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依舊是解毒的心得文XDDD 果然太久沒追古裝劇就是一發不可收拾(笑)

我不是原著黨,畢竟沒看過原著,所以對這版是新的形象下去看得,接著以下是不負責任觀後感XDDD

 

說劇情之前,先說我個人的一個壞習慣,若是不甚熟悉的故事,我會優先選擇影像的戲劇勝於原著小說。

而金庸的射鵰三部曲,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與倚天屠龍記基本上都是翻拍N次的故事,但我真的完全沒看過小說。

心中的故事或是印象,全都是小時候或是幾年前版本的印象。

先不論翻拍小說的版本改編原著多少,但對劇情熟稔度,以我來說應該是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射鵰英雄傳XDDD

最熟悉的神鵰俠侶小時候看的是李銘順與范文芳的版本,當時只覺得範范文芳超美,然後這兩個人超級配的,沒想到後來戲外還真的結婚(笑)

不過畢竟年紀小也是斷斷續續地跟著家人看,大概知道是怎麼樣的故事但劇情不太瞭解完全,後來再看新翻拍前,反而是先看了神雕的卡通版。

所以對劇情完整瞭解應該是神雕的卡通版,後來的版本我都沒有追,就是台灣若有撥出時,不經意轉到時會看一下,但真的沒有追下去的慾望。

黃曉明跟劉亦菲版的,我不太喜歡黃曉明的造型設定,陳曉與陳妍希的版,我有一次轉到時發現小龍女坐在過兒身上我都傻了XD 果然于正版的就是...(苦笑)

第二熟悉的倚天屠龍記原則上是建立在未完結的電影版倚天的基礎上,畢竟重播到現在偶爾還會在電影台轉到,小時候還天真以為小昭是女主角之類的。

然後也是小時候的版本,記得是蘇有朋跟賈靜雯的版本,一開始超喜歡周芷若,沒想到有一天沒看到轉眼間他就變壞人還會九陰白骨爪跟師父發毒誓等,然後就是張無忌跟趙敏一起的結局。

再來就是比較近的鄧超跟安以軒這版,其實沒刻意去追好像是接近結局時看到,所以就把看到的後面幾集追到結局這樣,但至少是大概把故事串起來這樣。

 

最後是最不熟悉的射鵰,其實以前看到的貌似是2003年的張紀中版,大概知道是郭靖跟黃蓉的故事,但那時看到被吸引的是楊康跟穆念慈的劇情,然後只記得飾演念慈的蔣勤勤超級超級美的!!!!

08滿多當紅演員的林依晨胡歌版我到是沒看,可能那時候都在日劇坑中了哈(笑)

也因為熟悉度有差,加上我平常本來就有在逛ptt陸劇版、台劇版、日劇版、韓劇版習慣,所以看到這次射鵰2017版評價好像還不錯,就有打算觀望一下再決定追不追。

但也因為我平常看最多的是日劇,所以就把射鵰2017放置了,直到今年過年連續每天接續播,我終於在某個劇情入坑了。

入坑劇情段落就是靖蓉從密室出來那段,郭靖解釋著他答應華箏的婚約,然後蓉兒一句「我知道靖哥哥喜歡我就好了,後續這段時間,能相處多一天我便歡喜一分」這段演繹。

我覺得可怕的是,我明明只知道幾個主要角色,然後就看著桐蓉兒這段演繹就默默把那日連播的分看完了,一路斷斷續續看到岳洲大會,桐蓉兒魅力真的無法擋阿XDDD

不過,說也奇怪,之前中天首播時,我平常日回家有轉一下,看看有沒有想追的慾望,但那時候轉到靖蓉兩人離開歸雲莊在皮影戲那段,沒覺得特別吸引人阿。

所以說緣分跟眼緣真的很奇妙阿(笑)

畢竟我真的最不熟射鵰,也滿想看看黃蓉跟郭靖的故事到底在說什麼。

因此很久沒追古裝劇的我,默默在過年後開始拚命追,之前古裝劇的追劇歷史應該是舊還珠、風雲、新環珠、仙劍奇俠傳、蘭陵王、陸貞傳奇、花千骨、甄嬛傳,所以射鵰真的是隔很久了。

更沒想到會中毒這麼深阿,接下來言歸正傳了。

相關圖片

因為我是沒看過原著的,就算我對於神雕裡的靖蓉很熟,但也覺得他們時時囑咐楊過等等的行為不太能理解。

不過實際瞭解三個故事的時間軸,卻也到覺得若說故事的調性,我會最喜歡射鵰不可厚非,我對革命情感跟兩小無猜的劇情最沒轍了(笑)

先來說說之前看射鵰對這部戲的瞭解,因為有先爬過ptt,知道郭靖宇監製特意挑了新人演員,把演員的費用壓在三分之一製作費,其他投入場景跟製作等,所以對劇情本來就有所期待。

再加上ptt評價還不錯,尤其是桐蓉兒的角色好像讓滿多人跌坑的,於是我就帶了這個印象看起來啦。

整體來說,靖蓉對我來說,不只是驚艷,更可以說是我近期覺得CP感爆棚的一對阿(捧頰)

康慈我也滿喜歡的,但的確沒小時候的那一段劇情印象跟心情深刻。

至於其他劇情,不論是蒙古、江南七俠、丐幫、桃花島等等,因為全是不熟悉,所以看起來較少先入為主的概念,看起來也是滿滿足的,而且就像監製郭靖宇說的,這的確是部看著郭靖成長的劇。

接下來詳細說一下各喜歡的角色吧。

 

相關圖片

【靖蓉】

先說楊旭文演的郭靖,我很喜歡他詮釋得有點憨的傻郭靖,雖然在劇情呈現上感覺他常常負了蓉兒,但他幾幕對蓉兒的在乎還有小動作演繹都非常討喜,像是對蓉兒的主動不知所措、對洪七公的指點不得要領或憨直的說了一些什麼話,更或是在面對感情上被蓉兒逗著說出的感情。

在桃花島巨變上的演繹,真的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層次分明,雖然離開桃花島一輪的回頭跟叫雕兒守護蓉兒沒演出來,讓郭靖變渣靖了,但很多地方還是看得到他對蓉兒的在乎,我喜歡楊旭文在這部戲中的眼神勝過於他論述對蓉兒的喜歡,像是跟楊康在酒館中發現是蓉兒準備的酒菜,那眼睛為之一亮的神色,八月初六前一天與七公一起時,跟蓉兒的對視,還有很多不勝枚舉的小動作跟表情,都是讓我喜歡勝過他話語中對蓉兒在乎的關鍵。

最最喜歡且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桃花島巨變後,郭靖在煙花樓外想要向黃藥師報仇,蓉兒阻擋那幕,郭靖這段戲發功卻收回,傷了自己,加上眼神上的演繹變化,讓我看了好心疼好心疼,也有種他真的深愛著蓉兒的真實感,超讓我感動的!!!!!

話說看著劇外的楊旭文反應快,我真的覺得能這樣詮釋郭靖真的是滿厲害的!!!!武打戲部分,因為我真的很少看武俠,就算看了也是風雲或是仙劍奇俠傳、花千骨那種特效比較多的,所以我對於射鵰2017強調內力跟拳腳戲的詮釋意外的非常喜歡,當然七公的降龍十八掌的確看起來比郭靖有氣勢,只能說他演技帶動打戲還是有點不足。

另外,就是我不喜歡結局前換髮型的郭靖阿,露出額頭我不習慣阿(抱頭)

再來說到可以說是2017射鵰最靈魂人物的桐蓉兒,不得不說李一桐完全演出鬼靈精怪的蓉兒啊,也顛覆了我在射鵰裡對黃蓉的印象,尤其是最容易入坑的前8集,王府那段自信逗弄著武林人士的劇情,真的讓我拍案叫絕,真的就是難怪大家都為桐蓉兒跌坑阿(笑) 後來挖坑及用美食逗弄著洪七公,央求他教郭靖武功那邊也是一絕,還有最後在鐵槍廟破解桃花島巨變的推理也是不錯,但是真的王府那段真的最自信啊!!!!

雖然原著黨可能會覺得蓉兒就是鬼靈精怪跟聰明的印象,但是我覺得郭靖適時的也能幫蓉兒,兩人相輔相成的感情跟成長也是我喜歡的鋪陳之一,讓我入坑的蓉兒跟郭靖說要多相處一日變多歡喜一日那段劇情,跟著射鵰從頭追一次,再一次看到這段時,我真的是要哭了QQ,想著郭靖何德何能讓蓉兒這樣追隨,看完這劇,這段依舊是我最喜歡蓉兒戲劇演繹的一段。

再來說說桐蓉兒的武戲,不愧有學過舞蹈,我覺得桐蓉兒的武打戲都超美,尤其是二輪桃花島那一舞,美爆了,然後武打戲最可愛的非逍遙拳莫屬了,跟七公學逍遙拳時,桐蓉兒可愛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桐蓉兒戲外的聲音跟劇中真的差滿多的,但是我覺得不損我對桐蓉兒的喜愛,自己打造金環,跟導演協商女裝出場那幕,這些努力詮釋,我覺得都超級超級棒,或許之後還有機會可以看看李一桐演其他的戲。

最重要的PS,我發現桐蓉兒的配音員竟然是配微微的人,我怎麼聽不出來啊,不過我到是覺得配兩人OS的那種語調還滿像的,果然配音好就是勝過一切阿,雖然我還是習慣看原音的。

整體而言,靖蓉的感情戲再次顛覆了我對神雕靖蓉的印象,尤其是CP感勝過我最近看的一堆劇阿,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沒看原著的關係,桐蓉兒女裝出場的時候我覺得超美,但我不懂郭靖喜歡上黃蓉的原因,是一見鍾情(?),感覺情感上比起康慈的比武招親動心感低很多(攤手) 但是小船上蓉兒的主動跟郭靖的不知所措立刻讓我折服,靖蓉CP感不是蓋的阿(傻笑)

靖蓉對我來說,或許戲劇呈現上看起來是一見鍾情,但我覺得是層層堆疊,或許一開始說的要永遠在一起,也只是初步想法,但一起遊歷、一起闖蕩江湖,累積的回憶,累積的武功,種種的因禍得福,都是靖蓉情感的累積,所以在告別那晚的種種菜色真的覺得難過,其中最讓我心癢癢的是,我真的好喜歡密室靖蓉被黃藥師吹簫影響,而接近親吻的那幕,雖然對古裝不能要求真的要吻戲,但我好喜歡好喜歡那段詮釋。

應該說,四位主要角色詮釋上我的喜歡度是桐蓉兒>郭靖>楊康>念慈(笑)

 

「射鵰英雄傳2017康慈」的圖片搜尋結果

【康慈】

嚴格說起來,康慈線我滿喜歡的,但感覺沒小時候那版印象深刻,不知道為什麼(攤手) 也許是因為靖蓉CP感壓過康慈了XDDD

在劇情呈現上我是喜歡楊康大於念慈的,陳星旭演繹的楊康,很多爭執很多陰暗面還有面對念慈的愛是都有好好的發揮,最後在鐵槍廟那段,情緒鋪陳跟轉折都非常到位,值得讚賞!!!

孟子儀演繹的念慈在比武招親那段動心的感覺有讓我喜歡,再來就沒什麼太多記憶點,或許在劇情呈現上比較中規中矩也或許是詮釋方式不深得我心吧,但兩人之間的情感我是感受得到的,楊康雖然受完顏洪列的影響,但對於念慈他真的是慢慢加深感情,細心守護,雖然一次次選擇欺騙,但真的念慈在他心中是他的浮木,幾次楊康救念慈或發現她受傷,一把抱起或是心疼的眼神都有打動到我。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可能是原著黨可能不喜歡的大婚那段改編,我很喜歡這段詮釋,雖然好好的大婚被武穆遺書搞得七零八落,但是在念慈陷害完顏洪烈被發現那段,康慈兩人的詮釋我都覺得很棒,可以說是我最喜歡康慈的部分不為過,然後結婚的念慈美美的、康慈的小綠鞋信物好可愛,我超級喜歡的!!!!!

「射鵰英雄傳2017七公黃蓉」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他角色】

看我上面放的是七公跟私心的靖蓉,就知道其他角色中我最最喜歡的就是七公了,之前看神雕知道七公這人物,但是覺得這版很特別,蓉兒用美食設陷阱讓七公教郭靖武功這段或是後續七公的武打戲,跟歐陽修的對峙還有許多演繹,我都超喜歡的,喜歡正能量還有正義的七公,在煙花樓一段雖然七公看起來不介入,但他對黃藥師的信任及緩和大家情緒什麼的,真的都讓我很喜愛,但最最喜歡的莫過於七公跟靖蓉的對手戲了,可愛爆了!!!

第二喜歡的應該可以算是歐陽克,雖然他貪圖女色,但他的角色設定痞賤的好可愛,尤其是後面鋪陳跟歐陽修的父子之情,他受傷哭著喊痛的那幾幕,好像也有點萌萌的XD 雖然他綁架蓉兒那段讓我很不喜歡他,但是他一出場總是會讓我很想笑XDDDD 好啦,應該說歐陽父子出場,基本上滿多戲分我都覺得挺有趣的XDDD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應該是桃花島上比武招親卻親柱子那幕,我整個笑瘋XDDD

第三喜歡的可能是梅超風,我覺得米露演的梅超風雖然陰險犯錯但卻惹人憐愛,上一次看她演戲是在何以笙蕭默了,這次她演繹梅超風讓我眼睛一亮,面對黃藥師的低聲認錯,面對武林其他人的陰險狡詐,我覺得她本性不壞,就是偷了九陰真經罷了!!!!

再來黃藥師、老頑童、江南七俠其時我都滿喜歡的,只是黃藥師真的太帥了XDDD 每次看黃藥師跟七公都覺得好帥哦(笑) 還有七俠中的韓小瑩超級美的,我也喜歡,更喜歡她跟朱聰對待郭靖溫柔的樣子,覺得七俠都滿有特色的,只是柯鎮惡老是誤會蓉兒讓我難過><

另外,不得不提一下楊郭兩家與完顏洪烈,楊鐵心跟包惜弱一番情感跟最後一起赴死的那段我哭死了,這集真的很打動我,完顏洪烈就算帥也不能原諒,他真的太過分了><

還有郭靖的母親死得那幕感覺因為結尾劇情壓縮而有點趕,害我來不及難過(殘念)

 

【劇情部分】

劇情部分,除了CP外的群戲或是武打戲部分,其實有幾個Part我也滿喜歡的。

No.1 靖蓉闖王府,這段雖說是桐蓉兒比較搶眼,也讓滿多人入坑,但是其實郭靖與蛇的對手戲,或是蓉兒跟王府那群人各自過招都很精采,劇情本身有趣鋪排也滿討喜的,加上桐蓉兒的自信表現與鬼靈精怪的個性展現,這段武打兼俏皮的劇情,完全可以直接榮登我劇中第一名阿(笑)

No.2 比武招親,雖然桃花島比武招親這段貌似聽說不是原著,但是我很喜歡七公、黃藥師、歐陽修三人大戰的部分,真的有五絕過招的感覺,更喜歡後來比武時,郭靖保護蓉兒那幕,而比武招親裡的第二題,比鬥音樂節奏那段也滿有趣的,明顯感覺到黃藥師對郭靖的漸漸認同,這段有武又有智更推進CP情感,當然也是滿喜愛的一段(笑)

No.3 醉仙樓的大戰,這段在桃花島巨變後,加上黃藥師的不解釋,感覺複雜了大亂鬥的感覺XD 雖然七公一開始冷冷地旁觀卻私底下關心有點可愛,不過這段的武打戲真的很精彩,以及後來大家被楊康逼著一起躲進醉仙樓,把國難放第一的感覺,真的讓人覺得還滿不錯的!!!!

No.4 密室,其實密室那段時間真的發生滿多事的XD 不過我覺得可能真的太多事了,我覺得對我來說吸引力沒有醉仙樓大戰高,但是密室那段,不論是黃藥師與全真七子的比武或著是說其他場都還滿不錯的!!

P.S 其實結局前的華山論劍,郭靖跟七公、黃藥師以及歐陽修的比武滿精彩的,相比一開頭的集數,郭靖的武功真的精進很多,不過我對那髮型真的不太行阿(攤手)

 

 

整體而言,據說原著還原度2017射鵰還不錯的樣子(畢竟我沒看過原著嘛XD)

武打戲部分,改編的桃花島比武招親跟醉仙樓那段我都滿喜歡的,密室的七天七夜都很棒,很久沒看這麼多的武打劇了,可以說是誠意十足,看起來很過癮阿!!!!!!!

雖然是亂糟糟的心得以及各式沒看原著的不負責任發言,但希望可以推人入坑,畢竟靖蓉真的太優秀太甜了(笑)

最後,老實說結局時我超不捨的,捨不得靖蓉,想看婚後戲阿,結婚戲也不錯啊,但想到婚後必須要在神雕才看得到,害我覺得難過,畢竟我喜愛射鵰裡的靖蓉大於神雕阿><

希望郭靖宇團隊買下神雕翻拍的版權是真的,這樣的團隊再續拍神雕我願意再看!!!!!!!!!!(可以順便帶上這版的靖蓉續演嗎XD)

最後的最後依舊是推坑的預告,請大家笑納XDDD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