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齣電影本來吸引我看的原因可能只有斗真而已(被揍XD)

不過看完後,意外地對配樂、整體電影的營造、融入動畫的拍攝手法,非常的喜歡!!!!

然後果然fans一起看包場電影的感覺就是很棒()

 

索引w134  

戀愛魔法奇蹟為台灣版譯名,日文電影原名是MIRACLE デビクロくんの恋と魔法。

電影簡介

山本光(相葉雅紀 飾)從小害羞內向,經常遭到霸凌的他,唯有透過漫畫創作找到發洩的出口,青梅竹馬的杏奈(榮倉奈奈 飾)是小光的第一個讀者,也始終在小光身旁守護著他。因為總是把「對不起」掛在嘴邊,白天,他是人稱「對不起先生」的懦弱書店店員,夢想成為漫畫家的他, 到了晚上,就變身成為筆下的漫畫人物「惡魔君」,勇敢又風趣。每天晚上,他將自己的漫畫作品印製成「惡魔君通信」發送到大街小巷,杏奈始終是他最忠實的讀 者。某一天,宛如「惡魔君」魔法般的描述,小光對素妍(韓孝珠 飾)一見鍾情,為了追求素妍,小光把杏奈當成戀愛顧問,卻不知杏奈對自己的心意。素妍和小光在一起單純而又快樂,然而,素妍始終不能忘懷前男友北山(生田 斗真 飾)。交織在四個男女之間的戀情,在聖誕夜那天發生了奇蹟……

 

這次是跟小蛤、阿楓一起去看包場電影!!!!!兩個都是TT飯阿()

小蛤本來嵐裡面就最喜歡相葉,阿楓則是因為被我們約而一起來XDDD

電影前的聊天聚餐,聊了以前很多黑歷史阿,也聊了很多AJC論壇歷史、KKTT、山斗等,整個就是J家大雜燴(?) 總之有點感慨但也很懷念阿(離題#)

第一次見到阿楓,感覺人跟寫文後記的感覺差不多,很開朗也很會聊,畢竟我跟小蛤有時會比較文靜(?)XDDDDD

不過我倒是很意外,阿楓以為我很會聊天這件事XDDDD 嘿嘿我大概只有很喜歡寫心得,然後寫文章留言比較擅長而已()

 

 

接下來,要言歸正傳了回到電影觀後感,以下有雷XD

 

【光與杏奈】

電影是一部很可愛的愛情電影,相葉跟榮倉因為青梅竹馬的設定,所以竹馬感非常重,但是非常的令人喜歡!!!

榮倉一路陪伴著相葉,也是相葉畫的聖誕惡魔君每一話的第一個讀者,加上遇到相葉認定的真命天女--韓孝珠後,教相葉吸引對方注意、陪著練習約會…等等,都是榮倉每做一件替相葉著想的事情,就會讓觀眾替她心疼一分,尤其是榮倉哭的部分,還是會替她難過><

相葉一直不懂榮倉的陪伴,也將陪伴視為理所當然的舉動,還問榮倉說你去法國之後我要怎麼辦之類的話語>< (這句讓我有點想揍人...)

突然這樣仔細打起觀後感,才發現這設定是非常老梗的青梅竹馬耶XDDDDD 但相葉是真的就給人一種想照顧他的印象,所以這角色真的很適合他來演()

而且男女主角的小童星演繹起來的氛圍也跟成長後的男女主角氛圍一致,帶來些許感動的竹馬情感。

索引rghj  

最後機場那段,整體氛圍滿感動的,但是總覺得相葉在榮倉手上畫出的聖誕惡魔君最終話的部分,沒有打到我,可能我期待更有衝擊性的話吧XDD

不過我覺得在男女主角劇情呈現與拍攝手法上有一點讓我非常讚賞,因為男主角本身是漫畫家,所以時常有聖誕惡魔君的動畫串場,讓這部電影比起平常的愛情電影多了一份可愛與純真感,且時不時有一些相葉工作書店店長與女兒的笑點穿插,真的意外地吸引人注意。

說到演員部分,相葉我真正看他演戲有看完的好像只有他跟優香還有小童星共演的一部親情戲My Girl,某些劇情也讓我哭了幾次,三毛貓我好像第一集沒看完(劇本我不愛),Last Hope我好像追到一半忘了追完囧 總之,就如我上面所說,這部電影的角色非常適合相葉!!!

榮倉奈奈一直都挺喜歡她的,看過她演的求婚大作戰、決定不哭的日子等等,最近的一部好像是最棒的人生終結方式,總覺得她演的角色都是比較中性這一類的,所以這角色對她來說也駕輕就熟,不過總覺得這部有把榮倉很正的一面,很女性的戀愛舉動展現出來,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索引sghh  

 

 【北山與素研】

其實我覺得這對的對手戲戲份如果能再足夠一點,我應該會喜歡這對甚於男女主角的竹馬設定,因為是夢想阿,而且兩人曾經是情侶,那種共同努力的感覺,熟悉對方一切及夢想的那種感覺,我個人有點小偏愛XDDD

話說,斗真明明就掛第二男主角,但戲份沒我想像中的多,開場10分鐘前幾乎都還沒出現,讓我有點疑惑(?) 事後也在跟阿楓聊這件事XD

不過,看在斗真很帥的份上我會原諒戲份很少這件事XDDDD 而且回憶情侶戲那段的逆光斗真超帥氣的啊

斗真這個角色我覺得對韓孝珠的愛情戲分鋪陳得不多,反而是用接觸漫畫、實際描繪夢想後與當初所希望的不一樣,而間接帶出斗真對韓孝珠的感情,所以真的最後點燈那天突然又在一起,總會讓人覺得有一點點過快><

是說,韓孝珠真的還是好漂亮,之前看她演電影是跟蘇志燮演的韓國電影﹝看不見的愛﹞,那時她的長髮裝扮,就已經覺得她超正了!!!!

而這次與斗真對手戲上,把對斗真的愛意或是心情演得很好,與相葉一起喝酒的那幕也超級可愛的()

 

索引wwyyr  

 

 

整體來說,應該算是沒有太多期待的電影,因此卻意外覺得好看的感覺(喂#)

劇情中聖誕惡魔君的動畫穿插,帶了許多畫龍點睛的效果。

而在台詞上也顯現得非常用心,聖誕惡魔君每一話的字詞或是演員提到的一些詞句都有小小打到我。

裡面最喜歡的是下面這兩句。

「你有一天將遇上的劫難,是你某段時間偷懶的報應!」拿破崙

「你可以哭,讓我來笑。你也可以笑,我陪你一起笑」聖誕惡魔君

 

其他電影中的魔法金句,依我自己的喜好程度排行如下:

「最重要的事物,其實就在你身邊」聖誕惡魔君

「打從你開始後悔的瞬間,時間在你心中會加速流逝...店長

「你發出的光芒,照亮了一切,我的芽長不出地面,為了身為自己,直視眼前的現實接受它吧!聖誕惡魔君

「時間會強化友情,卻會淡化愛情」法國作家 拉布呂耶爾

 

然後因為聖誕惡魔君也太可愛!!!!!我決定來要放一下聖誕惡魔君的自介XDDD

聖誕老人揮灑不可思議的魔法
每到聖誕節,家家戶戶笑開懷
那是一年一度的神奇魔法
可是一過了那天,他就會被遺忘
他一年有364天
安安靜靜窩在無人的暗處
我是聖誕老人的孤獨與悲傷
因此我的名字叫做
聖誕惡魔君

BY 聖誕惡魔君

索引gntju  

 

另外,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日本的文化跟一些特殊節日點燈之類的。

所以這次能透過電影看到聖誕節的許多燈飾跟聖誕點燈,真的覺得超美!!!!

 索引egthy  索引hyjyj  

 

這次大概是我目前參與的日影包場中最有誠意的一場了()

主辦單位因為也同樣是粉絲,電影後準備了抽獎活動,依據電影票上的號碼來抽獎,獎品包括嵐的成員DM跟電影海報之類的,小蛤差兩號就中了(殘念)

而且包場的贈品中,還有主辦送了嵐跟相葉的SHOP照還有右下角那張特別贈品等等,真的誠意十足!!!!

真的很謝謝主辦單位(鞠躬)

 

 

整體來說是有笑有感動的一部電影()

喜歡相葉、斗真、或是各演員的Fans請一定不要錯過!!!!

最後照慣例放上預告,19日就已經開始上映了,目前還在上映中!!!!!!

希望這篇不負責任的觀後感,能吸引大家去看,增加日本電影在台灣的票房囉XDDD

 

下面是台灣的網路版預告。

 

另外是我喜歡的另一版預告,不過只找到香港的版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