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音樂劇的奇妙旅程以及經驗就獻給張雨生的天天想你了(笑)

閎仁跟雅妍還有所有第一次認識的演員們唱歌都超棒的,張雨生的歌真的很好聽,也很幸運的遇到瑞琪姐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來看音樂劇或是舞台劇之類的演出,大概因為我沒有所謂的藝術細胞吧XDDDD

從戰神認識雅妍到現在,真的是因為愛上哥們讓我更靠近雅妍一步,也更喜歡她了,但我還是不敢自稱是她的粉絲就是><

喜歡雅妍的粉絲曾說過,不論如何一定要欣賞一次雅妍的舞台劇,那時我一直在想是為了什麼。

直到我昨天看完音樂劇,我突然覺得我很慶幸很慶幸,很慶幸因為雅妍來看了這場音樂劇,也真正知道雅妍至少每年接演一齣音樂劇或是舞台劇的原因。

因為那是種會讓觀眾跟台上演員們打成一片的那種氛圍阿,是會讓人跟著隨著舞台上的演出情緒起伏的,難怪雅妍會這麼喜歡舞台劇(笑)

而且同一個故事每場都會因為演員的台詞、出場而有所不同,反而讓每場都成為獨一無二的場次,或許,這就是音樂劇/舞台劇的迷人之處吧。

20160610_191638.jpg

 

關於張雨生,可能因為我是7年級後段生,加上幾年前整個是日本J家迷妹狀態,所以我對他的印象是個很厲害的歌手,創作無數經典好歌,替很多有名歌手打造很多膾炙人口的歌,是個令人非常尊敬的人物。

4月中的時候,很幸運因為公司員工旅遊的關係去了澎湖,本來還在高興因為去了澎湖的關係,接觸到雅妍6年前出演星光下的童話的拍攝地點,但也因此到了張雨生的故居,那時候還想說沒想到張雨生與雅妍之間也有這麼巧妙的澎湖緣分阿,更沒想到雅妍在2016能演繹張雨生的音樂劇。

澎湖將張雨生的故居設立成一個景點稱作張雨生故事館,放置了許多生平資料、小故事、張雨生在這裡居住環境的介紹,甚至有許多影片、歌曲讓人可欣賞觀看,讓我更在音樂劇之前多認識了張雨生一點點,而不是只有幾首較常聽過的歌曲這樣。

20160419_161235.jpg

 

最近比較接觸歌舞劇或是音樂劇之類的就是電影歌喉讚1跟2,還有日劇的青蛙公主了。

兩者都是以歌唱表演、阿卡貝拉似的方式去串場跟表演歌舞,而張雨生的天天想你則是除了音樂串場上加了劇情與情感的元素進去。

其實說真的,在進場看天天想你之前,我刻意讓自己呈現半知的狀態,只有在ptt點過無雷的劇評,大概知道雅妍飾演攝影師,是跟蕭閎仁配對,除此之外沒別的了,更沒刻意去聽預計會出現的張雨生的歌單,只想說想用一個平常心去看待這場音樂劇,能讓我受到多少感動,雖然我進場前還是有點緊張....連買了場刊才翻到角色關係圖,都還來不及看就已經暗燈開演了XDDDDD

但我也很慶幸我是用半知的狀態去享受這場音樂劇,因為這樣我更能直接從劇情中的堆疊、人物中的角色演繹,張雨生歌曲改編的曲子去接觸這個屬於2016張雨生天天想你的音樂劇故事,去接觸這故事中的每一個角色。

我沒看過2014的天天想你,也沒看過台灣的任一場舞台劇或是音樂劇的演出,所以無法跟其他類型作比較,但經過一夜沉澱後,我發現我其實很喜歡這個故事的人物設定跟情節。

雖然在張雨生的歌必須串場下,在每一場的劇情演繹部分都為了套疊歌曲而特意安排了許多情節,這樣各有優缺點,優點就像黃子佼、佼哥說的可以讓一般民眾透過劇情演繹了解進而認識張雨生的歌,而缺點卻是劇情演繹的必要性跟劇情的堆疊有時因為歌曲安排而無法連貫,在換場時少了可以讓觀眾對於劇中情緒延續下去的點,讓故事進行有點小小跳躍的感覺, 但是整體來說我覺得每一次歌曲的安排跟劇情演繹其實是配合的,且透過經紀人開場跟結尾場時所說的一些台詞去帶出這個故事樣貌。

 

 

【關於劇情】

至於喜歡的劇情,真的不少也不多,第一名我我覺得是劇中徐曼的所有對手戲,先撇除我比較熟悉雅妍這點,不知為何我覺得這部音樂劇有些平衡點剛好圓滿,以我這個只看一場又第一次看的人來說,我必須說每個演員都非常會唱,雅妍在裡面雖毫不遜色但卻會讓我覺得比起雅妍擅長的演技來說,歌唱部分是稍微比演技弱一點點的,但相對以演技來說,我卻覺得雅妍的演技會讓我覺得在這部音樂劇裡更為突出,不是說其他演員演繹得不好,而是說可能舞台劇或音樂劇演員的誇大動作及呈現方式我可能比較不習慣,導致雅妍長年累積下來那種自然演繹的方式及聲音感情戲,反而在這部音樂劇中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像是一場徐曼問著Michael姐,你愛她嗎? 這句雅妍一說出來,我心裡被震了一下,說不上來,雖然說因為哥們念信那段演繹的方式,我早就很了解雅妍在聲音演技上面的優點,但在這場戲中,徐曼與Michael姐的對戲真的非常精彩又笑果十足,而徐曼與Angel手帕交的對手戲中, 我覺得兩人把那種摯友的姊妹情完全演繹出來了,容忍對方的撒嬌與任性、關心對方、不捨心疼到甚至責罵的地步,就是因為在乎對方才會有這樣的演繹。

更或者是幾場徐曼與阿駿的對手戲中,我常常會被雅妍的情感戲驚艷到,像是徐曼對著阿駿說喜歡阿駿的作品那段話,或是說再見的那場對手戲等,雖然說雅妍每次跟閎仁演親密戲常常會讓我出戲想笑,但我覺得兩人在情感戲上,真的雅妍的演技幫我投入這兩人情感戲很多很多,常常讓我不自覺的跟著情緒起伏,雖然後半場的甜蜜戲萌到害我有點不知所措,有種雅妍所有很萌的演技該不會全發揮在這的錯覺,不過雅妍跟閎仁的甜蜜戲看得很有笑果又超可愛,所以沒關係XDDDDD

第二名是琪琪跟阿駿老闆的對手戲,每次有琪琪出場的地方就很歡樂,有種開心感,再加上與阿駿高冷(?)的感覺對比就覺得更有趣了,更不用說台北場開始找wifi的劇中劇,用閎仁手機直撥的橋段也太厲害了,這梗我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我心中的第三名應該是靈魂人物Michael姐的所有對手戲,我也超級喜歡,其實嚴格說起來,我覺得Michael姐跟Angel的人物角色設定上是比男女主角的徐曼跟阿駿來得完整的,我其實也比較喜歡這對的設定,但有些演繹上還是太舞台劇感,讓我無法像徐曼那對那麼投入,有點可惜阿,不過Michael姐的忽man忽娘的演技真的沒人贏得過他,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個角色以及後來溫柔守護Angel的暖男形象阿(笑)

 

 

【關於歌曲】

這次音樂劇中所演繹的張雨生23首歌中,只有這6首是我以前就聽過的,我的未來不是夢、天天想你、姊妹、口是心非、最愛的人傷我最深、我期待,而水藍色的眼淚、隨你、我是一顆秋天的樹則是因為雅妍宣傳及粉絲剪輯MV時所接觸到的,其他的就是好像有聽過好像也沒印象的地步,可見我對張雨生的認識真的不是很多。

不論是前半場還是後半場,我都很喜歡群唱的地方,像是一開場的我的未來不是夢,讓我整個瞬間在座位席上起雞皮疙瘩,有種阿、這就是張雨生歌曲的魅力的感覺(笑)

而天天想你、愛情的圖案、口是心非還有我期待...等等很多群唱的部分也超喜歡,可能跟我前面說到很喜歡歌舞劇或是電影歌喉讚的呈現方式有關,我覺得群唱的魅力跟氣勢是很驚人的,會直接影響坐在觀眾席的觀眾,尤其是愛情的圖案裡各位演員跟雅妍的舞都跳得很可愛,以及口是心非裡主要的兩個配對互相交叉唱歌的演繹,讓人都滿激賞的。

水藍色的眼淚應該是徐曼與阿駿對手戲裡我最最喜歡的一首歌,記得第一次在音樂劇的開跑記者會上,雅妍跟閎仁就表演了這首,當時第一次聽就覺得超好聽,沒想到在現場聽讓我覺得更棒更棒了,不管是情緒還是歌曲表現上,這首真的讓我很喜愛。

隨你是我覺得最搭Michael姐跟Angel的一首歌,雖然這首歌是因為有人剪輯我才認識這首歌的,但是我很愛這首設計在Michael姐這對的感覺,因為劇情演繹上Michael姐就是一直守護Angel照顧Angel的暖男角色,所以在歌詞上我真的覺得超搭的。

我是一顆秋天的樹,這首第一次聽到是在雅妍跟閎仁去電台宣傳音樂劇時首播聽到的,不過其實我喜歡這首歌,並不是因為是雅妍獨唱跟閎仁RAP,而是鐘琪在這首的歌唱演繹我好喜歡,回家後在場刊上看到鐘琪以前就擔任過這首的主唱,就想說果然如此,雅妍並沒有唱得不好哦,只是鐘琪在這首的表現上比雅妍更為突出,又加上跟她演繹咖啡店員的角色反差超大,讓我印象很深刻。

 

 

【關於演員們】

這部音樂劇,其實除了雅妍跟閎仁外,沒有一個演員是我本來就認識的,所以第一次認識的有可能會寫比較少XDDD

那接下來,就以幾個主要演員來說說,越重要的就放壓軸囉!!!!!

 

《下令搬遷的廠商/林聖倫(小馬)》

聽聞小馬在每場在咖啡廳出場演出的方式都不太一樣,剛好我看的這場是用追追追出場,真的太酷了。

還有在台南場還是台中場有看到心得說過的寶寶心理苦,但寶寶不說這個,我看的這場也用了,讓我爆笑了XDDDDD

真心很喜歡小馬演繹的這個角色,謝謝你為每場音樂劇帶來不同的梗及演出方式,讓這個故事中多了最重要的笑果。

 

《經紀人/達姆拉.楚優古》

整個故事中經紀人的串場真的超級重要,再加上每次出場都超級有效果的經紀人,不同語言的電話交談等等。

每次幾乎一出場都是讓觀眾們笑到不行啊,而且重點是他除了唱歌好聽外,又整場都穿著高跟鞋,我真的是佩服到五體投地啊!!!!!!!!

謝謝經紀人盡心盡力的演出最有趣的梗及效果,讓這個故事中增加了許多有趣度,並展現了最好聽的歌聲。

 

《Vincent/于浩威》 《Pookie/陳書婷》

這對雖然一開始有鋪陳,但後面莫名在一起,讓我也覺得滿妙的XDDD

這對聲音跟顏值其實都還滿高的,而于浩威在第一場戲說著女人之於 Vincent 是號碼牌這觀念跟歌曲演繹也讓我印象滿深刻的。

陳書婷的歌唱部分則是讓我覺得她的聲音跟其他人非常不一樣,反而有記憶點!!!!!!

謝謝兩人在音樂劇中的付出,讓這個故事增添許多情感,也展現了最棒的歌聲。

 

《咖啡店店員琪琪/鐘琪》

話說,我一開始完全不認識鐘琪,只是在音樂劇開始台中首場後,發現原來蕭閎仁的女朋友也在這部音樂劇中演繹,看過閎仁FB的兩人合照這樣。

然後因緣際會的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分享鐘琪跟閎仁在台南場結束演出後的FB直播,真的覺得兩人有夠可愛,超級好笑XDDDD

因此,在進場前對鐘琪的印象就是蕭閎仁的女朋友,也有演出這樣。

但我必須說我完全被鐘琪的女高音身分驚艷到,除了咖啡店店員開朗演繹反差外,好幾場歌唱表演中,她飆高音的部分都讓我印象超深刻。

謝謝鐘琪在音樂劇中與阿駿老闆的對手戲,讓這故事中帶有許多開心元素,謝謝你展現了最動容最好聽的歌聲。

 

《Angel/陳品伶》

我很喜歡品伶在Angel這個角色所下的功夫,面對不同的演員對手戲中,她所呈現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面對Pookie的前輩特質、面對Vincent的女王氣質、面對徐曼的撒嬌可愛、面對Michael姐的任性傲嬌,都是不同的演繹方式,但都超棒的!!!!!

而且品伶的歌聲真的很棒,幾場男女主、男二女二四人一起的群唱表演,我覺得都超讓我驚豔的!!!!!!

對了,這場謝幕時,品伶說謝謝從妍粉絲撈過界而順便支持她的粉絲們,讓我覺得超級可愛的阿(笑)

謝謝品伶在音樂劇中的演繹與歌聲,呈現了這故事中最傲嬌卻也最美的Angel。

 

《Michael姐/姜柏任》

雅妍謝幕時介紹Michael姐時,說他是這部戲中的靈魂人物,我真的覺得當之無愧阿(笑)

柏任在這部戲裡演譯Michael姐的情感是有越來越深的,從一開始的碎念Angel,還有看著Angel因為王董的事情隨之情緒起伏,與徐曼的一番談話曝露自己的真心,再一次看見Angel為王董的奮不顧身而忍不住告白,最後兩人甜蜜的攜手走在一起,是一層層堆疊上去的,完全可以看出來情緒的鋪陳,再加上忽man忽娘的演繹轉換,面對Angel時而man的情緒爆發,真的都超精彩。

幾場Michael姐與Angel的歌唱中,也是呈現出最棒的情感與演繹,只是兩人太過舞台劇的演法還是如前面所說的,讓我有點不太適應而無法太過投入,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對的設定,不過認真說在情感演繹上,我覺得柏任演起來是比品伶更讓我感動的。

謝謝柏任演出這個角色, 呈現了這故事中最令人心疼也最溫暖的Michael姐。

 

《程駿年/蕭閎仁》

以前就認識蕭閎仁,但知道的不多,真的完全認識他這個人大概是在小燕姐主持的Super Star我要當歌手這個節目,他努力贏得積分到最後,成為第一個發行EP單曲的選手,那時就對這個人的歌唱才華、有點搞笑可愛的說話方式、堅持下去的毅力而印象深刻,但也沒想到會因為雅妍接演天天想你音樂劇的關係,更再一次認識他。

這次閎仁與雅妍合作音樂劇讓我覺得非常有趣,每次在完全娛樂跟新聞的拍攝下,時不時被雅妍調侃的閎仁,溫柔貼心陪雅妍降半key還一直鼓勵雅妍的閎仁,都讓人很感動。

閎仁演繹的阿駿這個角色真如訪談中所說,是個較微懦弱的角色阿,在跟雅妍互飆演技的場景下,常常會讓我覺得雅妍的演技比較到位,但也許是角色設定的關係也不一定,但我真的很愛徐曼跟閎仁的對手戲,因為真的非常自然,是有許多小動作跟感情戲堆疊起來的,歌唱部分閎仁本就是歌手出身,真的就是只能喊Bravo的那種(笑)

謝謝閎仁這麼懂雅妍,謝謝閎仁是雅妍的對手演員,謝謝閎仁出演了阿駿這個角色,謝謝你在音樂劇中的付出與歌聲,我真的覺得你超級超級棒的。

 

《徐曼/賴雅妍》

一開始在追哥們中聽到雅妍要出演音樂劇時,真的是完全沒多想的狀態,只是後來看到雅妍為了徐曼這個角色去認真學拍照,讓我覺得雅妍超敬業外,再加上我前面說過的,雅妍粉絲說過一定要看過雅妍一場舞台劇或音樂劇,所以還是決定來看了。

我這唯一的一場大概是坐在12排的位置,個人覺得是滿近的,可以看到整個舞台及演員們的小動作,但表情就比較沒那麽清楚(眼淚部分是看不到的),但老實說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雅妍,我整個只想吶喊本人超級美,臉超級小,然後超級瘦的啊啊啊!!!!!!!!!!!

可惜因為必須趕火車回基隆而無法跟粉絲們一起近距離等雅妍,但我已心滿意足了!!!!!!!

言歸正傳,看了雅妍演戲這麼久,在經過這次音樂劇,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雅妍演技的呈現方式,有種不愧是經過金鐘、金馬、亞太影展肯定的感覺,雅妍的演技透過音樂劇來看,跟其他專門演舞台劇的演員來說,是讓我覺得更有張力跟渲染力的,或許該說舞台劇的演出連雅妍自己都說過,需透過較為誇大的肢體動作來呈現,觀眾才能感受到,而電視上跟電影的演出因為是近距離拍攝,透過畫面跟聲音,因此細微的表情及聲線裡放入的情感就更為重要,雅妍的優點就是把長期在電視電影演出的一些經驗,放到音樂劇/舞台劇裡,讓她的演技更為突出,所以,我必須誠實地說我真的喜歡雅妍的表演,真的非常喜歡!!!!!!!!!

歌唱部分,嚴格來說其他演員歌唱的部分真的比較難唱,又都是很會唱的演員,難怪雅妍會壓力這麼大,雖然雅妍負責的歌唱稍微沒那麼難,但我真心覺得雅妍在這些會唱的人當中也毫不遜色,雅妍的情感及演技幫她帶出了更好的歌唱呈現方式,如果說其他演員們是歌唱帶出演技,那麼雅妍絕對是演技帶入歌唱。

記得,當初第一次認識雅妍的歌聲是愛的勇氣這首歌,那時候的我聽中文歌通常是因為追劇而聽的,但我明明沒看轉角遇到愛這部劇,卻也在電視中第一次轉到這MV就深深愛上這首歌,後來仔細想想大概就是雅妍的歌聲中那種會說故事的能力,演技帶入歌唱的溫暖歌聲吧!!!!!!!!

據說,雅妍在幾場與閎仁的對手戲中都是真的哭到眼淚掉下來,讓我非常驚豔,雖然我的位子完全看不到眼淚,但是從聲音真的能感受到雅妍的情緒阿,另外,後半場雅妍跟閎仁談戀愛真的萌萌的,娃娃音、撒嬌全都使出來了,除了有笑果外,真的讓我這女生都覺得超級可愛的

真的謝謝雅妍讓我有機會看到張雨生的音樂劇,謝謝你讓我再次認識了站在舞台劇或音樂劇舞台上而閃閃發亮的你,雖然這一場因為已經是當天的第二場,演員們的體力也到了極限因此謝幕比較短又沒說什麼,但是看到你站在舞台上用你最擅長的MC誠摯地介紹每個演員,最誠摯的情感感謝著每位演員、對你重要的人及所有粉絲,我真的覺得能喜歡你是一件好幸福好幸福的事(笑)

照慣例分享一下,閎仁與雅妍在完娛影片的互動,真的超可愛的!!!!

 

 

另外,來說說巧遇瑞琪姐的實況吧XDDDD

我到國父紀念館時,本來是想去看一下完娛親媽,在火車上看直播時,知道親媽在外面跟粉絲照相,結果一到就發現人群分成兩邊,一邊是君恩,一邊是雅琪跟瑞琪姐啊!!!!!!!!!!!瑞琪姐本人真的超正的, 然後我才走過去想拍一下瑞琪姐,瑞琪姐就被雅妍助理帶到看板前簽名跟拍照了,後來助理也直接帶著瑞琪姐進去,我想應該是去後台找雅妍吧!!!!

20160610_190335_mh1465557617519.jpg

中場休息時瑞琪姐也是被團團圍住,被要簽名跟合照,而瑞琪姐附近有一個戴帽子的男生也跟跟瑞琪姐一樣一直被拍照被要簽名,但有點遠,我實在看不出來是誰XD 後來看到建安哥的微博,才發現真的是建安哥無誤啊!!!!!!!!

而且聽說這場佼哥跟王娟姐也有來耶,建安哥親爸、親媽都給予支持,前一天台北首場哥們劇組除了受傷的楚楚又幾乎全到,連剛辦完簽唱會的bii都趕來,真的超級超級感動,好喜歡在哥們劇組演員跟導演前撒嬌跟忍不住哭的雅妍,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愛、永不殺青,情、永不落幕阿QQ

再分享一下,完娛親媽微博上雅妍跟哥們劇組後台見面的影片!!!!!!

http://www.weibo.com/p/2304446740550ae9b1ac4c644e7dd1b95b9a9a

 

最後,我想說整體來說這部劇在劇情上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這些好聽的歌絕對值得來聽一次。

若你很喜歡張雨生的歌,喜歡這些演員們,想享受一晚美好的音樂饗宴,想享受貼近人心的笑果,像是愛上哥們梗,等一個人咖啡梗等等,那就請務必來聽一次張雨生的天天想你音樂劇吧。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