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最終話(哭)
期待的閃亮亮沒有(再哭) 
滿意的結局也沒有!!!??

哈哈,以上是開玩笑的XDDD
拖了這麼久,我真的要好好來寫最終話的感想了^^

說真的,不好意思拖這麼久→應該沒人在等吧(被揍)
一方面是因為突然補到宿舍,要趁六、日搬宿舍。
一方面是因為最終話有很多東西是我想沉靜之後再來好好寫的。
真的抱歉XDD


*第11話-最終話*

一開始莉子為了夢想,決定把手機停掉,讓我覺得有點莫名。
已經都不能見面了,還把手機停掉,我是覺得有點過於誇張啦XDDD
不過,也許就是這樣,才能讓莉子那麼快就站上舞台吧(笑)

是說,書店店長就是直輝姊夫,實在是太讓我驚訝了(驚)
而直輝姐說起向日葵那件事,真的有點小突然。
但其實我從向日葵沒送到那集,就一直在等這個梗的結果^^
所以讓我等到,我是覺得還滿開心的!!!!
不過,莉子聽到向日葵的真相,還是決定不打電話(為何?)
雖然我還是希望莉子打給直輝XDDD

戀愛年表真的是個很可愛的東西!!!
我覺得麻衣的個性真的很可愛(笑)
兩人一起討論這個夏天發生很多事的感覺好好^^

我很喜歡直輝跟媽媽說找到讓他安心的人那段話。
我第一次看時,有點感動!!
感覺直輝其實沒有那麼想讓莉子離開,但為了莉子的夢想就決定讓她去。
所以直輝媽才說莉子對直輝很重要,因為直輝願意讓莉子離開。

再來就是最終話讓我差點哭出來的其中一個地方。
我真的完完全全沒想到在不能見面也不能通電話的情況下,還能這樣做。
看到直輝在看板上寫著[朝著夢想加油,頭後粉絲敬上]
我整個眼眶立刻浮上眼淚(哭)
我真的超級超級感動!!!!

接著到了2010年初夏。
莉子的成長以做了法式吐司與外型的改變來當做詮釋(笑)
而直輝則是以復出賽後的好情況,來當作成長。
對比一年前,菜月跟直輝的關係就因為代代木而生變了。
真是讓人感觸良多。
直輝突然聽到小提琴聲,緊張的停下來,觀察周圍。
其實,我還挺喜歡的說(笑)
因為這是人之常情,我想真實中也會做這樣的事吧!!

菜月跟直輝被球隊上的人認為復合了!?
宇都宮關心的去問,才知道宇都宮之前喜歡的是前啦啦隊長。
但宇都宮卻說其實從三年前開始喜歡另一個人。
我想這應該很明顯了,喜歡的人的確是我們所猜測的菜月XD

接著,就是一連串錯過的場景。
先是莉子為了表演的幫忙來到東京,無意間遇上直輝跟秀治。
然後為了追兩人,跟著公車跑的場景。
雖說有點老梗,但不可否認的這段劇情的確讓我想起第一集。
有種甜蜜可愛卻有讓人想笑的感覺。

莉子與川崎的見面,我覺得其實還滿必要的。
交代一下兩人現在的關係與近況,談起現在認真的直輝。
說起當初決定去輕井澤的一些契機。
讓川崎說出[如果是我 一定會說別管小提琴了 留在我身邊]
說真的,看到這句,我大笑了(噗)
就是覺得川崎好像本來就會說這句話,我就在等這句XDDDD
總之,我很喜歡以這樣的感覺作為兩人關係的衍伸。
而最後川崎說他答應莉子不會騙她,跟莉子說直輝惦記著她。
真是個好男人XD

菜月跟直輝的這段對手戲,我真的真的很喜歡XDDD
菜月說她現在終於能相信直輝的夢想,想問復合與幸福的可能性。
直輝卻溫柔的說當初是他沒注意到菜月,是他對不起菜月之類的話。
結果,菜月就立刻顯現出真本性,嘖了一聲後,說[你還真溫柔]。
[有點溫柔的過分了 就是因為你這樣 我才會說謊 去劈腿的]。
聽到嘖的一聲,再聽到菜月接著說的這段話,我又在電腦前笑了。
不知道怎麼說呢!?就是很喜歡劇本在這裡的安排吧^^

然後菜月轉身過去說著要直輝教她做法式吐司,說已經不喜歡直輝。
對著直輝說要為了他自己的自尊好好加油,然後轉身落淚。
這段讓我超想落淚也超感動的(哭)
相武這整段的詮釋超級超級好的(嘆)
法式吐司的安排,我想也是為了對比出莉子跟菜月吧!!

後來,宇都宮看到菜月,擔心的過來關心。
宇都宮說希望菜月和他交往。菜月整個疑惑的轉過身?
宇都宮接著說[陪我一起去吃蛋糕]
其實,這句是有含意的喔!!
在豬豬字幕組的翻譯有註明,在日語中<交往>和<陪>是同一個詞。
然後我突然想到之前宇都宮常常約菜月去吃蛋糕。
所以其實從之前就一直再間接告白了。
只是到了現在,宇都宮的態度表明,才讓菜月發現。
之前的邀約其實有含意,因此欣然的接受了吧(笑)

我想,因為菜月也看著宇都宮說喜歡自己三年。
再加上蛋糕的邀約其實是交往的意思。
而宇都宮也是認識菜月算是真本性的人。
總之,我覺得兩人在一起很好^0^

再來又說到麻衣跟秀治的副線啦XD
秀治拿直輝在第一話說贏球就結婚的梗,實在是太好笑了XDD
重點是秀治自己說不出口,反而是麻衣自己反過來求婚。
真是太好笑了XDDDD
這對真的有夠耍寶,可愛到爆XDD

回到主角身上。
直輝欣喜的帶著向日葵到輕井澤想去見莉子。
沒想到剛好遇上莉子在練習。
聽到別人說莉子因為很努力,半年就能登台的困難等。
讓直輝決定放下心,回去等著莉子歸來。
於是,兩人又再度錯過。

再來就是各大評論網誌都唾棄的Love Makes Me Strong(笑)
其實這句話真的是整部劇的主軸,只是指揮太久才發現..不合常理。
再加上那段對話實在太突兀+好笑,就跳過吧XDDD
不過,當莉子真的努力跑回去替直輝加油,還是有感動!!

最後這一話的籃球比賽鏡頭,雖然有點美中不足。
但是該強調的直輝變強的一些點,還是有努力用藍球表現。
看到要罰球時,我就猜到要重現第2話莉子大喊的那段了XDD
麻衣說的[不是現場轉播太好了]→真的很有趣XD

後來就是贏了就不多說,因為直輝投出零秒出手是預料中的事。
直輝說再也不讓莉子離開了。
最後閃亮亮的KISS就是完美的ENDING。
但是我還是覺得直輝跟莉子的KISS有點不順(?)
可能是親了後分開的有點奇怪(?)
我不知道啦,總之只有給我小小甜蜜的感覺XDD


雖說最終話以這樣的劇情就結束,是有點可惜也不閃亮亮。
但說真的,最終話還是把很多劇情跟副線都交待清楚了。
也有許多讓我之後反覆REPLAY時也很喜歡的幾段劇情。
其實,算是很滿足了,只是覺得如果主線能在更完整點,也許會更好(笑)
像是如果能再把直輝跟莉子的後續在放點甜蜜蜜的互動。
麻衣跟秀治的互動以及宇都宮跟菜月能在多點甜蜜的劇情。
為了這些,再延長10-15分鐘,我想搞不好就會完美許多。

我後來仔細想想,最終話讓我覺得很平淡的原因。
也許是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沒有那麼吸引人吧。
畢竟之前剛開始的幾集,雖然男女主角互動的戲份不多。
但都是有吸引力的,會讓你感動,會讓你想微笑。
但結尾的這部份,感覺就只是平平。

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其他部分的劇情我太喜歡了。
所以反而在主角的部分弱了點。
像是川崎與莉子的那番話、直輝與菜月的那番話。
亦或是宇都宮告白的涵義與最後贏時,把菜月扛上肩的場景。
都讓我很喜歡(笑)



*總結XD*

整體來說,我很久沒為一部日劇這麼瘋狂。
想起上次,好像是為了求婚大作戰吧(笑)→怎麼都是山下XDD
其實之前求婚我是跟著緯來日本台收看的。
那時JET正在作Kame的唯愛,相比之下。
我就在抱怨每次山下接的劇本都好好XDDD(扯遠了)

說真的,Buzzer Beat這部戲的劇本編排與老梗的運用。
讓我想起台灣的命中注定我愛你,我絕對不是說有模仿的地方。
而只是想說兩個劇分別給日本及台灣帶來的衝擊。

以命中來說,劇情的確是老梗到不行,卻反而顯現出真實。
劇情的編排再加上巧妙的配角點出感動、搞笑的一些劇情。
於是,在偶像劇收視的路途上,變成黑馬。

而以Buzzer Beat來說,我是不太知道日本的情況。
但是感覺上很多人都說這次BB其實很像以前的經典日劇形式。
就是雖然老梗,但其實很現實,感動的梗不在話下。
雖然收視率不是第一名,可是日本有很多人在看。
而斗真也在日記中提到說最近周圍的人都陷入BB了(笑)

但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網路遇到這樣的情況吧XDD
我沒想過BB會給台灣這麼多喜歡日劇的朋友這麼熱烈討論。
討論起每個男女主配角的愛情觀對錯之類的。
再加上主題曲、背景音樂的運用都引起廣泛討論。
總覺得好像是日劇迷、J家飯,都幾乎有收看的感覺。

而這部戲的選角都也是完美到不行。
山下的演技在這部戲裡也是發揮得不錯,讓我看到很溫柔的一面。
就如同之前說的,直輝的個性是我現實中會喜歡的>///<
至於北川,我則是第一次看她演戲。
但卻因為BB而喜歡上她,而奔去看了抹布女孩(笑)

最讓我驚艷的還是相武(Good)
我一直以來從Attention Please、絕對男友看到現在的這部。
看到她的演技突破,讓我由衷的替她開心,算是拓展戲路了(笑)
而伊藤英明我也是第一次看他演戲,但我覺得他演的很棒!!
貫地谷(麻衣)的角色我也是第一次看。
她的角色很搶眼也很有趣,跟秀治的對手戲很棒!!
演出來的感覺很令人喜愛^^

然後最後我要抱怨啦,明明OP拍得這麼好看。
為什麼OP裡面的一些劇情跟橋段都沒出現在戲劇中。
害我好喜歡的劇情,本來期待會出現的..卻都期待落空XDD

 
總之,2009夏季日劇,安安我一定會大推Buzzer Beat。
雖然結局是有點美中不足,但是真的夠了(笑)
這個夏天,能看到這部戲,真的好開心^0^
還迷上B'Z的這首歌,跟小提琴的背景音樂。


另外,推薦幾個寫BB日劇的網誌。

劍心,是一位男版主寫的網誌,看了會有不同觀感。
http://kenshin_jd.mysinablog.com/index.php

日劇咖啡屋,版主寫的很有趣,常會讓我大笑XD
http://bicepupil.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