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是衝著小亮去看了這部戲,沒想到...上野的角色也讓我好驚訝!!
而且Last Friend的劇情真的讓我很覺得意外,但也有深度。


2008春季日劇【Last Friend】

<主題曲>
宇多田光 Prisoner Of Love

<主要演員>
藍田美知留/長澤雅美
及川宗佑/錦戶亮
岸本瑠可/上野樹里
水島武/瑛太
瀧川繪理/水川麻美


劇情很特別,跟以前的日劇感覺很不一樣。
包含暴力,性愛恐懼症,同性戀等題材。
但是結局很正面,會得到許多特別的感觸。

我覺得裡面演的最好的就是錦戶亮(宗佑)
再來就是喜歡女主角的上野樹里(瑠可)


雖然說宗佑對美知留施暴,但是..不知為什麼最後看下來,我卻比較喜歡宗佑的角色。
因為小時候的遭遇,造成宗佑對愛情的不安感。
才會對美知留有暴力行為,傷害美知留身邊的人。

但是,不能否認的宗佑很愛美知留。
那封遺書,真的帶給我太多震撼...

因為只要我活著,就沒辦法放你自由,所以只好讓...這顆心臟停止跳動,你才能得到自由。
對不起,我不懂得怎麼去愛你,你要幸福。

我看到這段遺書,整個狂哭(淚)
小亮這部戲的詮釋,演的超好,整個就被吸引。
很難想像小亮能把這部戲演的這個逼真(佩服) 


上野在詮釋瑠可的角色真的很厲害。
我完全想不到她曾演過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
喜歡美知留的感情,討厭自己身為女生的身體。
真的覺得讓小武知道自己的病症之後,很替她心痛。


其實,我本來以為我會喜歡這個結局的,但是我後來再去想或重看時,我很不喜歡(嘆)
我真的不懂(?)
明明美知留一開始時,雖然害怕施暴的宗佑,卻又被深深吸引着。
那為什麼...可以到了最後,懷了宗佑的孩子, 孩子卻是用美知留跟瑠可的名字各一個字。
總覺得美知留在面對宗佑的感情,中間轉折的有點不合情理。

總覺得最後結局,對於宗佑死後的感覺,美知留跟編劇都有點草草交代(再嘆)
因為我相信,美知留應該也愛過宗佑,所以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的詮釋。
然後最後一集,完全沒提到宗佑(淚),我覺得很不平衡(苦笑)
或許該說長澤在這部戲裡,有些地方可能沒詮釋到位吧。
讓我對長澤在戲裡對宗佑的感情變化,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為了這部戲,我哭了三次,兩次為宗佑,一次為瑠可,演的真優GOOD!!
第一次是美知留發現宗佑蹲在share house外面,然後旁白說著宗佑的身世。
第二次就是上面我提到的遺書。
第三次是瑠可被知道自己的那種病之後,小武追出來那裡。

雖然最後結局,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我想我還是會對這齣戲留下很深的印象。
因為整部戲,能看到很多不同層面的事,知道很多心境。
我還是對這齣日劇深深感動著。
雖然會害怕暴力的宗佑,但是還是很喜歡愛著美知留的宗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