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星期五是8月份採樣延期的日子。

也是因為延期的關係,害我的TKN實驗必須卡到明明星期五晚上還有燒烤跟夜唱聚餐的攤(哭)

但沒想到更衰的事情發生了囧

 

本來就因為這週的採樣周卡到了我中秋節必須回去的周末而趕著把TKN做完。

也想趕著做完TKN後,能晚上開開心心的去吃燒烤...沒想到當我一早去做實驗時。

首先先發現前幾天做的同學太晚把蓋子晒乾,蓋子沒乾....

接著已經因為pipe秀逗的關係,重做第二次的檢量線邁入做第三次....

再來因為TKN實驗室要先進行水樣加藥的過程後再燒15分鐘,然後再跑蒸餾機。

卻在我燒完兩三批後等冷卻,打開蒸餾機時,卻發現蒸餾機它竟然故障了....緊急的打給學長,請了工程師來修。

得到的答案卻是要一個星期以上才會修好,頓時我真的爆想哭><

 

然後因為以前學長們也有發現類似情況,所以必須要去離我們海工館騎車要5分鐘距離的環工館借儀器。

而且包含山路的部份,我又不會騎車,想到要把那一箱箱的玻璃器材,藥品,使用的東西搬過去,我就好想哭。

就想說請老師打電話過去跟環工所老師知會一聲,我也先把今天燒過的這三分之一拿過去做完趕著去吃燒烤同時。

環工所竟然缺水....所以蒸餾機會無法冷卻囧

然後又過了半小時,突然又有水了,就拜託其他實驗室的學姊開車先幫我把能帶的東西帶過去,不知不覺也四大盆。

接著就默默的在環工所亂糟糟,連定量瓶都找不到蓋子的情況,不熟悉的實驗室...默默的開始做了><

等到我弄完的時候,打給了我同學跟學長請他們過來幫我載東西。

就用機車來回載了兩趟,搬回去後立刻呈色這樣。

再把器材搬回到海工館樓下時,看著學姐準備出發去燒烤店時,頓時很想哭。

雖然是真的不關學姊的事,我也不好意思請學姐幫忙,但是還是很難過。

想著明明就是實驗室大家的計畫,我不能如期完成這項目的實驗,助理也不提供協助、就算是車子也好,我會開阿(哭)

就覺得大家都事不關己,我一個人在那邊弄,真的是已經覺得到了哭不出來的狀態(嘆氣)

好險還是有人願意幫我(哭哭)

 

去吃燒烤時,就問學妹說能不能請她明早開車來幫我把東西載去環工所。

她就說她要問問看應該OK,然後她就問我說,我做完實驗回去的時候她有事,問我要怎麼把東西搬回去。

我就說我可能到時候再問問看我同學,如果不行的話大概就只能一箱箱自己慢慢搬回去吧...走路的話大概十分鐘以上(苦笑)

學妹就說我這樣說她都要哭了....我就說我才想哭吧....

吃完燒烤後大概快11點,想說為了還剩三分之二的實驗我就放棄夜唱了。

默默的先回家休息洗個澡,睡到3點多就準備出發去實驗室。

 

為了配合環工所9點半要把機器借我,所以凌晨3點多就繞校園一大圈騎腳踏車進去,因為隧道口還沒開><

一到學校後,天還黑黑的,默默的先把重做的檢量線拿出來測,終於pipe正常,檢量線終於終於過了,可以順利測樣品了。

這時候天快亮了,大概是5點左右,然後就開始準備燒剩下三分之二的水樣!!!!!!!!!!!!

邊燒水樣邊等冷卻,邊把昨天下午到吃燒烤之前做的那三分之一,過了五小時的結果拿出來測。

好險都順順利利的過了,接著就邊燒邊等冷卻,再邊收拾今天要再補帶過去的器材。

然後8點多就打給學妹,請她過來,幫我搬運那四大盆器材。

真的很感謝學妹昨天去夜唱還早起幫我忙(感動哭)

到了環工所後,就默默的9點半準備開工。

不過因為環工所實驗室真的很小很窄,我等於站在那裡5個小時一直做實驗。

等到做完的時候,就打給可能會來打TOC實驗的同學,他說他還要一陣子。

我就說沒關係,因為有人來幫我已經很感謝了><

就默默的先向借我器材的學弟道謝,一個人把四大盆東西,一盆盆的抬到有門禁的大門前面。

因為門禁的關係,如果我把器材搬到我同學騎車來的地方,我就進不來了繼續搬器材了,所以只能把一盆盆先搬到門禁的門前面,把門暫時打開,再把它搬過門禁的門後,把門關起來,再一盆盆的搬到等我同學的地方。

後來同學來了,我們就用機車分兩次把東西載回去,呈色。

呈完色後,我終於可以開始坐下來去休息,去買午餐了(累)

從實驗室走到全家的那段路,我第一次走的那麼痛苦,每走一步路我的腳一直在抽痛,因為凌晨騎腳踏車來又加上根本是一直站著將近7到8小時,又做實驗又搬東西。

吃完午飯,我真的忍不住趴在桌上偷睡了一小時,就又開始整理帶回來的東西歸位,然後把器材開始清洗。

結果因為去吃燒烤那天的器材都沒洗就又開始作實驗,太多器材要洗,就一直默默洗到呈色五小時後的第二批結果測的時間。

呈完色後,好不容易終於水樣都過了這樣!!!!!!!!!!(感動哭)

然後我終於終於可以回家,感謝學長願意幫我洗一部份要震盪的瓶子這樣。

幾乎沒睡幾個小時的兩三天,就這樣再快崩潰及哭不出來的狀態下的過完了(苦笑)

 

真的只能說是好衰好衰好衰好衰的一天。

星期五家任學長中午來的時候還想說我應該已經做了一半,等著做完另一半後,晚上去吃燒烤。

結果蒸餾機就壞了,連實驗室的大家都覺得我沒拜拜,太衰....我又能說什麼(哭)

不過,雖然是這麼崩潰又衰的幾天,但是還很謝謝家任、鸚鵡、季蓓、陳馨的幫忙,感謝你們(哭+鞠躬)

沒有你們的幫忙,我就必須要一盆盆來回搬運了(感動)

以上,這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血淚史了(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