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了阪急電車了!!!!!!!!!!!!!

這部之前跟日韓聯映季一起只有在台北某幾家戲院上映,一直讓我覺得沒看到很可惜啊><

沒想到既然已經出了DVD,所以就找了土豆的線上!!!!真的只能說小品電影帶來的溫暖是我一開始想像不到的(笑)

 

看似六個獨立的故事,卻又有著互相鼓舞,互相幫助的情感穿梭在六個故事中。

看完這部電影讓人覺得,是啊!這世界確實還不壞!!!!!

也會去想著如果有一天偶爾在自己遇到最糟的那天時,也許會有人伸出援手、出手幫助了你,而那時候心裡的溫暖,或許就是幸福吧的那種感覺(笑)

 

六個故事中,友情、愛情、親情,亦或只是在阪急線電車上相遇的人,都讓人覺得無比的溫暖!!!

裡面有幾幕、跟話語讓我印象很深刻,請讓我一一説明XDD

1. [你可以哭但是你可以靠自己的意志停下眼淚]

這句是老奶奶對著一直被男友家暴的戶田所說的一句話,也因這句話讓戶田改變,因此去改變同樣在阪急電車上的其他人!!!

是說,我沒想到演戶田男友的就是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中的南瓜男(誰知道你說誰#)阿!!!!!!!

然後不得不說,戶田在這部裡正翻了!!!!!!!!!!

 

2. [價值觀不同的人在一起是無法勉強的]

這句就是戶田改變後對著阪急電車上的媽媽說的!!!

看到這位媽媽的劇情,為了孩子而融入媽媽們的交際圈,讓我突然覺得這真的是日本才會拍出來的真實感。

也非常能理解媽媽的心情,所以更覺得戶田安慰的好啊(拍手)!!!!

不過媽媽要吃胃藥那段,我真的有想到戶田是要去買水(笑)

 

3. 中谷美紀與老奶奶的對話及小女孩的對話

中谷美紀在這部電影裡也是演的超好的一位阿!!!也是超美的^^

經歷了論及婚嫁的未婚夫突然要跟別的女生結婚,還很有勇氣的穿著新娘服去參加婚宴,真的讓我超佩服!!!

在阪急電車上,老奶奶對他的安慰,及後來走過這件事後,她對小女孩說的這段話都很令人溫暖!!

 

4. 玉山鐵二跟高中女友那段

這段劇情我也挺喜歡的,高中女生想讀自己志願的心情,男友在背後支持的心情。

啊!!!這邊有一段小插曲,是老奶奶遇到玉山鐵二,說他很像以前重要的某個人。

這時候老奶奶的回憶片段放出了老奶奶丈夫去拜見父母時的一些片段,真的很棒很棒!!!

 

5. 大學生情侶XDD

這兩個都是常在日劇裡的配角阿(笑) 熱愛飛機的男生VS. 熱愛草類的女生

兩個人碰在一起的火花,真的超有趣又超有梗阿XDDDDD

 

最後貫穿這部劇情的最佳演員,我覺得是老奶奶了!!!!!!!!!!

她的部份每段劇情都很棒,不管是跟愛菜醬爭論要不要養狗那段或是回憶畫面說的話什麼的都很棒!!!

就連罵吵鬧的眾媽媽那段也很犀利阿XDDD

 

 在最後電影結束前一幕中谷美紀跟戶田走在一起結束的那段,整部電影的故事猶如串起了一般。

那種心裡突然湧上的一股溫暖感動啊!!!!!!!!真的無法言喻(笑)

聽說這部也有原著小說呢!!!有機會要來去找找看!!!

最後放上預告,推薦這部日影給大家喔^O^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