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話的重點感覺在為了最終話鋪陳。
感覺劇情跑得有點快XDDD

*第10話*

上一話最後,川崎抱住莉子的場景,都讓人忍不住擔心。
果然,莉子還是為了直輝而拒絕了川崎。

川崎面對直輝與莉子兩人的回答,卻是完全一樣的心意。
他以成熟男人的姿態,放下對莉子的感情,成全兩人。
並要直輝變強,然後好好保護莉子。
其實,我還滿喜歡編劇在這裡,讓直輝跟莉子說出類似話的梗^^

嘛..雖然我是覺得川崎有點放下的太快,但或許這就是成熟男人的作法吧!!
畢竟之前川崎是知道莉子喜歡直輝,但直輝那時還沒有喜歡莉子。
所以川崎還是決定再努力追求。
而像現在兩人都已經互相喜歡,川崎還在破壞,這才不像他吧^^

直輝跟莉子經過菜月跟川崎的考驗後,才發現兩人都只是太為對方著想。
所以誤會解釋開後,很快的就和好了(笑)

可是,直輝的傷在練習中復發了。
菜月的果斷力在這時就發揮作用了,所以也由此可以看出直輝還是挺依賴她。
因為說真的,我不知道如果是莉子知道了手術,有沒有辦法說服直輝去動手術。
但我還是希望直輝能趕快找到自己的果斷跟在重要關頭果決的個性。

而莉子在這時侯,剛好有機會可以參加演出,而開始小提琴特訓。
兩人的忙碌,在加上莉子對這次演奏會的重視。
讓直輝說不出口手術的事,決定事後再告訴她,以免打擾她。
在這點上,讓我覺得直輝真的很溫柔。
但是河堤邊,兩人的閃光真的很大XDDDD
(某人該怎麼辦→誤)


直輝手術當天,與代代木的誤會清除,然後隊員們的加油。
讓我覺得很動容,這樣真的很好。

菜月幫忙打理一切,照顧直輝,與直輝媽媽說的一番話。
就是為了逼退在房門外的莉子。
雖然會覺得菜月又這樣做,很令人討厭。
但在她最後的表情,其實可以解讀出可憐兩個字。
因為她也知道,直輝已經是無法挽回了。
說難聽點,這只是最後的掙扎(嘆)
她真的應該趕快放手,這樣真的只會越傷越深的。
我開始同情她了(淚)

莉子的公開演唱會,直輝穿上西裝,拿著一大束向日葵出現。
真是太帥氣了(笑)
雖然我一度覺得明明就開始演奏了,為啥莉子還可以看著直輝而不彈奏(?)
但是算了,這就是戲劇罷了XDD

八尾先生邀請莉子去輕井澤樂團,但莉子為了怕遠距離,會讓菜月有機可趁。
所以決定要留下來,不離開直輝,果然菜月對莉子的影響力很大阿(嘆)
但是直輝怎麼可能答應呢(笑)
直輝說希望莉子能完成夢想,所以兩人決定要一起加油。
但是剛在一起的兩人,怕再見面的分離會更難過。
所以決定暫時不見面,然後就開始催淚的場景。
雖然我後來知道東京跟輕井澤也只有3個小時的車程。
但是還是覺得這裡的催淚場景有點太過像韓劇了,就是有一點誇張(哈哈)

不過,我還是得說,在這段劇情的詮釋。
我覺得北川跟山下的演技都很棒。
莉子堅強的說完要加油後,但一轉身就狂掉淚的演技,讓我動容。
接著,直輝看著莉子的背影,想起之前的相處。
慢慢落下淚的場景,也是讓我很感動!!!
兩人的演技在這裡都有很好的發揮呢^^
再加上慢板的主題曲,整個氣氛營照的很好,真是令人難過。

其實,說回現實。
莉子跟直輝的認識就是因為兩人都有夢想。
如果直輝真的讓莉子留下來。
我覺得莉子事後一定會後悔的,畢竟兩人感情的基礎就是完成夢想。
想到夢想後悔,我就突然想起前幾個月的西洋電影<回到17歲>
電影中的男主角在高中最重要的籃球賽中,選擇了與女朋友結婚,養大他們的小孩。
但之後,他卻覺得後悔,沒在籃球賽中讓球探選中。
藉由回到17歲的時候,再回想當初的回憶,他成功挽回與妻子將要離婚的婚姻。
我很喜歡這部的劇情,就推薦大家去看看吧(笑)→我好像扯遠了XDDD

總之,我覺得直輝其實也很捨不得莉子的。
但兩人的夢想都是他們最重要的里程碑。
相信這樣的決定,對兩人都是最好的。
而且莉子應該在對直輝多點信心的。
菜月對直輝來說,已經不是喜歡或是愛了。

下一話是最終話,我好期待好期待結局喔!!!!
我要閃亮亮的結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