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23日,也是台灣【崖上の波妞】上映日^^
我跟婉純就飛奔去看了^^,雖然看的是中文版,但劇情很優耶(笑)

真的不愧是宮崎駿的作品,劇情很酷,人物感覺也很棒!!
是說....波妞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好可愛→那有這麼多好XD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小龜會這麼愛波妞了XD
因為真的非常非常的可愛(笑)

而且....台灣上映日也太貼心了吧!!
是因為知道小龜喜歡波妞,所以特地挑在離小龜生日剛好前一個月上映嗎!?→並沒有這回事XD


下面這是電影簡介^^

故事描述一個住在深海裡的人魚─波妞,為了跟小男孩宗介一同生活,一心一意想變成人類。
同時也描述五歲大的宗介如何信守承諾的故事。

五歲的宗介與媽媽理莎,住在一個靠海小村莊的山崖上。
身為船長的爸爸長年出海,留下宗介與媽媽相依為命。
因此五歲的宗介從小就超齡的懂事,也知道自己必須擔起家中的責任,要代替父親照顧媽媽。

一天當他在山崖下岩石遍佈的海灘上玩耍,他撿回了一隻頭困在玻璃瓶裡的人魚─波妞,
宗介救出波妞並且將她養在一個綠色的塑膠水桶裡。
波妞與宗介相互著迷。
宗介跟波妞說:「別擔心,我會保護妳、好好照顧妳!」

但是波妞的父親─魔法師藤本,逼著波妞跟他回到海裡。
波妞堅決不肯並開始大吵大鬧,她心意已決,要變成人類小女孩回到宗介的身邊,於是波妞竟然決定離家出走!
就在她離家之前,波妞把爸爸最珍藏的「生命之水」倒到海水裡。
這個舉動造成極大的動盪,海平面開始快速上升。
波妞的妹妹們都變成了魚形的巨大海浪並吞噬了宗介住的小鎮,還差點連宗介山崖上的住家都波及。

小男孩與小女孩。愛與責任。海洋與生命。
在一個充滿不安與不確定的年代,【崖上の波妞】是宮崎駿關於母親與孩子的最新創作。


下面這網址是中文版的電影預告^^
http://tw.movie.yahoo.com/videoplayer.html?id=2809&type=movie&play=4090


看完後,我很喜歡宗介跟波妞兩小無猜的感覺,超可愛的!!
讓我整場電影看完幾乎都一直掛著笑容!!
宗介對波妞的承諾與保護,真的很可愛!!
波妞的中文配音員,配得還不錯,讓人感覺波妞真的很可愛!!

而宗介爸媽,理沙跟耕一的信號傳遞,讓我超感動的,我好愛這段劇情(笑)
後來波妞變成人類小女孩跟著宗介回家後,有一幕超對我的TYPE^^
宗介睡在沙發上,然後波妞看著宗介,叫宗介起床。
因為是臉跟臉對看,所以宗介起床時,兩人就互相撞到對方的頭(甜笑)
吼..我覺得這幕好甜又好可愛!!

有一些地方還滿感動的,雖然最後的結局有點小老梗。→結局就不透露了(被揍)
但整體來說,波妞真的太好看了,我好愛(笑)→總結一句話-<劇情跟波妞都好可愛>
不過..我想這應該跟我是龜飯..沒啥關係→本來就沒關係吧XD
想到之前KT上一億三千萬節目時,小龜不想還工作人員波妞玩偶。
現在,我懂小龜的感受了,因為要是我也不想還(炸)
不過,龜梨和也你喜歡波妞還是..真的好可愛(爆)


我想,這部戲榮登我宮崎駿最愛動畫的第二名,第一名是神隱少女(笑)
如果可以,我還滿想看日文版本的,有一些地方翻得有點小怪。
像是明明是日本電影,中文發音跟字幕怎麼會出現觀世音菩薩呢!?→我真的不懂(搖頭)
還有波妞的媽媽是天海祐希配音的喔!!
而且我也想聽聽日文發音的波妞怎麼發音!!
所以如果有日文版的,我打算要去下來看,再看一次!!
有興趣的朋友,快去看吧^0^

不過,我想這部電影還是屬於比較單純的XDDD
如果成熟點的人來看,搞不好會覺得無聊(唉)→因為安安我實在很幼稚(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