們能奮不顧身的跌入更深的劇坑XDDD 更謝謝華劇大賞給了雅妍第一個表演肯定的女主角獎。

當然,最最要謝謝的就是經營臉書專頁辛苦的哥編,謝謝你明明常常開會、忙碌卻還要辛苦的抽時間經營,謝謝你總是在哥迷跟香米們期待下,放出各種預告跟劇照,雖然劇透程度真的很難拿捏,但我想哥編為了吸引更多其他粉絲衝收視率與滿足固有哥迷的想望下,大概也天人交戰了N次,真的謝謝,希望後續去大人情歌跟紫色大稻埕的哥編也能一切順利。

 

 

【謝謝完全娛樂與小記者們】

我必須誠實的說,除了哥們外,我真的從不知道完全娛樂會播出同一部戲這麼多的花絮,但不能否認就因為有小記者們的真愛跟拍,才會連帶的讓身為哥迷、香米們的我們也深深愛上演員們。

謝謝你們為了笑果辛苦想的梗,謝謝你們為了跟拍上山下海都要辛苦的跟去,謝謝你們為了滿足哥迷們與香米們的期待努力剪輯上傳影片,還要一直被我們敲碗,真的衷心謝謝。

 

 

【謝謝編劇群】

在日劇、韓劇、陸劇都開始翻拍小說跟漫畫的時代,我其實有點感謝三立或是各個合作製作公司,願意放手讓編劇群去寫原創故事,或許常常被說抄其他劇的梗,更或許常常被說老梗,但真的仔細想想三立大紅的戲,王子變青蛙、命中、下一站幸福,好像沒有一部不老梗的()

這次在追哥們時,因為初期人設跟劇本破梗速度一直讓我想起去年華8好想談戀愛,老梗新用真的很值得讚賞,也讓我看到了愛上哥們的偶像劇新高度。

所以,我謝謝編劇群在香米討論度極高的劇情猜測、各種創作文苦苦相逼、以及高層多種干涉造成劇本的缺憾下,盡力滿足前後呼應、持續打臉的劇本,或許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但這種遺憾的美,或許更會讓我銘記一輩子。

 

 

【謝謝剪輯群與哥們特輯】

我以前看戲很少會注意剪輯(比較注意拍攝運鏡XD),尤其是看三立華8那種很多支線的,劇情相對來說比剪輯重要許多,但在香米們熱烈討論下,我發現我也連帶的很注意剪輯,或許也進而放大檢視了這部分。

哥們的確有很多地方剪輯不好,但就像iphone8大所說,他們也是在各種環境下盡力了,所以謝謝剪輯群們在香米們的關注、高層各種干涉、劇情編排、劇組天氣不好拍攝的趕拍下,還是努力維持了基本的剪輯品質。

更謝謝特輯中所有完美了之前缺憾的剪輯與BGM,真的謝謝你們的辛苦,才能讓特輯在哥們的尾聲畫下圓滿的句點,機車吻放Ending再加上雅妍口白的沒有祕密,真的真的只有滿滿的感動與不捨QQ

 

 

【謝謝陳戎暉導演與金牌合作所有工作人員們】

多年看日劇的經驗,開始記起了好編劇、好導演的名字而當作追劇的參考條件。

臺劇編劇目前記得mag編、壽司與欣慧編,導演則是早期三立偶像劇的劉俊傑導演、以及熟為人知的瞿永寧導演,但這次因為哥們,我想往後會再加上一位陳戎暉導演()

謝謝陳導的堅持與詮釋、與演員們的激盪合作、與工作人員們的背後支持,完成了這部在我心中光影很美、最棒的愛上哥們。

謝謝陳導對光影的堅持,成就了哥們中最美最美的機車吻,與好幾場堪稱一絕的吻戲與對手戲。

每每看到陳導開玩笑似的拒絕承認雅妍很美,以及那帶著吐槽對演員們的愛,更不用說每每加戲所延伸的台詞與少女心,我想,愛上哥們這部戲的精神領袖非陳導莫屬,謝謝陳導的各種給予,成就了The Best team

 

 

【謝謝資深演員們】

首先我想先謝謝瑞琪姐/鳳姐,因為在第一集的哥們裡,除了女扮男裝跟帥氣的雅妍外,讓我想續看的另一個亮點絕對是活潑又可愛的瑞琪姐了,腦海中對瑞琪姐的印象還停留在下一站幸福裡的嚴肅媽媽,這次能看到瑞琪姐這麼可愛、活潑,我真的完全沒想到。我永遠不會忘記「三十幾年的夫妻感情,你一樣能忘得一乾二淨,錯不在你,那一定是我做得不夠多」這句話帶給我的影響力,謝謝瑞琪姐成就了鳳姐這個站在柱哥背後的女人。

謝謝庹哥/柱哥幫杜琵敲邊鼓,謝謝夏哥/天叔對青娜深深的愛,謝謝為民哥/豪哥對翰昇的望子成龍,有你們的各種演繹,才會有一直默默守護杜琵與杜家人、守護青娜、守護翰昇的三種令人動容的親情,讓愛上哥們的親情線更飽滿。

謝謝志偉哥/琵爸老是緩頰的疼著亞諾、謝謝娟姐/琵媽老是刀子嘴豆腐心的愛著亞諾,有你們的各種演繹,才會有最動容的親情,每每看到琵家的親情劇情,我真的超級忍不住眼淚QQ

 

 

【謝謝最稱職的其他演員們】

謝謝楊銘威/廖廣超,謝謝你從原本三集的客串待到了最後跟諾涵一起殺青,謝謝你讓我在寶貝四千金的瘋狗欽後更看到了不一樣的阿超,不論是救下子涵的你或是最後一集被子涵責罵的你,也讓人正視你喜劇外的情感演技,最後跳脫超涵的階級結尾更令人感動,謝謝你成就了最有梗也最深情的廖廣超。

謝謝杜子涵/陶嫚曼,這次是第一次看妳演戲,謝謝你從第一集與瑞琪姐的對手戲,就讓我對妳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謝謝你在超涵的感情線中所發揮的各種演技,這次透過哥們,我會永遠記得妳愛著亞諾的奮不顧身、鼓勵子楓勇敢去愛,支持杜琵的那段彩蛋演繹,謝謝妳成就了最活潑可愛的黑道千金杜子涵。

謝謝周曉涵/范小菁,謝謝妳讓我在再說一次我願意的梁嫚妮後又看到了不一樣的范小菁,不得不說,這次的范小菁比起上次的嫚妮角色設定更討喜了,很開心能看到不一樣的妳,謝謝妳總是默默傾聽並鼓勵亞諾勇敢去愛,謝謝妳總是神助攻杜琵的愛情,謝謝你成就了最鬼靈精怪的空姐范小菁。題外話,好期待曉涵與家梁的新戲哦!!!!

謝謝王家梁/吳翰昇,從無意間偶爾轉到看過一點的22K,再到華8好想談戀愛的媽寶夏曼武,謝謝你讓我在曼武後更看到了更不一樣的翰昇,不論是被豪哥責罵的你、被子楓質問的你以及最後派出所前的那場父子戲,都讓我更認識你的情感演技,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秒紅眼眶的演技有多令人讚賞,謝謝你成就了最令人心疼的反派吳翰昇。

謝謝邵翔/楚哲瑞,這次是第一次看你演戲,謝謝你在初認識的哥們中就讓我對你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謝謝你在杜琵的感情線中多次助攻下的溫暖守護,我會永遠記得你對亞諾的愛與深深祝福,謝謝你成就了亞諾心中獨一無二的哲瑞哥。題外話,我好喜歡大人情歌裡的邵翔角色設定,超級活潑可愛的,很期待邵翔後續更好的演出。

 

 

【謝謝青娜之間超越病症痛苦、全然沒有雜質的愛】

謝謝陳語安/楊娜娜,這次是繼等一個人咖啡電影中再次看到你,謝謝你在青娜戀情中老是扮演著主動的角色,謝謝你活潑開朗的個性總是為哥們中帶來了許多開心的畫面,謝謝你與天叔的對手戲中每每讓人溫暖的親情演繹,謝謝你成就了最愛小太陽衛青陽的楊娜娜。

謝謝畢書盡/衛青陽,這次是第一次看Bii演戲,對他的認識就是歌手,但其他一無所知。謝謝你是哥們劇組的可愛萌寵,謝謝你在哥們與多部戲劇中的溫暖歌聲,謝謝你在初認識的這部戲中讓我看到你最棒的眼神演技,謝謝你的道歉與為什麼,謝謝你成就了疼愛著楊娜娜的衛青陽。

謝謝青娜讓我看到了明明是言情小說框架與劇情,卻又令人動容的小清新愛情。一開始對青娜的感覺非常新奇,在第三集中雖然演繹著與杜琵截然不同的小清新故事,卻讓我對青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隨著情感的累積,兩人演技的提昇,很多次的演繹都讓我被青娜驚艷與深深感動,更不用說最後特輯中的兩段新片段,一輩子的那段甜蜜演繹讓我圓滿了對青娜的愛,謝謝Bii跟語安成就了無可取代的青娜。

12806194_1708190882794639_7302826427782275340_n.jpg

 

【謝謝杜琵之間超越性別迷思、全然沒有雜質的愛】

謝謝陳楚河/杜子楓,從命中之後對你的關注真的是0,就連楚妍兩人共演的星光播出時,我都在追下一站幸福XD 謝謝你再次給我機會,認識那個表面上酷帥實際上是硬漢,嘴巴有點笨卻又聰明、記憶力極好,帶著四次元反差萌的陳楚河。

謝謝你讓我在命中的Dylan後又再次看見了不一樣的杜子楓,謝謝你奮不顧身的愛上男生的琵亞諾,謝謝你小心翼翼的珍惜著女生的琵亞諾,謝謝你一直溫暖守護著亞諾,謝謝你讓我看到經過時間歷練,更成熟內斂與有著最棒眼神演技的杜子楓,謝謝你成就了深愛著亞諾的杜子楓。

謝謝賴雅妍/琵亞諾,從一開始初認識雅妍的戰神,到我最愛的白袍之戀孫茜,到人設微妙的羅思儀,再到等一個人咖啡的阿不思,中間也緣分性質的追過好幾部戲,一直都知道雅妍是個認真的演員,相信有這幾年戲劇與舞台劇的演技經驗累積,遇上超帥的阿不思這個角色機緣,才有現在愛上哥們又帥又正的琵亞諾。

謝謝妳讓我在多部戲劇中認識不一樣的妳,謝謝妳束胸、駝背、壓低聲音努力揣摩男生的琵亞諾,謝謝妳奮不顧身的愛上杜子楓,謝謝妳一直並肩陪伴著子楓,謝謝妳讓我看到經過時間歷練,更成熟完美與最棒眼神演技的琵亞諾,謝謝妳成就了深愛著子楓的琵亞諾。

更謝謝琵亞諾讓我更愛賴雅妍,有時真的好心疼你的敬業與執著,但也因為你的這份執著才讓我們深深喜愛,謝謝你給我機會再次遇見發光發亮的你,琵亞諾是我們心中的經典,雖然必須不捨的說掰掰,但我知道,未來你一定能詮釋更多更多的經典。

謝謝杜琵讓我看到了老梗的劇情設定也可以有新的風景,謝謝杜琵之間最純粹、最溫柔、超越性別迷思、全然沒有雜質的愛。謝謝楚妍的默契、過往經歷與再次相遇合作,激盪出了杜琵之間最最最動人的火花。謝謝楚妍花絮的各種給予,讓哥迷與香米們戲裡戲外都愛著同一對CP() 更不用說最後特輯中的機車吻與彩蛋吻,圓滿了我對杜琵的愛,謝謝楚妍成就了無可取代的杜琵。

12801527_1708192096127851_2928129937108081503_n.jpg

 

【謝謝哥們的許多第一次】

謝謝哥們,讓以前就透過日劇、日綜知道B站存在的我,現在幾乎流連在B站看著各種剪輯,謝謝f大、潔西卡、naki大、牙醫大…等許多神人的剪輯,讓我黏在多種不同意義的坑底,完全不想出來()

謝謝哥們,讓我找回一直無法登入的微博帳密,也開始追蹤許多哥們演員的微博,真正愛上他們。

謝謝哥們,讓我又把以前追星的購買行動力完整重現,默默買了雅妍代言的背心、華流雜誌以及雅妍的專輯。

謝謝哥們,讓我追劇、追花絮、追Ptt、追到每季會看的日劇也不知不覺荒廢4個月,但真的很開心能有這段瘋狂追劇的日子。

 

 

【謝謝Ptt臺劇版與香米們】

謝謝西亞版主與哥們小版主因為哥們文爆增的辛苦管理。

謝謝aii大隊長與claire大不同意義上的為我們向劇組跟監製發聲與傳遞香米心意。

謝謝樹大、維尼大、薰衣草大、寧大、OK大、O大…等各位香米的創作文,陪我們度過許多等7天的日子。

謝謝Ruby大、Chi大、Jiang大…等各位香米的創作MV,陪我們一同想念劇中的他們。

謝謝joe大、wow大…等各位香米的歪樓與給予,讓香米們能一同玩樂。

謝謝kr大、凱西大以及許多香米的好心得與感觸,還有其他許畫圖、觀察記錄、統計文、踩點文、生人文、實驗文…等的各種不同類型的哥們延伸文。

謝謝每位香米寫文或推文的各種給予,才能讓所有香米一起黏在坑底,一起為愛上哥們深深著迷,真的謝謝香米。

 

 

【對金鐘的期許】

一直忘不了第一次看到依晨因為惡作劇之吻2得影后的感動,更記得依晨與柏霖一起得金鐘男女主角的開心,從05年初次看到雅妍走上金鐘與金馬的紅毯,中間也好幾次看到雅妍與影后擦身而過,雖然常說入圍就是肯定,但真的很心疼,心疼無法給這麼認真執著的雅妍一個獎項與榮耀。

印象中,去年金鐘50,三立因為開多條戲劇線與華8的主線太多,貌似有聽聞沒有幫任何一部戲報名金鐘。

但是,我記得陳導所屬的金牌有幫聽見幸福報名,可麗姐還因此入圍女配角,因此,我相信The Best team的金牌一定會幫忙報名角逐金鐘。

希望,能在金鐘上能再次遇見愛上哥們,讓香米們能一起被感動。

 

 

【題外話之不可能實現的想望】

在看愛上哥們時,對於沒有女二、沒有壞人的劇情,突然想起了大陸作家顧漫的小說。

杉杉來了與何以笙蕭默都是顧漫的小說目前也都被翻拍了,一本甜戀,一本虐戀,但翻拍劇的品質不錯,角色印象也植入心中無法想望。

因此,在香米們期待楚妍能演古裝劇的前提下,我想到了顧漫的另一個網戀故事「微微一笑很傾城」,雖然這部戲也已經翻拍,但今年才要播出,因為還沒看過,所以試著想像本來就會打籃球的楚河演繹著網路外帥氣、網路內霸氣的大神,有點man又很有氣質的雅妍演繹網路外漂亮萌萌的、網路內俠氣的微微,一次滿足古裝與現代兩種想像,更不用說故事中還有劇中劇,相信對兩人演技應該是沒問題的。

不過,這就是個想望,題外話就聊到這了XDDDD

 

 

最後,一直很羨慕臺劇的惡吻劇組能過了十年還能團聚。

願…

The Best team之間,演員之間,香米之間。

愛、永不殺青。

情、永不落幕。

就讓我們珍惜在愛上哥們星球上,對劇組與演員的愛。

希望回到地球時,那份從愛延續的回憶會永遠存在你我心中。

永不褪色、永不消失。

12805830_1708226619457732_4686446098723715944_n.jpg

 

以上,謝謝大家耐心觀看這落落長的文章(鞠躬)

對於這四個多月的日子能成為香米我真的很驕傲!!!!!!!

然後我決定要把星光下的童話當哥們解毒劑來使用(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