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愧是宮藤官九郎改編漫畫的劇本,帶著滿滿的宮藤式風格!!!

看完的當下想法是,生田斗真果然是一直突破自我的男人阿(笑)

然後這種喜劇電影真的最最適合跟Fans一起包場看的啊XDD

1412254534_1  

臥底型警為台灣版的譯名,日文原名是土竜の唄

 

電影簡介

正義感十足但腦袋卻不甚靈光的菊川玲二(生田斗真飾),是警察學校史上以最低成績畢業的紀錄保持者。畢業後他在當地派出所裡擔任的一名小小巡警,誰知冒失又 傻氣的他某天竟被警政署長召見,並受到上層安排成為了一名臥底,負責潛入某犯罪組織中追查毒品的秘密銷售管道。抱著必死的決心,玲二進入了黑道世界,更逐 步捲進了幫派之間的鬥爭。身處狂風怒濤的中心地帶,玲二能否成功突圍,保全己身,並找出集團的犯罪證據呢?

 

這次照慣例(?)找了小蛤這個老班底陪我去看包場電影。

但說真的,我在去台北的路上有點過high的傾向XDDD

因為從在高雄念研究所畢業後,我就沒再看包場電影了XDD

畢竟去年在台東工作一年,一部日影都沒上(苦笑)

所以,真的是對包場電影的氛圍懷念至極!!!!!!

 

 

接下來,要言歸正傳了,可能會有雷(?)

 

這部電影嚴格來說就是部黑社會的搞笑喜劇XDDDDD

除了斗真這個主角外,每一個角色都特色鮮明,亦都具有惹人發笑的實力!!!!

記得從電影第一幕,用著紙片模型在述說斗真為什麼被開除就讓我徹底的笑了XDDDD

而從被警局派去當黑社會的臥底型警前,被測試了好幾次XDDDD

就在你以為這次應該是最後一次測試時,這次應該是真的黑社會時,結果又是測試這樣XDDD

經過一次被帶去hotel、一次綁車繞街、一次設計劇情式的臥底劇情,帶出這個要成為臥底應該要肩負的使命。

然後日本原名的土竜の唄也在測試期間被一票演員用歌的方式表達出來(笑)

 

這部戲的第二戲分重的主角就是堤真一(瘋蝶),是斗真臥底進去黑社會時拜把的兄弟。

電影中用了不少的篇幅及有趣的點在描述兩人的兄弟之情,讓人也滿喜歡的^^

而電影中身為斗真這個處男的戀人仲里依紗,也在某幾場戲發揮了很重要的笑果XDD

許多配角也適時發揮了所應具有的梗,讓人對這部電影的搞笑劇情更印象深刻!!!

 

因為整部戲都是建立在沒有規則的搞笑劇情上,所以幾乎是可無負擔的看完這部電影(笑)

不過好幾幕戲實在讓我很印象深刻,請予許我用條列式XD

 

【心疼&敬佩】

1.本來以為斗真只有被掛在車上繞街而已,後來進去洗車場一起被洗....嚇死我了XD

2.斗真與堤真一變成拜把兄弟後,喝了黑社會慣例的入會大雜燴(?),真的是超慘的.....

3.斗真進到黑社會的中心,進行儀式時,誤會意思把碟子吃進去的瞬間.....我真的傻了....

 

【感動】

1.堤真一去找欠借款的人時,發現只剩欠款人的父母時,還默默把錢給他們這幕,超感人QQ

2.斗真與堤真一成為拜把後,又一次被斗真死對頭追殺時,救斗真而被射殺超多發子彈的堤真一

3.堤真一在最後關鍵時刻,變得超強的以蝴蝶方式出場,雖然有點好笑但真的頗感動啊!!!

 

【印象深刻的笑果】

1.斗真被測試期間的每一次鋪陳,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一次次加重,最後劇情那段超自然好笑XD

2.斗真跟仲里的床戲.....我覺得這段比起之前濱海摩鐵那段更好笑了XDDDD

   處男情懷的床戲也就罷了,可以理解很多次>////<

   但關鍵時刻需要想起警界的大家一起唱歌才能......到底是哪招XDD

 

說到宮藤官九郎,這幾年大紅的原因應該就是小海女這部晨間劇了!!!

再比較近就是對不起青春這部很青春的好品質劇本!!!

不過從我開始接觸日劇後,宮藤的戲我看得也不少耶,流星之絆、自戀型警、還有第11人,跟上面的兩部!!!

總覺得宮藤的劇本雖然都是很跳tone、但也都是笑中有淚阿!!!!

 

仲里依紗,老實說我認識她的第一印象還滿差的XD 大概可以是拜神の雫所賜(苦笑)

本來跟龜梨搭劇的女演員我也都沒有很排斥,雖然我是龜梨本命,但很多還因此喜歡上她們,像是黑木、戶田、堀北等。

不過因為神の雫的劇本後半段在男女主角的愛情戲實在鋪陳的太....妙了,害我沒辦法喜歡上仲里。

直到仲里跟成宮寬貴演不良仔與眼鏡妹,才開始慢慢改觀,到後來的Lucky 7或是冬季的昨夜的咖喱明日的麵包、今天不上班才真的很喜歡她。

而且現在又跟中尾明慶新婚中,真的很祝福她們XD (扯遠了)

 

謝謝哈日劇與可樂電影合作的包場活動。

電影結束後,好像可樂的官方人員出來說明要錄製一段應援影片給日方跟斗真。

但是官方人員一直念錯斗真的日文然後被fans糾正也太可憐XDDD

真的很感謝可樂電影願意進這部日片,還願意幫fans傳達支持,更在日韓映畫祭廣為宣傳。

 

整體來說,這是一部情節發展很快速,刺激、好笑又可以感受到黑社會中的兄弟情感的電影。

記得看完電影的回家路上,回想起前一年斗真主演的腦男或是再之前的人間失格就只能深深佩服斗真。

每一次不同的角色跟背景,加上這部戲的角色鋪陳又比自戀型警那時候更誇張了!!!

更突破了很多以往沒做過的,扮醜、不計形象的搞笑,真的深深覺得斗真能一直在他喜歡的演員路上真好。

然後說真的,能把這麼俗氣的黑社會花襯衫、閃亮亮的豹紋穿的這麼帥,我只能說斗真不愧是傑尼斯的嘛(笑)

總之,這部電影是會讓人沉浸在宮藤式的思維裡,只要你能習慣跳tone、無厘頭的誇張風格,那麼,等你發現時,你已經默默跟著笑完的一部好電影囉XDD

最後放上預告,也請喜歡宮藤式風格、斗真的fans請一定不要錯過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