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暌違五年再現的原卡司舞台劇。

讓我這個從小看偶像劇長大的有機會不再錯過這部好劇(笑)

 

記得幾年前知道有瘋狂偶像劇的時候,當年的票已經完售。

對於從小看三立跟薰衣草、流星花園等偶像劇長大的我,是覺得很殘念的XD

而且當時的我,還想說女主角是賴雅妍耶,是戰神裡認識的那位,演過白袍之戀我很喜歡的角色的那個賴雅妍阿。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雖然錯過了,但賴雅妍一直算是臺灣女演員中我滿關注的,更幸運的在2015年時因為愛上哥們,真的徹底認識這個女孩。

一個很自然率真,不喜歡緋聞的女演員。

一個對音樂有熱忱,卻每次演出前總是壓力大聽著劉德華歌的女孩。

一個算是半路出家的演員,演技受到金馬跟金鐘獎的入圍肯定,因為女扮男裝將演藝事業再次登上顛峰。

一個總是演女二的角色,卻因為瘋狂偶像劇的演出,後續開始接到女主角的邀請。

或許這就是我在2017年底,對雅妍更認識後,也看過天天想你音樂劇後,再次從她最愛的舞台上看她演戲的緣分吧(笑)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文字

【劇情簡介】

不相信偶像劇卻做出一齣齣膾炙人口知名偶像劇的製作人劉志豪,在一次殺青慶功宴大醉酩酊後意外闖進「偶像劇」世界,遇到了這個世界標準的「女二」角色安琪,這個女孩正因又一次被男一拋棄而傷心難過,志豪心生憐憫決定運用自己多年打造偶像劇的經驗來幫助這女孩擺脫女二的命運,成為女一追求到自己的愛情與幸福。

偶像劇世界中不變的公式是什麼?安琪真的可以追求到一直以來得不到的愛情嗎?打破偶像劇公式的志豪將會讓這個世界發生什麼改變?請跟我們一起進入偶像劇的世界!


 

說了那麼多來言歸正傳一下吧,雖然因為過了快半個月才要寫心得需要回想XDD

但是,我真心覺得這是部值得寫心得的好作品,因為想寫的很多很多,一直在想要怎麼表達跟推薦才好啊(抱頭)

不過,因為我沒什麼看舞台劇的經驗,只有去年的天天想你音樂劇可以當作衡量及討論的標準。

因此,我必須說.....

如果說天天想你是致敬張雨生的音樂劇,利用膾炙人口的歌曲來讓聽眾感動及共鳴。

那麼瘋狂偶像劇則是致敬兼吐槽偶像劇的各式情節及設定,利用層層堆疊的笑容及感情線,讓聽眾娛樂及共鳴。

在劇情安排跟整體流暢度來說,我對於瘋狂偶像劇的評價是高過於天天想你的。

但是在音樂性來說,天天想你的音樂畢竟是音樂劇主打跟張雨生的歌,在歌聲表現上的確是勝過瘋狂偶像劇的。

雖然說我沒機會遇見前幾年的瘋狂偶像劇版本,但我真的很慶幸我是在更認識雅妍、加上對瘋狂偶像劇半知的狀況去看這部舞台劇。

真心覺得我看完走出國父紀念館時,是滿滿的感動與開心,甚至有種想要再看一次或是購買相關影音產品的想法。

 

【關於劇情】

劇情是圍繞在名製作人志豪掉到偶像劇的世界裡跟長得很像前女友小柔的安琪相遇的過程。

也因為想要協助她成為偶像劇世界裡的女一,開始真正認識這個女生進而愛上她。

或許平常就會看偶像劇的人會說,這故事超老梗的阿,但是瘋狂偶像劇就是老梗中玩出新意的一部舞台劇。

前半段主打娛樂性,後半段主打感情線。

從一開始志豪掉到偶像劇世界,就發現偶像劇世界裡演繹著各種最近大紅的偶像劇XDD

像是偶像劇始祖的流星花園,演員們故意用大陸腔叫杉菜,真的笑翻我!!!

還有大熱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我的少女時代還故意用了王大陸講錯的大平台笑瘋我XDD

還有近年熱門的韓劇,像來自星星的你跟鬼怪,真的模仿得唯妙唯肖!!

另外,台灣偶像劇部分,提到了我可能不會愛你、犀利人妻跟愛上哥們。

犀利人妻超故意的請一個女生對著溫昇豪說,瑞凡,我們回不去了,這是知道溫昇豪演過犀利人妻男主角才會知道的梗啊!!

愛上哥們則是也故意的讓雅妍追著演繹琵亞諾的演員,還看見亞諾跟杜子楓在一起,最重要的是還說了我需要你就是我愛你的經典台詞XDDDD

另外,我有一點一定要提,就是愛上哥們在這部戲裡的梗多到爆炸,就是被劇情跟雅妍自己玩到淋漓盡致的地步阿(笑)

真的太有趣了,我必須要認真的對全民大劇團的編導佩服到五體投地,真的超棒的!!!!!!!

 

除了偶像劇的模仿外,也很娛樂性的是貫徹偶像劇世界裡的就是女一跟女二的人設設定。

像是女一就是要傻傻的、很笨手笨腳、不聰明,不會反駁,老是跌倒跟男主角來個意外相遇的部分。

劇情中,雅妍在裡面又是個萬年女二,明明聰明的個性,卻因為在現實中遇不到真愛必須在偶像劇世界裡,演得傻傻的。

要隱藏自己女二的特質,不知道為什麼這段讓我想起雅妍之前的女二角色跟那段時期(遠目)

其實最近也跟朋友討論到這話題,覺得有些女演員就是有自己符合女一或是女二的特質,像雅妍也是比較傾向女二特質。

愛上哥們應該是比較像是偶像劇卻又可以讓雅妍發揮的特別劇本吧XD 近期像是跟雅妍一起演過戲的周曉涵也是難得的演女一,但她也比較偏向女二特質。

回到劇情討論,雅妍的角色好不容易進到男一家,想要循著偶像劇傳統去激怒男一的家人,卻老是失敗,有點類似演繹著女二卻硬過著女一的人生。

雖然溫昇豪的角色在一旁幫忙,但是真正的女一卻還是真的過得像女一的人生,像是在男主角家當女僕之類的,或是一開始一定是跟男一互相討厭對方等等。

這樣感同身受,看著偶像劇長大的我,其實真的滿有共鳴感的,但也替雅妍這角色感到難過,不過也是這樣的劇情安排,才能到有後面的感情線發展。

而置入性行銷跟NCC的部分,影響收視率需要親吻跟床戲等等的設定都超級諷刺偶像劇,我真的覺得編導很有種阿(笑)

會有種讓我覺得,這樣真的可以嗎的感覺XDDDD

 

感情線部分,我真的要說,雅妍跟昇豪都不愧是偶像劇出身的演員,再加上眾一票演員全都是實力派。

明明看起來玩鬧的舞台劇誇張風格,故事走向及情節都讓人輕易可以帶入且跟著劇情影響情緒起伏,也讓我在後半段的感情線演繹真的有被感動。

像是雅妍跟昇豪演的幾場心境變化的對手戲,真的明顯感覺得到一開始的幫忙跟保持距離,到後來漸漸開始喜歡上對方,受吸引的戀愛過程。

真的會不知不覺隨著兩人的演繹跟著笑中帶淚,讓人覺得感動卻也心疼,真的不得不說,情緒有堆疊上去。

最後,從偶像劇世界回到現實世界後,兩人再次以不同身份再次相遇的過程,也有更多的未來發展性,也是一個好Ending!!!

整體來說,這齣戲感情線的演繹,不是像天天想你只有甜,層層堆疊的情緒跟感情深度是讓我覺得比天天想你的感情線部分更吸引人(笑)

另外,會想起主題曲的電子新設備這個設定我覺得滿特別的,讓我印象深刻!!!

 

【關於歌曲】

因為沒看過前幾年的瘋狂偶像劇版本,我對劇裡的音樂是非常不熟悉的。

但是幾首隨著劇情演譯的歌與歌詞,聽著旋律好聽也符合劇情設定,是會讓我後續想要去購買原聲帶的。

雖然位子算是滿前面的,但我需要看演員演繹又要看螢幕的歌詞有點辛苦,不過、整體來說是聽得滿開心的(笑)

在歌聲演譯中,我覺得演員群們都是以劇情及演技去渲染歌聲的,但可能因為我最習慣雅妍的歌聲。

在雅妍的歌聲表演中,我覺得最讓我讚賞,跟溫昇豪的雙人歌唱,也是雅妍得的歌聲表演讓我更驚豔。

 

【關於演員】

這部戲算是我聽過的演員滿多的一場,不過,我還是集中在主要演員上面說明。

《偶像劇裡的爸爸媽媽》

我覺得這兩個演員超級可愛的,在偶像劇世界裡他們也可以當主角的概念,我覺得超棒。

另外就是飾演媽媽的影后嚴藝文,後來開始想要搶小鮮肉的男一,故意女扮男裝變成琵亞諾,這段詮釋讓人印象深刻真的超強!!

有一幕嚴藝文還犧牲的演出在愛上哥們天台上,亞諾不要杜子楓跳大樓那段,真的重現趴在地上演繹,真的一絕阿XDDDD

但最厲害的是,雅妍穿著小禮服,跟著重現跳天台這幕,真的笑瘋我,也懷念起愛上哥們了(笑)

後續在醫院的一段,兩位資深演員演著醫生跟護士也別有一番詮釋的風格。

很喜歡兩人之間的對手戲跟演繹風格,不愧是資深演員阿。

 

《偶像劇裡的男一女一》

我一直覺得演男一的演員講話有種國外ABC的感覺,但我覺得這何嘗不是一種偶像劇的男一設定XDD

而演女一的舞思愛人設也真的超女一感,跟男一互動起來的對手戲,相遇認識的不打不相識過程。

也真的很有偶像劇設定感,我個人是覺得老梗但是滿吸引人的。

 

《男主角溫昇豪》

溫昇豪是從敗犬女王的學長角色開始認識他的,後來接演犀利人妻大紅。

嚴格說起來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他演繹,覺得他的演戲是很有渲染力,查演員資料時也發現他出過EP,不過還是到舞台劇才第一次聽他唱歌XDDD

他跟雅妍的對手戲我看起來非常有感覺也有跟著角色心疼,真的滿喜歡他的演技跟詮釋方式。

他在劇中必須捨棄偶像劇世界裡的愛情故意拋下安琪這段,有打動我>////<

 

《女主角賴雅妍》

雅妍在這部戲中的演繹更讓我眼睛一亮,我覺得比在天天想你中的角色更令人覺得特別與喜愛。

或許更喜愛的原因除了角色設定外,也是某種程度上認識雅妍很久後,投射許多她的過去吧。

套一句雅妍在這部戲裡常講的台詞,雅妍在這部戲裡,依舊娃娃音、可愛萌等演戲詮釋,真是可愛的不要不要(笑)

演技跟哭戲,還有感情戲的渲染力真的沒話說,有需要哭戲的情節,也是馬上落淚,這次有認真親眼看到她擦眼淚,真的心疼。

許多吐槽愛上哥們的梗,或是重現愛上哥們劇情的,除了勾起回憶,我想也是雅妍對愛上哥們這部對她意義重大的偶像劇的一番心意吧!!!!

歌聲部分,一樣真的沒話說,從愛的勇氣後就一直很喜歡雅妍的歌聲,包括之前的個人專輯,天天想你音樂劇再到公益演唱會等等。

我覺得這次的歌聲依舊還是很棒很棒。

雖然謝幕,雅妍看起來又哭了(笑)  首場謝幕時沒說到什麼話,但我真的想對她說,你真的很棒很棒了!!!!

 

題外話,我進去時已經快開演了,一直默默聽到隔壁兩個女生的對話,感覺應該是學生吧,說起的對話實在太可愛了XD

女生A說著賴雅妍之前演愛上哥們很紅,聽說她女扮男裝是有束胸,所以需要很多時間才能恢復。

女生B就回說真的假的,超辛苦的。

還有一開場一堆女生在跳舞時,其中一個一直問說哪個是賴雅妍阿,說是誰誰誰的時候。

我默默的笑了,舞群裡面沒有雅妍喔XDD

再來就是溫昇豪出來時,又是其中一個跟旁邊確認這是溫昇豪的概念哈哈!

哈哈雖然她們感覺沒看過很多偶像劇,但就覺得兩個小女生因為認識雅妍就這樣來欣賞舞台劇,這樣的對話內容超可愛的(笑)

 

最後,因為舞台劇當天是個美麗的意外,剛好是我今年計畫結束的期末審查會當天,我一個人很享受的自己跑去看欣賞這部舞台劇(笑)

所以某程度來說,剛結束今年辛苦的工作計畫,我情緒有點亢奮XD

因此謝幕時,雖然雅妍沒說什麼話,但看到她哭了,紅布幕又拉下來時,我真的也有點想哭QQ

真的謝謝雅妍讓我有機會看到上次音樂劇之外,妳真正的舞台劇,謝謝妳讓我再次看到站在舞台劇舞台上而閃閃發亮的你。

雖然是首場,演員們非常緊張或許隔天還有演出,因此謝幕比較短也沒說什麼,但是看到妳站在舞台上又是感動到想哭的樣子,讓我真的覺得能喜歡這麼努力的妳是一件好幸福好幸福的事(笑)

 

最後的最後,謝謝大家看完這次亂糟糟的感想,總覺得這次沒有上次寫天天想你觀後感寫得好,真不好意思XD

但我真的很喜歡瘋狂偶像劇2017年的版本,真的是部值得讓人回味的作品!!!

照慣例分享一下,瘋狂偶像劇在完娛影片的新聞,覺得大家演員們感情真的超好,好可愛!!!!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