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就一直再搞去年參加研討會的那篇論文。
因為學校地理系有一個地理學報,葉老希望我去投稿。
於是,就開始了再度的辛苦(哭)


這幾天,一直反覆弄著論文。
心情又開始無力了起來。

想起去年我竟然有將近1-2個月的生活。
都是每天在論文中度過的,我突然佩服起那時候的自己。
有時,偶爾回頭看看那時關於論文所寫的心情網誌。
還是會覺得當初好辛苦,好令人覺得無力。
讓我一在懷疑,我當初到底怎麼撐過來的XD


這次,是意外的投稿XD
因為之前系上的主任跟葉老說,需要Paper。
於是,葉老就來問我們。

本來還想說只是把原本的論文修改成地理學報要的格式,應該不難。
但沒想到,我卻大錯特錯(嘆)

應該這樣說,研討會的論文或許可以比較不那麼嚴謹。
所以當初我的那篇論文,才可以不用像現在一直重複修改。
而且研討會重要的是PPT的呈現。

總之,葉老跟我說了好多事(哭)
他說,研討會的論文可以比較隨便,但是要投稿就希望能做到被退回的建議少一點,才不會很糟糕。
他說,你看過的Paper可能太少了,多看就會寫了。
他說,這是一個學習,研究所之後也要常常這樣。
他說,你不能用太口語的字,所有東西交代邏輯要清楚。
他說,一段一段慢慢修改,多學就會了。
他說,因為要修改的時間很長,所以那時才希望你早點弄。
他說,我是可以幫你改,但這樣你就學不到東西了。

說真的,我不知道到底要怎樣做才好(哭)
葉老說的話是為我好,我也知道。
葉老自己忙,還抽時間一直幫我看。
我真的很感謝他。

雖然我真的很不想很不想用。
但是,葉老都說了,我沒辦法不做。
畢竟葉老真的教了我很多事,也是我挺欣賞的老師。

但是...真的好煩好無力。
每次走出葉老辦公室,我就覺得好累。
而且好想哭跟大叫。
總覺得自己很像白癡,什麼都不會。
葉老的口氣也不兇,但是我就是很想哭。
今天不知道是這星期第幾次去找葉老看稿了(?)
好像是第四次的樣子。
今天被說的很仔細,害我差點忍不住要再葉老面前哭出來。
其實,心裡也知道葉老沒有責罵的意思。
但就是覺得自己超沒用的。
而且超怕被看出來,我中間有想哭(嘆)

今天因為修地理系的課,因此聽了關於論文寫作的座談會。
演講者說到的東西,很多東西都跟葉老重複。
讓我感觸良多。

不管怎樣,我都知道這是一個磨練。
我必須要好好去學習這一切。
雖然很累很無力,但還是要做下去。
總之,也只能加油,希望能趕快完成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